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太平島 結果共227筆

  • 蔡總統都笑了! 太平島羊隻聽軍歌回羊圈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南沙指揮官王茂霖上校視訊連線,了解太平島上官兵生活情形。王茂霖說,20隻羊採放牧方式,中午聽到軍歌會自動返回羊圈,引發在場人士笑聲,蔡總統也笑出來。
    2016/12/09 12:45
  • 登太平島捍主權成空談? 蔡「視訊」幫打氣

    南海仲裁案後,多次傳出蔡總統要登太平島捍衛主權卻遲遲沒動作,今天她也只利用收復太平島70週年機會,透過視訊幫島上官兵打氣,還說會堅定捍衛領土,不過似乎還是沒有登島跡象。
    2016/12/09 11:57
  • 模擬外國船失火 海巡署太平島操演

    太平島舉行人道救援操演,模擬外國籍漁船失火,駐守太平島的官兵從海上救員到島上的醫療協助,出動快艇、軍艦 直升機,這也是我國在南海首次舉行人道演練。
    2016/11/29 23:15
  • 【幕後】南海仲裁亡羊補牢 蔡下令太平島操演到位

    行政院今、明兩日將大動作地宣傳,海巡署已經於29日,於南沙太平島海域完成代號為「南援一號操演」的人道救援演練。官方如此大動作,主要是南海仲裁案太平島被判定是礁不是島後,蔡英文總統親自下令,太平島操演必須到位,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於南海區域的人道救援能量。
    2016/11/29 20:55
  • 國安會主導 海巡署完成太平島操演

    海巡署和海軍今(29)日完成在南海南沙太平島舉行的人道救援操演。非常特殊的是,行政院高度重視此操演,以超越過去宣傳太平島操演的規模發送訊息。此次操演為國安會主導,今日操演除了主持校閱操演的海巡署長李仲威,國安會議諮詢委員童振源也在場。李仲威表示,今天的演練顯示讓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沒什麼問題,只是能量要慢慢提升。
    2016/11/29 19:57
  • 馬英九演講南海仲裁案 現場分送太平水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應東吳大學邀約,專題演講南海仲裁案,現場分送「太平水」給海內外學者,證實太平島有天然水源,全程以英語進行。
    2016/11/04 10:54
  • 超大消波塊? 太平島灘岸出現四不明物

    今年7月開始,朝野立委和內政部長,陸續登上太平島視察。不過有人使用Google 地圖搜尋太平島時,發現沙灘上出現了四個像是消波塊的不明物體!有人推測是島上正在構築防砲陣地,不過海巡署和國防部都不願證實。另外秘密開發已久,傳言射程超過1千2百公里的「雲峰飛彈」,消息指出,新政府已經終止生產計劃。
    2016/09/20 11:56
  • 太平島有不明結構體!海巡署軍事機密被Google曝光

    Google旗下地圖軟體「Goolge地球」最近更新部分衛星空拍圖資,但有人發現,我國南海要地「太平島」西北方海邊竟然出現四個不明結構體,乍看之下有點類似消波塊,由於去年的圖片上並沒有這四個物體,引來網友討論。海巡署更表示,此事涉及國防機密,無法多說明。
    2016/09/19 22:54
  • 枋寮居民受困 AAV7兩棲突擊車出動

    因應「莫蘭蒂颱風」後續風雨增強,海軍陸戰隊今(14)日獲報枋寮鄉新龍村,約有20餘員居民受困,國軍於1310時派遣位在枋山預置的兩棲突擊車(AAV7)兩輛及9名隊員前往救援。AAV7是陸戰隊執行兩棲作戰的要角,包括對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的衛疆作戰、對台灣南部及金馬外離島的護衛任務、國內重大天災的救援任務等,都扮演重要角色。
    2016/09/14 17:05
  • 軍魂再起!退伍大叔誓師 太平島上踢正步

    還記得6月,一群熱血的5、6年級生上凱道踢正步嗎?今天(28日),凱道正步連再次誓師,要到太平島上踢正步,但他們表示,國防部回覆申請條件之後就沒有下文,讓這群退伍大叔一度要直接向總統提出申請。
    2016/08/28 23:20
  • 你所不知道的太平島! 魔幻風景照全記錄

    以往大家對太平島的印象,都僅止於地圖上的樣子,或是官員巡視的畫面。不過駐防在當地的海巡分隊長,利用休息時間,透過平面攝影深入當地海灘、至高點各個角落,拍下一張張如夢似幻的風景照,讓我們帶您一睹為快。
    2016/08/21 11:46
  • 總統上任將滿百天 「隱匿性」六成企業不滿

    號稱「最會溝通」的蔡政府執政即將滿100天,外界檢視總統蔡英文在重大事件上,不論是雄三飛彈誤射,還是南海仲裁案判定太平島是礁,關鍵時刻幾乎都是府發言人代打,質疑「人民看不到」總統的態度。學者分析「總統維持隱匿性」,是刻意保留空間維持權威感,但反應在民調上,近6成企業不滿意執政表現!
    2016/08/18 20:48
  • 宣示主權! 內政部長旋風巡視太平島

    內政部長葉俊榮,在今天(16日)一早前往太平島視察,這也是他上任後首次登島,葉俊榮抵達太平島後,先慰問了駐防官兵,接著巡視島上的觀測站和醫院,並在醫院的門口掛上新門牌「南沙2號」,透過戶政處理,讓主權更明確。不過這個動作讓人好奇,葉俊榮是不是在為總統蔡英文登島巡視,預先做準備。
    2016/08/16 23:50
  • 內政部長登太平島  政院:例行性工作

    內政部昨晚突發出新聞稿宣示,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將與海巡署長李仲威,率同高雄市政府、國內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的專家學者,配合國軍例行運補任務,搭機前往我國南沙太平島實地視察。在南海情勢牽一髮動全身之際,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對此表示,這是例行性工作。
    2016/08/16 12:08
  • 前一晚突宣布!葉俊榮登太平島掛門牌

    南海仲裁案判定我國太平島是礁不是島,當時國內一片聲音要求官員登島護主權,但蔡政府沒有任何動作,不過就在今天內政部長葉俊榮突然率團登島掛門牌!
    2016/08/16 09:38
  • 快訊/內政部長率隊登太平島 軍機7:30屏東起飛

    內政部長葉俊榮率隊登上太平島,原先預計早上6點10分從屏東空軍基地起飛,不過早上屏東出現豪大雨,有稍微耽誤了一點時間,等到上午7點半左右順利起飛,而這趟行程葉俊榮將登島宣示主權,另外也會在南沙醫院掛上「南沙二號」的新門牌。
    2016/08/16 08:36
  • 快訊/內政部長葉俊榮 16日搭機登太平島

    最新消息!內政部長葉俊榮,明天(16日)將登上太平島,為島上的南沙醫院掛上新門牌,海巡署長李仲威、高雄市政府人員,以及關注氣候變遷的學者,也將配合國軍例行運補任務,一同搭機前往太平島視察。
    2016/08/15 21:51
  • 左營軍港6海浬外護漁演習 遭酸作秀

    國防部協同了海巡署和內政部空勤總隊,在距離左營軍港6海浬的海域進行護漁聯合演習,主要模擬了驅離越界漁船、海上反脅持等等情境,場面壯大。但是民眾反映不太領情,認為太平島仲裁結果出爐都快一個月了,政府才有動作,而且只在近海演訓,根本就是作秀。
    2016/08/07 11:11
  • 登太平島要被罰?曾銘宗批蔡政府「非常可笑」

    太平島爭議不斷,台灣維護主權,有漁民自發組隊前往太平島,要實現登島行動;此事航行順利結束,漁民還從島上帶回了水與沙,只是「宣示主權」做到了,回台卻可能面臨罰則,讓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痛批,處理方式與太陽花學運是兩種手法。
    2016/08/01 21:10
  • 英雄歡迎!護土漁隊返航 運回21桶太平島水

    為了證明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由屏東漁船船主鄭春忠發起的護太平島行動,歷經十一天航行,平安返回屏東鹽埔漁港,他們帶回來二十一桶從太平島取來的淡水,現場支持者爭相取用,只是這個行動在號召時,就引來漁業署關切不合法,船主恐怕會被吊照,船主鄭春忠想來就生氣,認為自己的愛國舉動竟是真心換絕情!
    2016/07/31 13:14
  • 護太平島主權漁隊返港 藍綠人士迎接

    屏東漁民自發性組成的登太平島護主權船隊,今天上午9點返回屏東鹽埔漁港,藍綠人士在港邊迎接,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也到場親迎返台漁民。
    2016/07/31 11:03
  • 漁民終登太平島! 海巡准島上用餐

    護主權船隊漁民經過協調,海巡以緊急救援讓他們象徵性登島,他們也在島上用餐取水,不過前一天總統府說太平島是要塞堡壘,政院也強調登島會傷害台灣主權,但是國防部解釋,89年之前太平島就已經由海巡取代陸戰隊,現在算是軍事設施重地,但是還是要經過45天前合法申請,有國防公務需求才能登島。
    2016/07/26 12:34
  • 船隊抵太平島! 漁民「緊急避難」取清水

    由屏東東港漁民組成的船隊,25日晚間終於抵達太平島,在海巡署派出小艇接引下,3艘漁船在晚間10點40分靠岸,漁民由於未經申請,只能在船上過夜,預計26日早上,在島上取得清水補給,再啟航返回台灣。
    2016/07/25 21:45
  • 「只靠岸不登島」 漁民夜抵太平島「尋求補給」

    20日從屏東出發的漁船「海吉利號」,預計將在今天(25日)晚上抵達太平島,漁民們原本希望登島捍衛主權,但被國防部以「軍事管制區,需在45天前申請」回拒。但是漁民們說,將改用靠岸補給的方式,而海巡單位也允諾給予協助。
    2016/07/25 17:52
  • 「只靠岸不登島」 漁民下午抵太平島「尋求補給」

    20日從屏東出發的漁船「海吉利號」,預計將在今天(25日)下午抵達太平島,漁民們原本希望登島捍衛主權,但被國防部以「軍事管制區,需在45天前申請」回拒,但是漁民們說,將改用靠岸補給的方式,而海巡單位也允諾給予協助。
    2016/07/25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