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太魯閣號 結果共1,202筆

  • 過失致死擬修法最重判10年 拚22日行政院會通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日前偵結,外界批評過失致死罪最重僅能判5年,刑責過輕。行政院會22日擬通過刑法第183條、第276條修正草案,未來情節重大且過失致3人以上死亡最重可判10年。
    2021/04/21 16:02
  • 認太魯閣號出軌是「政府殺人」?陳時中急救火台鐵新局長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造成重大傷亡,甫升任台鐵局長的杜微今(21)日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當被藍委陳玉珍問到,「認同太魯閣事故是政府殺人事件嗎?」先是回答認同,隨後驚覺有異才改口,一旁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見狀也隨即跳出來救火。
    2021/04/21 14:36
  • 快訊/是否續押?李義祥、阿好移審地院 外界關注

    台鐵太魯閣號事件,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的李義祥,以及移工華文好,都在今天早上移審,而地方法院也已經在下午進行公開抽籤,決定受命法官還有合議庭成員,畢竟傷及49條人命,是否會裁定續押,也備受外界矚目。
    2021/04/21 13:45
  • 台鐵危險路段設異物偵測系統 杜微:6個月內評估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件釀嚴重傷亡,立委今天要求台鐵全線設置異物監測系統,準台鐵局長杜微說,6個月內會研議在哪些危險性路段需要設置,以及需要多少經費。
    2021/04/21 12:57
  • TVBS民調/太魯閣事件後 政治聲望侯友宜蟬聯第一

    蔡英文總統連任將滿一周年,朝野兩黨近期針對萊豬進口、藻礁公投、核電議題等八月公投再掀攻防,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頻頻發表看法,府院黨也盡力為政策辯護。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各國陸續接種疫苗,台灣疫苗進口數量雖不多,但優先接種對象意願不高,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公開示範疫苗接種,六都市長等首長也陸續施打疫苗,盼能增加民眾接種疫苗意願。而日前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49人死亡的重大事件,交通部長林佳龍辭職負責,台鐵改革問題受到關注。明年底將舉行縣市長選舉,政府施政評價可能成為大選關鍵。TVBS民調中心針對13位全國主要政治人物,包含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衛福部長、六都市長、前總統及政黨主席進行聲望調查,了解全國民眾對他們近期表現的評價。根據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聲望蟬聯第一,滿意度達74%,唯一滿意度高於七成。衛福部長陳時中聲望排名維持第二,滿意度為66%,與去年結果相當。台中市長盧秀燕頻頻因為中火發電及台中空汙議題發聲,本次調查聲望由45%增加6個百分點至51%,排名上升至第三,在六都市長中僅次於新北市長侯友宜。
    2021/04/21 11:46
  • 台鐵事故曝「租借牌」文化 立委:絕對是刑期太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暴露出營造業轉包文化的陋習,層層轉包也可能造成公共工程品質低落,甚至偷工減料,有立委認為是現行罰責太低,和工程款動輒破億相比,根本不成比例,建議除了加重刑責,也應該建立吹哨人制度。
    2021/04/20 23:14
  • 林佳龍「歡喜」交棒王國材 他轟:蔡政府還有人性嗎?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太魯閣號發生脫軌意外,造成49位民眾不幸罹難,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辭職,今(20)日與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舉行交接儀式。林佳龍表示,他想唱〈你是我的兄弟〉祝福王國材,但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卻批評,林佳龍和王國材的笑容,對照罹難者家屬的淚水,蔡政府、蘇內閣有人性嗎?
    2021/04/20 17:11
  • 過失致死罪最重刑疑過輕 法務部著手修刑法加重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日前偵結,以過失致死等罪起訴李義祥等人,外界批評過失致死罪最重僅判5年過輕。法務部召集刑法研修小組火速研修,提出加重處罰草案,日前送行政院審查。
    2021/04/20 17:10
  • 林佳龍卸下重責 含笑吐心聲「路不會白走」:珍重再見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0)日正式交接,把重責大任交棒給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歷經台鐵太魯閣號事件後,林佳龍揮別交通部,感性在臉書寫下心聲,表示「生命是一段旅程,所有的路都不會白走,珍重再見」。
    2021/04/20 16:06
  • 驚險90秒!花蓮貨車卡平交道 保全機警通報並排除

    台鐵太魯閣號因撞上翻落至鐵軌的工程車釀成重大死傷,花蓮吉安鄉日前也發生工程車卡在平交道意外,所幸保全人員即時通報列車減速,並協助車輛排除,驚險90秒避免交通事故。
    2021/04/20 14:57
  • 捐款委員會家屬代表「僅2名」 挨批史上最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衛福部專戶募得11.1億元,也設立委員會討論使用方式,但19名代表裡「只有2名」留給家屬,立委質疑這次1成比例,比過去大型災害還要低,部長陳時中坦言現階段要召集家屬有困難,會研議制定比例,這一兩天社工也會聯繫,詢問推派代表意願。
    2021/04/20 12:59
  • 白沙屯媽祖巧停平交道 他捕捉感動瞬間:為乘客祈福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昨(19)日順利回鑾,結束為期8天7夜的行程,今年遶境中也傳出許多白沙屯媽祖慈悲為懷的佳話,而專門透過鏡頭展現台灣文化之美的攝影師「Hzy.s」也參與其中,他拍下一張媽祖鑾轎正好在平交道路口等火車駛離的瞬間,讓他感動直呼「我想祂是為此趟旅程的乘客們祈福」。
    2021/04/20 12:41
  • 台鐵局長懸缺3個月 交長王國材透露:找到人選了

    太魯閣號事故後,外界關注懸缺已久的台鐵局長一職。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受訪時表示,已經有找到人了,等等就會簽報行政院,目前是傾向內升,由3名副局長找1名接任。
    2021/04/20 11:18
  • F-5E、太魯閣號接連出事 前立委批:血淚斑斑成績單

    不到1個月國內接連發生F-5E及太魯閣號事故,釀成重大傷亡,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不滿,認為總統蔡英文說了成千上萬遍的台鐵改革,卻交出「一張生離死別、血淚斑斑的成績單」,且事發後除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未見其他官員負起政治責任,怒批民進黨改革「都只是嘴上說說」。
    2021/04/20 10:36
  • 76行者忘不了的13天 他見遺體淚崩:沒人該經歷這些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釀49死慘劇,遺體美容修復團隊「76行者」第一時間到場,無償替罹難者修復遺體,經過13天努力終於將遺體全修復完成,其中一名團隊成員在臉書寫下千字文,表達任務過程中的心聲,更稱這段「旅程」讓他一輩子都無法遺忘。
    2021/04/20 09:34
  • 最低標便宜沒好貨? 台鐵產工爆:設備用料常不符需求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死傷事故,目前已完成路線修復並通車;針對後續檢討,除了施工安全,有內部員工爆料,設備使用年限一直延,恐怕也讓行車安全打折扣,台鐵產業工會更點出,最大問題是設備用料,因為最低標採購的用料,常常跟需求根本不符。
    2021/04/19 23:13
  • 太魯閣號事故台東募得1300萬 轉發69名縣籍死傷者

    太魯閣號事故台東縣捐款專戶約新台幣1300萬元,除捐贈者指定用途,已轉發慰問金給8名台東縣罹難者家屬,61名傷者慰問金預計本週發完。縣府將持續陪伴家屬及傷者走出傷痛。
    2021/04/19 17:59
  • 政院宣布王國材接任交通部長 鐵道局長胡湘麟任次長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表示將負起責任辭去部長職位,確定於明(20)日正式卸任。至於新任交長人選到底是誰來接棒?其中有多次救火經驗,還有「鋼鐵人、工具人」之稱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呼聲最高,外界認為他有望代理後真除。行政院今日也宣布,將由擁有完整陸、海、空交通領域經驗的王國材來接任交通部長一職。
    2021/04/19 16:58
  • 陸海空「萬用工具人」 王國材可望接任交通部長

    交通部長林佳龍因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請辭獲准,現任政務次長王國材可望升任。據了解,高層看重王國材完整的經驗與專業,歷練陸、海、空三領域,由他接任不僅可以立即上手,也符合蘇貞昌跳脫派系、拔擢專業人才的用人原則。
    2021/04/19 13:32
  • 太魯閣號事故17天通車! 6:39行徑清水隧道

    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後,台鐵經過了17天搶修,清水隧道東正線可以通車了,交通部長林佳龍搭上5點27分的首班車,列車6點39分經過事故路段,而今天也是林佳龍最後一天的上班日,行程結束後他前往當地廟宇及教會祈福,傳出政次王國材將接下交通部長職務,他也坦言確實是位優秀人才。
    2021/04/19 12:50
  • 太魯閣號事故11億善款怎麼用? 陳時中:下週定案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死傷,11億元善款如何運用引發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上週已討論出初步款項運用方案,本週將請社工持續蒐集災民意見,預計下週定案。
    2021/04/19 11:32
  • 太魯閣號事故地點搶通 林佳龍:了卻心中責任

    太魯閣號事故地點今天搶通,將卸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搭乘首班車,他在車上受訪表示,能在卸任前把通車實現,讓未來接棒的人有全新開始,也了卻心中的一個責任。
    2021/04/19 10:50
  • 太魯閣號事故地點通車 林佳龍搭首班列車宣示安全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地點清水隧道今天修復完成通車,即將卸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搭乘首班區間車宣示安全;林佳龍說,把善後工作告一段落,如釋重負。
    2021/04/19 09:11
  • 太魯閣事故隧道通車 林佳龍搭首班車曝「卸任後動向」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出軌意外,釀成49死、超過200輕重傷的嚴重事故,經過17天的救災與搶修過程,今(19)日清水隧道正式恢復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搭乘首班車視察,由於辭呈明日生效,今日也是他的任期最後一天,他也透露未來將以「志工」角色,持續關懷、一路陪伴。
    2021/04/19 07:51
  • 有片/太魯閣號事故相隔17天! 清水隧道東正線搶通 林佳龍搭首班車

    台鐵太魯閣號撞車意外導致清水隧道東正線不通,歷經十七天救災及搶修,今天正式恢復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搭乘首班車視察。由於林佳龍的辭呈明天生效,今天也將是他部長任內最後一天。
    2021/04/19 0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