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暑熱爆!「恐飆42℃」2地區歷史級高溫 這天有機會降溫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07:49
今各地高溫平均可達33至38度。(示意圖/TVBS)
今各地高溫平均可達33至38度。(示意圖/TVBS)

今(23)日正式進入24節氣中的「大暑」,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期。近期受太平洋高壓籠罩台灣影響,易有極端高溫出現,昨(22)日新北市板橋高溫達39.3度,刷新歷史高溫紀錄整整1度, 花蓮縣的卓溪站甚至來到41.2度高溫,數字堪稱台灣氣象觀測史上前所未見。氣象局提醒,今各地高溫平均可達33至38度,並針對多個縣市地區發布高溫警訊。

更多新聞:最快本月底「疫情恐大反轉」?王必勝曝時間點:嚴密監測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受熱帶大陸氣團乾熱空氣影響,今至下週一(25日)天氣持續晴朗酷熱,今、明「類熱浪」發威,氣溫將再推高,大台北將挑戰40℃,花東縱谷更有升至42℃的可能。

大台北、花東縱谷週末提防歷史級高溫。(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粉專)

 
連日來高溫熱區發生在大臺北及花東縱谷地區,「天氣風險」臉書粉專指出,這種被山區包圍的內陸地形不利大氣水平擴散,如果又配合穩定的大氣環境抑制垂直對流擴散,像是最近太平洋高壓籠罩台灣,便易有極端高溫發生。
 

更多新聞:本土+23813「新北飆破4千」 病歿增86、境外280
 
週末還是相同的大氣條件,平地區域依然穩定少雲、紫外線強,非常炎熱的天氣型態,山區午後才有比較多的雲量及零星小雨機會,全台各地普遍都有36度以上的高溫發生,甚至不排除更高,提醒民眾上午10點到下午16點這6個小時是一天之中氣溫最高的時段,盡量減少外出,出門的話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戶外工作或是運動者一定要增加休息及補充水分的頻率,不要掉以輕心。

全台熱翻天,氣象局針對多縣市地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全台多個縣市地區發布高溫資訊如下:
 
【紅色燈號】連續3日38度以上
北臺灣: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東臺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
 
【橙色燈號】38度以上
 
南臺灣:屏東縣。
 
【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北臺灣:基隆市、新竹縣、苗栗縣。
中臺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
南臺灣:臺南市、高雄市。

 
氣象局預估明(24)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午後只有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雷陣雨;預計下週一至下週三(25日至2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微減弱,午後除了山區之外,西半部平地也有降雨機會;此外,恆春半島亦有零星降雨。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暑#天氣#熱爆#高溫#熱傷害#恐飆42度#台北#極端高溫#歷史紀錄#刷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101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