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太平洋高壓 結果共766筆

  • 防酷暑1/體感飆破40!台北挑戰高溫紀錄 專家給答案

    真的是好熱,且週六又適逢大暑!猶記2020年7月台北氣象站曾破高溫紀錄觀測到39.7度,今年在大暑前夕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超強,專家說今(21)天起連續3天都非常高溫炎熱,台北上看38度,再加上幾乎沒有午後雷陣雨,恐怕不只很熱連空檔都沒有,不過專家也認為,這波高溫不會突破2020年的紀錄。
    2022/07/21 10:28
  • 今起爆熱4天!台灣極端高溫 還不能稱為「熱浪」

    週四太平洋高壓勢力更強,各地都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降雨也限縮到山區且更零星,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2至36度,大臺北、雲林、南部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36度以上,尤其花蓮縱谷更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此外,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2022/07/21 09:03
  • 本週小心!恐現40℃極端高溫 最熱時間點落在「這2天」

    太平洋高壓逐步接近 今起嚴防高溫熱傷害至下週一 ​​​​​​​今天(21日)開始的天氣要有點改變,也請大家要注意炎熱高溫的酷暑即將報到,特別是大規模的午後雷陣雨將會逐漸縮減,感受上會更熱一些,也正好符合周六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提醒您要提高警覺,嚴防熱傷害。
    2022/07/21 07:43
  • 熱爆!今全天高溫恐飆39度 酷暑天氣維持至下週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更強,各地都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僅清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午後雷陣雨也限縮到山區且更零星;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2至36度,大臺北、雲林、南部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36度以上,尤其花蓮縱谷更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2022/07/21 05:59
  • 雷陣雨降不了溫! 專家曝「最熱時間點」恐飆上39°C

    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台灣氣候,目前還是有部分午後雷陣雨,不過需注意高壓正在慢慢轉移當中,到了週四就會出現在台灣的東邊海面,而台灣就處在高壓外圍環流附近,到了週末會更加接近,整個東亞熱區包括福建、廣東一帶會形成非常高溫炎熱的天氣,預期會持續到下週二。
    2022/07/20 20:16
  • 注意!週末高溫恐達39°C!鄭明典:持續暖上加暖、別曬傷

    中央氣象局預估,台北市萬華、新北市中永和週日的溫度預報高達39度,可能打破台北市極端高溫紀錄,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幾天會繼續「暖上加暖」 ,預期這週五、六、日會出現高溫 ,並提醒民眾,高溫對身體傷害蠻大,體溫沒有察覺過來會產生中暑,嚴重的話需要送醫,盡量不要直接曝曬、多喝開水。
    2022/07/20 13:41
  • 近山區防午後雷雨!揭高壓控制下 天氣晴朗炎熱原因

    週三(20日)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壓勢力尚未完全伸展至臺灣,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近山區平地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高,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另外,風向關係,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07/20 08:34
  • 今午後防瞬間強降雨 明起至週日全天高溫慎防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壓勢力尚未完全伸展至臺灣,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近山區平地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高,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另外,風向關係,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07/20 05:58
  • 午後雷陣雨再炸一天!週四起高壓更強 高溫接力烤全台

    明(20)日持續受到高壓盤據影響,各地都是晴朗穩定,不過高溫非常炎熱,中午過後靠山區也仍然會有熱對流發展的狀況,星期四高壓勢力增強之後,天氣狀況才會更加穩定一些。
    2022/07/19 20:19
  • 太平洋高壓邊緣!大台北、嘉義以南 留意午後雷陣雨

    周二(19日)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增強,轉偏南風,但由於其勢力尚未完全伸展壟罩至臺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和近山區平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可能比昨天稍明顯,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此外,清晨中南部沿海仍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07/19 08:19
  • 高溫飆37度午後防雨!明降雨減少恐出現極端高溫

    受到大環境西南風的影響,昨天(18日)依然是非常熱的一天,最高溫出現在花蓮光復鄉富源的38.4度,花蓮卓溪鄉卓溪也有38.1度,台北盆地內則是以社子的38.0度最高,其次是內湖的36.6度,宜蘭縣羅東的高溫也達到36.7度,如同先前預期的,在西南風背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普遍出現了相當高的溫度,對於人體健康而言可說是一大考驗,很容易出現中暑、熱衰竭等熱傷害的症狀。
    2022/07/19 08:00
  • 酷暑熱爆了!今晴朗炎熱防中暑 週四後恐迎接今年最高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太平洋高壓開始逐漸西伸增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由於臺灣仍在高壓邊緣,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較明顯,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清晨中南部沿海仍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07/19 06:00
  • 出門帶傘!明後天防午後雷雨 「這天」北部再熱飆37度

    過去這幾天受到西南風影響,水氣不多,除了中南部以及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以外,各地天氣普遍都還不錯,白天出門都熱得頭昏腦脹,尤其是大台北、花東縱谷地區因為西南風背風沉降的關係,有37至38度的高溫出現,這樣的大氣環境明天會開始逐漸改變,因為太平洋高壓又要回來啦!
    2022/07/18 19:54
  • 本週芭比Q了!今「2地方」防極端高溫 週六迎大暑

    最近天氣熱的程度真的令人想喊「完了,芭比Q了!」西南風沉降影響,氣象局今(18)又針對臺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臺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發出高溫預警橙色燈號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說明(19)日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會持續增強,造成午後熱對流雨的範圍縮有,週四至週日都還是晴朗又炎熱的好天氣。
    2022/07/18 09:56
  • 熱翻!北東部今恐飆37度極端高溫 午後局部山區防雷雨

    受到太平洋高壓邊緣西南風影響,過去週末這兩天在迎風面的中南部有些短暫陣雨發生,各地山區午後也有熱對流雷雨出現,雖然一整天下來的累積雨量不是特別多,不過在熱對流發展的區域,局部單點的瞬間雨勢仍然不小,幸好並沒有造成意外的發生。西南風環境影響下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北部、東半部的背風下沉增溫現象,實際觀測資料顯示,包括大台北盆地內以及花東縱谷都有37-38度以上的高溫出現,而且高溫持續的時間很長,對於身體健康來說影響很大,容易造成包括中暑、熱衰竭、甚至曬傷等等熱傷害的狀況發生。
    2022/07/18 08:00
  • 0600天氣即時報/迎向大暑只會更熱 今天5地「橙燈」飆極限高溫

    這兩天覺得熱,未來還是熱,中央氣象局用「迎向大暑、酷熱一周」來提醒民眾,由於太平洋高壓向西擴展,籠罩台灣,因此未來一周「沒有不熱、只有更熱」。
    2022/07/18 05:14
  • 熱爆了!台北盆地像火爐 社子連2天飆破38度

    根據氣象局資料,今天最高溫在台北市社子,達攝氏38.5度,已連2天達38度,高溫原因包含太平洋高壓勢力強、西南風過山沉降、盆地散熱不易及都市熱島效應等。
    2022/07/17 18:30
  • 好熱!西南風沉降高溫飆38度「這天起」有望降溫

    這幾天氣真的好熱!主要是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昨(16)日甚至出現38度的高溫,預估今(17)日也將會是類似型態,尤其北北基地區要當心紫外線過強,另外週二起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會轉變到東南風台灣整體天氣不穩定,週四高壓更靠近台灣午後對流發展將會被抑制,且天氣將不再那麼熱,不過仍可能出現36度的高溫。
    2022/07/17 10:50
  • 天氣熱炸!中南受西南風影響有雨 北東過山沉降續飆高溫

    仍然受到西南風的影響,今天(17日)的天氣,南北兩樣情,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西南風仍強,中南部地區會有地形雨,部分地區一整天斷斷續續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
    2022/07/17 08:25
  • 午後注意!劇烈天氣來了 「這3區」嚴防雷雨彈開炸

    西南風環境影響,南雨北晴留意酷熱高溫 隨著太平洋高壓強度減弱,台灣附近自昨天(15日)週五開始轉為西南風環境,預估將會維持到週末(16、17日)甚至到下週一(18日),西南風迎風面的南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出現機會,尤其是靠近沿海的區域,夜晚到清晨這段期間又是最容易下雨的時間點,到了白天期間則是島內陸地上會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的情況,其中在中南部、東部山區預估是熱對流的好發區域,整體天氣較不穩定,熱對流發展的地方有出現局部短時較大雨勢的可能性,提醒大家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溪流邊活動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
    2022/07/16 11:43
  • 低壓擾動水氣增! 明起「這地區」降雨擴大又增強

    今天在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下,各地天氣穩定,不過明天因低壓逐漸地北上,會將南邊的雲系往北邊,台灣整體環境水氣增多,迎風面地區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而西半部清晨到上午之間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午後各地山區,仍然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週五受到西南風影響,未來幾天南部降雨的範圍、強度都比較大,西南風的環境將持續到下週一。
    2022/07/12 20:33
  • 8縣市高溫估飆36到38度!熱帶擾動未來這樣走

    周二(12日)仍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大臺北地區及南部、東半部近山區或河谷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花蓮縣縱谷有機會連續出現38度左右的極端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開始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區域主要落在嘉義、南投地區及各地山區、近山區平地,局部地區雨勢有機會較大一些,午後外出請多留意。
    2022/07/12 08:40
  • 今高溫悶熱防中暑 週四受熱帶擾動影響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大臺北地區及南部、東半部近山區或河谷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花蓮縣縱谷有機會連續出現38度左右的極端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開始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區域主要落在嘉義、南投地區及各地山區、近山區平地,局部地區雨勢有機會較大一些,午後外出請多留意。
    2022/07/12 06:04
  • 高中生烈日打球「胸痛猝逝」 醫揭致命關鍵:常被忽視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高溫上看36度,紫外線更達危險等級,在外活動一定要做好防曬跟多補充水份,以免中暑,不過在冷飲的選擇上要多加留意。大陸一名19歲高中生,頂著烈日打籃球,為了解渴,直接喝下一瓶冰涼的飲料,不料5分鐘後胸口絞痛,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醫生證實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
    2022/07/11 21:32
  • 一圖看懂本週「3階段變天」 低壓擾動這天逼近灌雨

    週三之前仍然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影響,天氣較穩定,高壓中心附近的沉降作用使各地白天變得高溫炎熱,在外活動需要做好防曬及補充水分,以免中暑。不過由於這個高壓沒有跟太平洋上的高壓主體相連,是比較弱一點的高壓單體,沒辦法完全抑制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因此山區還是有午後雷陣雨,週二到週三高壓勢力會稍稍往北調整,午後雷雨的影響區域可能會再往近山平地區域擴展一點,整體來說天氣還算是穩定的。
    2022/07/11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