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侵受害者到女權鬥士 伸展台上最閃耀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23: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湯森路透基金會所發佈的報告顯示,對女性來說最危險的5個國家,分別是阿富汗、剛果、巴基斯坦、印度以及索馬利亞。一名巴基斯坦婦女14年前,遭到部落長老處以輪暴私刑,還全裸遊街示眾的女性馬伊,現在成為當地的女權鬥士,她在巴基斯坦時裝周上走秀,獲得熱烈掌聲,從一個性侵受害者到女權運動者,她告訴女性遇到不平等待遇和屈辱,千萬不要隱忍。


 

站在舞台中間接受全場喝采,她是巴基斯坦時裝周上最閃耀的模特兒,今年44歲的她的確是超堅強女性,時間回到2002年,地點是巴基斯坦鄉村密爾瓦拉,當時30歲的馬伊的弟弟犯錯,部族長老判定當姊姊的要代替弟弟接受私刑懲處,要村里幾個男性輪流性侵她。

女權鬥士馬伊(2002年):「我被他們拖進去,我求他們放過我、求他們住手,但他們不聽,我爸爸和叔叔也加入求情行列,但他們不停止。」

馬伊的爸爸還在旁邊偷偷擦眼淚,因為女兒馬伊事後還被剝去衣服,赤身裸體遊街示眾,身心嚴重受創的馬伊沒有自殺、也沒有隱忍,相反的她站出來挑戰地方強權,向法院提出告訴。 
 

女權鬥士馬伊:「過去人們總是說女人不能發聲、不能大聲說,但是現在你可以看到,女人是可以站出來說話的、是可以為自己爭取人權的,我想代替這些跟我有過同樣處境的女人發聲,所以我現在做的每一步都是在為這些女性而做,過去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已經不可能重來了,但至我能為未來下一個世代的女孩爭取。」

這在當時可以說是驚天動地的大事情,也引起國際關注,美國時代雜誌更選她為2004年的亞洲英雄,她受邀到美國演講,希拉蕊也為她鼓掌,她的案子轟動全巴基斯坦,法院一審判4名施暴者死刑、2名教唆者無期徒刑,但最後又以證據不足為由,重重舉起輕輕放下,5人改判無罪,只有1人被判無期徒刑。

女權鬥士馬伊(2011年):「大家都很擔心這些人被釋放後,他們會傷害我或我的家人、或者是綁架殺掉我們,如果以上的情況真的發生了,那麼最高法院和巴基斯坦政府就是那個該負責的人。」

一個小女子對抗大鯨魚,馬伊在巴基斯坦的女性平權之路走得好辛苦。

女權鬥士馬伊:「我的要傳遞的訊息是女人並不是弱者,我們有心、我們有腦、我們也會思考,我們再也不要被當作二等人,在此我要求所有的姊妹們不要對正義失望,我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得到公平正義的!」

她成立學校和慈善機構讓女孩們受教育,讓受到家暴的婦女們有庇護所可以去。

遭性侵女孩:「我在放學回家途中跑去一家商店買我需要的東西,遇到3個男人,他們謾罵我然後性侵我。」
 

這個女孩才13歲就被性侵還懷孕,巴基斯坦是全球最多性侵案件的國家之一,這裡每年約有1000多個女孩,因為各種原因被處以石刑,也就是活活被石頭打死,而下手的通常是他們的丈夫或是父親,女性平權尚未成功,馬伊知道自己還要再繼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基斯坦#女權#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39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