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泡島音樂與藝術節上班天氣寶林茶室警察地震宇宙人市集田馥甄中毒德德
  • 搜尋:

    太陽直射 結果共36筆

  • 快訊/好熱!台北11:37飆到35度 全台悶熱防中暑

    出門在外的民眾注意了,氣象局剛剛發布即時天氣訊息提醒,由於今天北部的雲量少,太陽直射加熱,台北在11點37分時出現35度高溫,接下來還可能直逼36度,全台各地白天晴朗炎熱,請民眾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2016/05/06 12:17
  • 體檢BRT! 乘客怨:車站太熱、票閘太少

    只是快捷公車BRT試營運第一天,就有一些地方乘客抱怨要改進。像是刷卡票閘,只有進站和出站加起來3個,太少;進站時標榜公車無縫接軌,也被發現還有1隻腳寬的空間;但最讓所有乘客有感的,就是玻璃和鋼骨打造車站,太陽直射好熱啊。
    2014/06/28 18:05
  • 小鴨突爆裂!接縫裂 疑壓力溫差導致

    基隆小鴨到底為什麼破裂?工作人員昨天把小鴨從水面上拖回岸邊檢查,發現是從接縫處整個裂開,專家分析,昨天氣溫回升,正午太陽直射鴨皮,鴨肚子溫度高達20度左右,當鴨體內部壓力大於外在壓力,就有可能讓小鴨爆裂,當然熱漲冷縮是一個因素,另外,海水侵蝕跟洗刷過度都是原因之一,現在破損小鴨難以修復,只能期待代打的越南鴨前來助陣。
    2014/01/01 12:30
  • 【FOCUS新聞】南歐熱翻天 塞爾維亞42度創紀錄

    今天您是否又度過了猛躲頂頭烈日,汗流挾背的一天?全球媒體最近都不約而同關注起各地越來越熱的夏天,整個地球像被丟進烤爐裡,歐洲高溫以南歐最驚人,羅馬尼亞衝上了42度C,觀光客爆滿的羅馬有38度C,南歐均溫達到40度C,太陽直射赤道產生的熱氣升到8千公尺高空,原本流向南北兩極,但發生停滯,高溫被擠壓在北緯30度到35度之間,這個區塊就產生了似乎是挑戰人體忍耐極限的夏日高溫。
    2013/07/30 20:47
  • 高雄破41度?車站溫度計被悶住 飆高溫

    天氣實在愈來愈熱,但是在高雄竟然出現40度以上的高溫,您相信嗎?就在高雄後火車站外頭的溫度顯示器,飆破了40度的高溫,讓不少民眾看傻眼,直呼太誇張,高雄火車站長表示,是因為電子感應器就裝在屋頂上,不過有遮雨棚悶著,太陽直射下,溫度飆高,其實公共場所所顯示的溫度表,有時候溫度和實際上的不同,原來這跟感應器裝置的位置有差,要放在通風位置氣溫才測得準,現在高雄火車站打算將感應器換位置!
    2013/07/09 18:06
  • 熱!鐵皮屋當鐵板燒 煎牛排15分表面熟

    台灣到底有多熱,台中一名通緝犯受不了高溫,熱昏在鐵皮屋內,拍打地板球救,讓警方意外抓到通緝犯,記者實際測試,鐵皮屋在太陽直射下,溫度58度,不但奶油一塗上去,馬上變成液體狀,還熱到可以煎牛排,不到15分鐘,紅色的肉片,明顯變色,鐵皮屋就像鐵板燒一樣。
    2013/07/02 17:44
  • 車內如烤盤 打火機放儀表板疑自燃

    習慣把打火機放在車上的民眾要小心,嘉義有一位男子,在34度高溫下,把貨車停在烈日下好幾個小時,恰巧前擋風玻璃前又放了好幾個打火機,結果打火機疑似爆開自燃,把車窗燒破好大一個洞;其實車內的擋風玻璃前,因為太陽直射,溫度最高,如果擔心物品被烤到變質,還是放車內抽屜溫度比較低。
    2012/08/14 12:10
  • 溫差大惹禍! 少年竟掉髮圓形禿

    以往通常是壓力大造成的圓形禿,現在也可能因為溫差大,而出現症狀,像是最近1、2個月,竟然就有好幾位12-16歲的青少年到醫院就診;醫生發現,這些病患除了圓形禿之外,頭皮還會出現毛囊炎的症狀,懷疑可能是近來天氣氣溫過高,太陽直射頭皮後,毛孔瞬間張大,患者又立刻躲進冷氣房,溫度驟降10幾度,造成毛囊瞬間收縮受傷,引發圓形禿,也提醒民眾夏日外出最好戴帽子,避免陽光直射頭皮。
    2012/07/23 15:46
  • 〈獨家〉透光率高、夜視度佳 購安全帽首選

    其實在紐約曼哈頓,就有類似的太陽直射奇景,街道宛如被撒上金粉,讓遊客駐足觀賞,但在台灣,騎士們就得選用適合的安全帽,避免刺眼陽光成為車禍原因,業者建議,安全帽鏡面最好以淺色最主,遮陽又不會影響視線,而現在還有一款雙層式安全帽,第一層防光墨鏡可以擋住陽光,夜間騎車就換成淺色鏡面,最適合陽光忽明忽暗的特殊路段。
    2011/12/06 19:03
  • iPod起火頻傳 日本對蘋果下通牒令

    才在台灣因為標錯價事件,引發軒然大波的蘋果公司,這下又被日本政府盯上!由於iPod Nano在日本頻頻發生起火事件,導致不少消費者被燒傷,日本產經省對蘋果下達通牒,限期在8月4日前提出改善報告;此外,在美國也有消費者狀告蘋果,因為他們發現iPad在太陽直射下,居然會自動關機。
    2010/07/30 16:43
  • 夏至正午「立竿不見影」 氣象博士現場講解

    明天就是「夏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以台北當天的日照時間比最南端的恆春多出13分鐘。
    2004/06/20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