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工業4.0 結果共35筆

  • 台灣邁向工業4.0 鎖定智慧機械、無人工廠

    台灣製造業實力雄厚,為了提升國際競爭力,政院拍板「智慧機械行動計畫」,未來精密機械將結合物聯網,導入智慧化,同時結合產官學的力量。像是業者就跟資策會合作,將開發物聯網平台提供給產業界使用,加速進入工業4.0。
    2017/04/06 22:29
  • 廣明獨創全球自有品牌機器人 瞄準商機

    廣達集團旗下廣明光電布局機器人邁大步,獨創全球的自有品牌達明機器人今天與2家代理商及5家夾爪合作廠商簽署代理及合作備忘錄,瞄準工業4.0全球機器人商機。
    2017/02/21 12:17
  • 國際工具機展在台中 估訂單逾80億元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23日起在台中登場,今年展出超過4千個攤位,台中市長林佳龍和行政院長林全一起剪綵,這次展覽預估訂單將達到新台幣80億元。
    2016/12/03 13:05
  • 懂設計也會寫程式 培養新世代紡織人才

    邁向工業4.0紡織設計業不落人後,為了培育相關人才,多年前就外移到大陸的台灣紡織業者,回台成立研發工作室,同時實踐大學合作,培養新世代的設計人,學生必須成為跨領域人才,成為一手畫設計圖一手寫程式的設計師。但透過一片式紡織機,從前製作一件毛衣,需要經過好幾個步驟,現在透過電腦編程就能織好一件衣服,不但節省了人力,同時還能減少下腳料的產生。
    2016/11/11 21:02
  • 林全:社福工作面臨全球化與工業4.0挑戰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社會福利工作面臨2項挑戰,包括全球化帶來所得分配問題,以及工業4.0導致的失業問題,政府必須妥為因應。
    2016/11/01 13:17
  • FOCUS/德國媒體稱「半個內閣帶者走」 又訪中

    德國總理梅克爾從12日到14日為期3天的時間,第9度到中國大陸進行訪問,她率領德國一半的內閣部長和20名的企業代表,到大陸討論中德雙方經濟合作,陣仗之大被德國媒體稱作是「半個內閣帶著走」,這次的訪問當中,梅克爾最主要的行程是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進行第4次的中德政府磋商會議,其中大陸和德國工業4.0的對接深受外界矚目,而中國大陸本身也力求轉型,希望從低廉的「世界工廠」變身成為引領工業科技的領導者,所以從今年初開始,非常積極收購德國公司,短短半年就已經收購了24家,總規模達到91億美元,相當驚人,這樣的舉動也引發德國的疑慮,德國深怕工業的高科技會隨著一筆又一筆的收購案,都外流到中國大陸去。
    2016/06/13 20:37
  • 人工智能現正夯 台灣不缺人才缺整體規劃

    電腦AlphaGo以4:1的壓到性勝利打敗了人腦,象徵人工智能到達另一個境界,而台灣在這波人工智能的趨勢中能否佔有一席之地?專家就表示,專業人才台灣並不缺乏但教育上的專業學程缺乏規劃,產學合作也不夠積極,必須多方配合貫徹工業4.0的精神才能夠真正急起直追。
    2016/03/18 21:48
  • 智慧機器人、海量資料 啟動工業4.0新時代

    傳統產業缺工,台灣產業該怎麼轉型升級,生產力4.0計畫,靠著物聯網, 智慧機器人和海量分析資料等科技的協助, 引領台灣產業在國際市場更具競爭力!
    2015/08/27 00:56
  • 工業革命4.0 智慧工廠取代人力全自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代越來越進步,很多人類的工作在未來可能也會被機器人給取代了,德國政府正在推動一項工業改革,取名工業革命4.0,要把工廠智慧化,也就是透過全自動化的生產線,把人力成本降到最低,並且提高產品的生產率,不少國家都準備跟進,像是日本如果實施像這樣的「第四次工業革命」,一年的GDP至少可以提升5.2兆日圓
    2015/04/14 22:00
  • 【FOCUS新聞】「工業4.0」 機器與機器相互能溝通

    「工業4.0」這個概念說的是因為科技帶來的又一波時代革命,更好的工業技術、更成熟的智慧電網技術,還有更多的新能源,能源源不斷地運用在現代工業裡,灌注到生活中,這幾天漢諾威變成「工業4.0」具體實踐的焦點,一起前進德國,看到「未來」正一步步地在你我眼前成形。
    2014/04/08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