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女權運動 結果共35筆

  • 全球百大女性出爐 何韻詩等4華人入榜

    全球百大女性出爐!分別在藝術、運動、宗教等領域,今年亞洲華人有四人入榜,分別是中國大陸女權運動鄭楚然,創辦同志交友軟體的歐小白,還有香港足球教練陳婉婷,以及香港歌手何韻詩。
    2016/11/22 13:42
  • 性侵受害者到女權鬥士 伸展台上最閃耀

    根據湯森路透基金會所發佈的報告顯示,對女性來說最危險的5個國家,分別是阿富汗、剛果、巴基斯坦、印度以及索馬利亞。一名巴基斯坦婦女14年前,遭到部落長老處以輪暴私刑,還全裸遊街示眾的女性馬伊,現在成為當地的女權鬥士,她在巴基斯坦時裝周上走秀,獲得熱烈掌聲,從一個性侵受害者到女權運動者,她告訴女性遇到不平等待遇和屈辱,千萬不要隱忍。
    2016/11/03 22:28
  • 夏林清熟稔女權 曾與先生鄭村棋同選立委

    輔大心理系院長夏林清長期關心女權運動,與先生鄭村棋積極參與社運,今年鄭村棋選立委,夏林清還擔任聯合參選人。輔大心理系辦回應,院長目前在國外出差,下週才會返台,而30日發的最新聲明稿張貼在系上,似乎想試圖為處理性侵事件止血。
    2016/05/31 13:48
  • FOCUS/這次!福爾摩斯回來了 賦予女人更多聲音

    這禮拜有許多有意思的好片,除了上週介紹過的神鬼獵人,還有極具女性意識的新片上檔,BBC製作的21世紀福爾摩斯,重返19世紀末的英國倫敦,帶我們破解維多利亞時代的女性復仇故事,維多利亞時代是英國女權運動濫觴的時期,只是當時女性爭取權益都很溫和,所以除了福爾摩斯,我們還要聚焦維多利亞女王駕崩後的20世紀初,了解當時許多職業婦女為了爭取投票權,他們採取激進手段也嚐盡羞辱,而「梅姨」梅莉史翠普更客串演出英國女權運動史上知名領導者。
    2016/01/08 20:36
  • 倫敦電影節紅毯抗議 重現女權運動

    由包括梅莉史翠普等好萊塢影星主演的電影《女權之聲:無懼年代》,在倫敦電影節舉辦首映,紅毯上闖入大批女權團體抗議,不但在場邊釋放彩色煙霧還躺在紅毯上高呼口號。
    2015/10/08 07:52
  • 施寄青猝死!心肌梗塞倒浴室 享壽68歲

    身為建中教師、作家、名嘴、極力女權運動的施寄青,10多年來,長居在苗栗南庄山區,昨天晚上9點多,被下班的乾兒子發現,倒在浴室無生命跡象,檢方相驗,衣著完整,死因是心肌梗塞,享壽68歲,由於施寄青過去就曾交代家人,如果發生什麼事不要搶救,因此,家屬遵照施寄青生前交代,沒有要求消防隊員施行電擊急救
    2015/01/14 17:38
  • 【FOCUS新聞】全球唯一禁女性開車 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是全世界僅存的一個女性不能開車的國家,從2011年開始,一名女權運動者發起了女性開車運動,她將自己開車的畫面放上網路,鼓勵女性突破禁忌,引發廣大迴響,上個禮拜六,她又再度號召女性上街開車,沙國政府派出警車嚴陣以待,內政部還警告女性不准開車,這也是第一次沙國女性的聲音讓政府緊張,時代雜誌就形容,這波女性開車運動是「阿拉伯之春的延伸」。
    2013/10/29 20:17
  • 台灣版「大長今」 呂副總統成主角

    韓劇大長今,跟副總統聽起來沒有什麼關係,不過大長今的作者,最近很欣賞副總統的奮鬥故事,希望能夠寫進女權運動的書裡頭,讓副總統,成為台灣的「大長今」代表。副總統也語帶玄機,說以後再給大家一個驚喜。
    2006/02/23 12:23
  • 紫色姊妹電台 專為婦女發聲

    因為在廣播裡模仿女性叫床聲音,遭到新聞局開罰的姊妹電台是國內400多家電台裡,唯一一個以婦女為主的電台,他們所談論的話題都非常辛辣,主持人也都很關心女權運動,施寄青就是其中一位,至於何春蕤也有意加入。
    2004/05/15 18:25
  • 〈新聞部報告〉TVBS特派 紐約專訪白領變性人

    很多人認為紐約是全美自由風氣最盛的都市之一,這裡曾經是同性戀,女權及黑人民權運動發展的重鎮,在這樣一個環境裡,變性人是不是比別的地方享有更多平等的權力,可以更自由自在的生活呢?TVBS記者范琪斐在紐約為您獨家訪問到了幾位白領階級的變性人,來看看變性人在美國的社會,是不是已經獲得一般人的接納?
    2003/06/07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