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週小心!恐現40℃極端高溫 最熱時間點落在「這2天」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07:14
炎熱高溫的酷暑即將報到。(示意圖/TVBS)
炎熱高溫的酷暑即將報到。(示意圖/TVBS)

太平洋高壓逐步接近 今起嚴防高溫熱傷害至下週一

今天(21日)開始的天氣要有點改變,也請大家要注意炎熱高溫的酷暑即將報到,特別是大規模的午後雷陣雨將會逐漸縮減,感受上會更熱一些,也正好符合周六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提醒您要提高警覺,嚴防熱傷害。

 
 
這一波的改變主要是太平洋高壓正在往西移動當中,高壓內圍較為乾燥及沉降下沉的氣流將逐漸接近台灣,除了更晴朗更熱外,更抑制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只剩下靠山區有零星午後熱對流發展。

預計這波高壓在週日一(24、25日)對台灣影響到達頂峰。(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過去幾天的午後熱對流,也讓很多地方的高溫沒有攀升上去,未來幾天高壓接近台灣附近後,午後的雲量不會像過去幾天增加那麼多,溫度的累積會更直接更快,預期極端高溫36-40度間的氣溫將可能會發生,其中最高溫仍會出現在較不通風的地方或是較缺乏綠地之處,例如臺北盆地內或是東半部某些內陸峽谷地形,其中大台北又加上熱島效益,這只會更熱,而最熱的時間點可能是落在週日(24日)到下週一(25日),尤其不只是高壓本身的特性,還加上來自浙江福建附近大陸上乾熱的空氣接近,這時候的大氣環流特徵和2020年7月24日在台北測站量到的39.7度的高溫環境非常像,也很容易出現極端高溫的可能。
 
 
過去幾週全球許多地方都出現嚴重熱浪,造成許多民眾身體不適的熱傷害事件,也即將出現在台灣,也請您真的要注意在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這幾個小時盡量待在室內有空調的地方,尤其室內若沒有空調的年長者,也都要提高問候的頻率,不是只有冷才有心血管疾病,高溫也是。如果弱勢族群,缺乏空調環境,也應該盡量到公共場所有空調之處,才能有效減少傷害,切記不要只有省電費,因為這真的是極端的高溫。

大規模的午後雷陣雨將會逐漸縮減,感受上會更熱一些。(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如果戶外工作者,也要盡量提高休息並補充水分的頻率,統計上台灣人通常在37-38度以上,熱傷害急診的可能都會顯著提高,尤其我們談的氣溫,是氣象上在綠草如茵的百葉箱內的溫度,這也相當於草地上樹蔭下的溫度,和多數人在馬路或空地上,陽光直射的溫度不同,大家實際面對的會高上4、5度以上,尤其柏油馬路上更高達50-60度,是有危險的環境因子。
 
預計這波高壓的在週日一(24、25日)對台灣影響到達一個頂峰,隨後勢力緩解改變,下週二三(26、27日)之後的午後雷陣雨將會增加,7月底到8月初開始,也將逐漸有熱帶擾動發展機會,短期間內這一兩週尚沒有會直接影響台灣的跡象,大家可以放心。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浪#極端高溫#高溫#酷暑#熱傷害#最熱時間#電費#防曬#太平洋高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26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