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工商團體 結果共165筆

  • 搶企業票! 蔡英文:選上啟動兩岸對話

    雙英繼昨天在美商年會前後同場不同台、互飆英文,二度面對台灣龍頭企業,6大工商團體進行座談,馬總統強調上任改善兩岸關係,甚至拍胸脯保証,「未來4年」會交出漂亮成績單;至於蔡英文向企業保證,她一旦選上,在政權交接期間,就會和對岸開啟對話,承諾不把兩岸議題當選舉工具,但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事後接受媒體採訪,坦承對於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還是無法釋懷,有些憂心。
    2011/11/23 17:57
  • 創新高!民100年6連假 擬休115天

    民國100年的休假天數,將高達115天,創下民國91年以來,實施週休二日後最高的歷史紀錄;包含年假在內,明年有6個連續假期,其中兒童節被列為國定假日,隔一天又是清明節,和週末連成4天連假。今天下午,人事行政局和工商團體進行會商,確定了一共放115天的草案版本,接下來會將這份草案送交行政院審核後公佈。
    2010/08/30 12:00
  • ECFA/說明「後ECFA戰略」 吳揆夜宴工商團

    立法院這個禮拜將針對ECFA議題召開臨時會,晚間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在官邸宴請六大工商團體的負責人,並向與會人士說明ECFA簽署後的進展。
    2010/07/06 23:39
  • 「血肉無價」 抗議鴻海爆發推擠口角

    鴻海在大陸發生12起員工輕生,20個工商團體集結在鴻海總部手拿鮮花、高舉白布條,向墜樓身亡的員工哀悼,並且抗議鴻海的高壓管制,現場民眾跟保全也一度爆發推擠衝突,警方也拉起封鎖線待命。除了台灣用行動向鴻海抗議,連香港也發起聯合抵制,拒買iPhone。
    2010/05/28 10:45
  • ECFA/「ECFA台灣唯一路」 競爭大師開講

    由國內幾個大企業組成的工商團體三三會,為了慶祝成立10週年,昨天特別邀請全球知名的競爭力大師麥可波特,針對「全球經濟變局:美、中、台的挑戰與機會」,做專題演講;麥可波特直言,台灣有很好的競爭優勢,適合走創新經濟的路線,應該全力轉型成為亞太地區的研發中心,不過受限政府法令,和大陸的經濟沒有正式的架構,因此一再強調,只有兩岸簽署經濟協議ECFA,才能走出困境。
    2010/04/09 13:56
  • 健保漲!年多付234億 6大工商反彈

    4月1日就要調漲健保費了,工商團體估算,一旦健保費調漲,產業界每年會增加234億的勞動成本,6大工商團體的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大表不滿,強調政府這段時間,似乎為了選票,不斷的推出勞工福利,卻忽略了也增加企業成本;而健保調漲,也沒有和他們協商,讓他們無法接受。
    2010/03/22 14:38
  • 〈快訊〉企業主反漲健保 葉金川挺楊志良

    就在六大工商團體跳出來反對健保調漲時,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卻人在國外,隨著總統出訪,現在有一個人跳出來挺楊志良,那就是前衛生署長葉金川。
    2010/03/22 14:37
  • 健保漲 企業叫窮、6大工商團體怒

    眼看健保費4月1日起就要漲價,工商大老先跳出來嗆聲說受不了!因為政府雖然承諾補貼民眾,每年企業主的成本卻會增加超過230億新台幣,六大工商團體決定星期一要召開記者會抗議;面對企業界叫窮,楊志良回應說,有的企業確實很辛苦,但也有些年終尾牙辦得很豐盛,畢竟健保不穩,對工商也不利,如果覺得不合理,那就尋求修法來改善。
    2010/03/20 19:06
  • 「對台採購58億」 廣西團擬訪統一、國泰

    號稱是兩岸交流以來最大的大陸地方團-廣西團抵台,引發國內不少企業關注,今天下午和國內工商團體簽下合作備忘錄,接下來還預計要拜訪150家企業,包括國泰金、統一等等,率團的正是廣西自治區主席馬飇,是大陸相當看好的新生代高官,廣西團也是大陸第一個由省長級官員領軍的經貿交流團,除了加強雙邊合作外,還要對台下採購單,舉凡電子產品、皮革等等,金額超過58億台幣。
    2009/05/22 18:32
  • 「三三會珍金庫」 黃茂雄被爆牽線

    有週刊披露吳淑珍在第三波陳報狀中,再咬出40位金主,許多是工商團體三三會的成員,週刊指控三三會副會長黃茂雄,也就是東元集團董事長,因為和扁家友好,扮演替企業家牽線的角色,結果黃茂雄臨時缺席三三會,手機關機,其他被點名的企業主,也都沒有出席這場重要的午餐會。
    2009/03/18 18:24
  • ECFA/〈獨家〉駁CECA促統? 邱正雄、張忠謀短密談

    馬總統昨天對劉內閣開出,3個月「搶救出口拼經濟」的期限!中午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秘密召開跨部會整合會,明早更將聽取六大工商團體建言!企業界期待兩岸CECA經貿約定嗎?下午邱正雄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不期而遇,短暫交談,邱正雄說CECA是經濟合作,不要泛政治化!不過被張忠謀CECA是不是走向統一?他欲言又止,低調避談。TVBS獨家報導。
    2009/02/22 19:06
  • 企業大老: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

    六大工商團體今天舉行春酒,馬總統也率領內閣出席,展現政商團結氣氛,企業大老首度一致認同,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了,今年景氣應該會逐漸好轉,不過,卻有50幾家企業投訴遭銀行抽銀根,讓疾呼拚經濟,會幫企業紓困的馬總統有點尷尬。
    2009/02/09 17:59
  • 愛心企業不「任意」裁員 還有但書

    響應行政院長劉兆玄提出的「愛心企業」,中小企業協會聯合其他工商團體將近1千家,簽署愛心企業合約,允諾企業1年內不任意裁員;不過,令人注意的還有但書,會員口頭約定,像是約聘雇人員、派遣人力,以及例行性的績效考核淘汰,都不包括在裡頭。
    2009/02/06 18:23
  • 愛心企業不裁員 電電工會缺席

    響應行政院長劉兆玄提出的「愛心企業」,中小企業協會今天晚上將聯合其他工商團體將近1千家企業,一起簽署愛心企業合約,允諾企業1年內不隨意裁員,不過發起人之一電電工會理事長焦佑鈞,本身也是華邦電子董事長,DRAM產能大幅下滑,去年精簡人事3%,未來1年不裁員恐怕有困難,或許是怕尷尬,今晚愛心企業活動確定要缺席了。
    2009/02/06 13:09
  • 陸人大委員訪台 議員喊中華民國

    廈門市人大常委會一行20多人,受台中工商團體邀請,循小三通模式來台參訪,原本民進黨市議員打算帶頭抗議,但或許是見面三分情,議員只在致詞時表示,希望人大常委會的委員們,不要否認中華民國的存在,此言一出,讓交流座談會一度出現小小的尷尬場面。
    2008/12/09 00:37
  • 江陳會/企業見馬喊話 「江陳會順利舉行」

    陳雲林即將來台,面對民進黨要發起抗爭,讓國內工商界相當憂心,七大工商團體等25位企業代表,今天集體面見馬英九總統,表達支持江陳會的心聲,期盼兩岸和諧,合作雙贏;馬總統也強調,這次會談要讓兩岸經濟正常化,絕對是平起平坐,不會矮化國格。
    2008/10/28 19:57
  • 扁謝談CEO組閣? 總統願與藍協商

    就在張內閣總辭這一天,之前拋出CEO閣揆建議的謝長廷,下午剛好也和六大工商團體CEO座談,敏感時刻,扁謝中午密會,是否觸及CEO閣揆人選?謝長廷說,總統願意釋出善意,和國民黨協商出-專業經理人當閣揆!一旦人選雙方都能接受,這任閣揆任期也可能不只3個月。
    2008/01/24 19:06
  • 投票包機?謝陣營不答 藉機批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和副手搭檔蕭萬長,今天受邀參加六大工商團體主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當著台下近600位工商領袖面前,馬英九端出經濟牛肉,甚至丟出322當天開放「投票包機」的最新議題,直接嗆謝長廷敢不敢?這個問題,謝陣營方面並沒有直接回答,而是藉機批馬英九,只是想到台商選票。
    2008/01/23 20:56
  • 等不到辯論 謝隔空三問馬英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接受六大工商團體邀請,談財經政策,明天才上陣的謝長廷,早就迫不及待,他也提出包含包機和遺產稅等三大質疑,隔空挑戰馬英九,還消遣他一直不敢面對面辯論,只想遮遮掩掩,矇混過關。
    2008/01/23 19:46
  • 直航PK! 馬問謝:選舉包機敢不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和副手搭檔蕭萬長;今天受邀參加六大工商團體主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當著台下近600位工商領袖面前,馬英九端經濟牛肉也再度強調,跟對岸談航權絕對沒有被矮化的問題,馬英九更直接嗆謝長廷,不是也說要直航,不如322那天就先開放「投票包機」,看謝長廷敢不敢。
    2008/01/23 17:08
  • 馬攻宗教票 獲贈藍綠聖經寓意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拚選舉,把戰場拉進向來被視為親綠的基督教會,和教友一起高唱聖歌,企圖破除基督教挺綠的思維,另一方面也不忘猛打經濟牌,明天將和6大工商團體面對面,再祭出兩岸直航牌,搶攻工商界選票。
    2008/01/22 21:23
  • 台企聯成立 台六大工商團體受邀

    過去台商在大陸,只有在各省市成立台商協會,缺乏跟大陸中央級官員,直接溝通的管道,不過這樣的窘境,現在即將轉變,明天上午,擁有236個會員的大陸台商投資企業聯誼會,即將在北京正式成立,台灣六大工商團體全部受邀。
    2007/04/16 00:39
  • 四要一沒有/面對工商大老 總統重提「四要」

    總統前天說完四要一沒有,隔天股市暴跌,雖然不一定是直接的影響,但總統今天參加六大工商團體新春團拜,對著工商大老忙著把「四要一沒有」再解釋一遍,一起出席的副總統雖然力挺總統,不過很得意,她今天宣布參選,股市果然如她原先預料,逆勢反漲,結果總統和副總統今天的互動冷淡保持距離,不知是跟股市有關,還是跟參選有關。
    2007/03/06 18:07
  • 馬利兄弟決裂 許財利嗆馬:不要管我

    罷免和支持基隆市長許財利的聲浪,現在相互較勁,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支持罷免,讓自稱清白的許財利很不高興,今天他召開記者會回嗆馬英九說,我已經不是黨員,你管不到我。還有一群支持許財利的工商團體,組成「反罷免聯盟」,到連署罷免的攤位踢館,扯下布條,甚至撕掉國民黨證,火藥味十足。
    2006/12/25 17:44
  • 支持許財利! 挺許黨員撕黨證退黨

    在各界要求基隆市長許財利下台的同時,卻有一群人支持許財利,他們是七大工商團體組成的反罷免聯盟,一早就到國民黨市黨部踢館,還撕毀黨證宣示退黨。許財利也再度出面澄清,說自己是民選的,應該受到法律保護,他在下午2點會親自出面說明,把話講清楚。
    2006/12/25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