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天然瓦斯 結果共46筆

  • 瓦斯外洩查2天?菸頭釀火 燒2米高

    家門口瓦斯外洩,大火竄燒到2公尺高!基隆正信路1處民宅外的排水溝,因為裡面天然瓦斯管線鏽蝕破損,疑似又有菸頭掉進排水溝引發大火,瓦斯公司第一時間卻無法關閉瓦斯,消防人員只好不停灑水,不讓火勢蔓延,但附近居民全都嚇壞了不敢睡,說幾天前就聞到瓦斯味,質疑瓦斯公司第一時間沒處理,才會釀成火警,讓他們簡直生活在恐懼中。
    2013/07/10 12:03
  • 馬路噴泉!挖斷瓦斯管線 急噴水警戒

    基隆基金公路上午發生施工災害,水公司施工不慎挖破天然瓦斯的大型管線,導致大量瓦斯外洩,泥水也宛如湧泉不斷噴發,擔心引發火災,消防人員緊急到場灑水警戒,但瓦斯公司人員竟然姍姍來遲,任由瓦斯外洩長達40多分鐘,當地居民飽受驚嚇。
    2012/10/10 17:00
  • 40年天然氣免費用 熬出甘甜米粉湯

    現在什麼都漲,但宜蘭縣冬山鄉卻有一群人有免費的天然瓦斯可以用,就在冬山鄉的武淵社區,從日據時代以來,就有天然沼氣瓦斯伴隨地下湧泉流出,當地將近有10幾戶人家自挖集氣井,用這些免費天然氣煮飯、洗澡及烘衣長達3、40年,更有賣米粉湯的業者,靠著這取之不竭的天然氣文火悶煮,吃起來更是順口。
    2012/04/18 14:12
  • 限裝天然瓦斯 用電熱器多花1倍

    一般家庭要使用熱水,目前市面上有桶裝瓦斯、天然瓦斯和電熱水器可以選擇,不過價格和安裝條件,也都不太相同,像是電熱水器繳交的是電費,以小家庭為單位計算,2個月一期的費用都要破千,主要原因就是即使在待機狀態也耗電;不過越來越多新建大樓住戶使用電熱水器,原來是當初房屋在建造的時候,就沒有安裝天然氣管線,一旦大樓完成,住戶要安裝,就得要經過1樓住戶同意,擔憂造成糾紛,也基於安全性考量,電熱器市佔率也漸漸提高。
    2011/09/09 18:46
  • 安裝天然瓦斯引氣爆 2工人受傷

    台北縣板橋上午發生氣爆意外!2名工人原本在裝設天然瓦斯管路,疑似沒告知住戶要關閉總開關,導致部份瓦斯外洩。剛好鄰近的美髮院打開熱水器,裡頭火苗因此引爆瓦斯。其中一名工人臉部燒傷、頭髮也燒焦;而另一人則是手部輕傷,緊急被送醫急救。
    2010/03/19 14:46
  • 無師自通! 男子撿垃圾學做省電裝置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埃及一名環保達人,就靠著在垃圾堆裡,撿別人不要的書報雜誌,不但自學英文,還無師自通,拿廚餘跟茶來發酵,成功產生天然瓦斯,一天的量,足夠煮飯2小時,最重要的是,這一切完全免費。
    2010/02/22 00:35
  • 〈獨家〉鑽漏洞?防立院查 瓦斯費悄漲2次

    去年7月份,中油才宣布調整天然瓦斯費用,幅度超過8%,當時引起立委一陣撻伐,但是你可能沒有發現,中油在去年下半年,又2度調整了天然瓦斯的費用。依照經濟部規定,瓦斯費單月調漲超過3%,或者3個月累積調幅超過6%,就要送經濟部審議,但中油去年2次調漲2.99%,剛好是送審的下限,這讓立委痛批中油規避監督;不過中油強調一切合乎規定,還說如果一次漲足,幅度可能更大。
    2010/01/02 18:58
  • 挖斷瓦斯管 防氣爆疏散90人

    台北縣新店市中華路,晚間6點多,工人在做污水下水道工程時,不慎用怪手挖斷天然瓦斯管線,消防人員到場後,擔心有氣爆危險,緊急疏散周圍90位民眾,幸好在2個小時內,解除危機。
    2009/07/09 19:31
  • 30年前撿到便宜! 村民用免錢瓦斯

    經濟不景氣,什麼都得省,宜蘭冬山鄉有個村子就有免錢的天然瓦斯,30多年前,中油曾去探勘,因為量不夠就放棄開採,沒想到有10戶住家,合夥鑿井開挖瓦斯使用,現在這幾戶,每個月可省1千元瓦斯費,最近有人也想去鑿井,但鑿井費用嚇人,最少要35萬,讓他打退堂鼓,想撿便宜還真不容易。
    2008/07/09 19:18
  • 天然瓦斯要漲價! 每度增4.05元

    油價上漲,現在瓦斯費也要上漲了;中油已經通知所有的天然氣業者,每度天然氣將要調漲4.05元,漲幅高達27%,調漲時間回溯到5月28日零時,民眾在家煮飯炒菜、用熱水洗澡,現在又要多花一些錢啦。
    2008/06/13 12:25
  • 地下滿佈瓦斯 全東京隱「爆」危機

    日本東京鬧區溫泉會館爆炸,專家追究原因後發現,這家SPA會館 因為地下室充滿了無色無臭的甲烷瓦斯,才會引發轟然巨爆,事實上,在整個東京地底下,都有天然瓦斯氣田,只要空氣中的瓦斯濃度達到標準,加上氣溫過高,東京各個地點,隨時可能發生大爆炸。
    2007/06/21 22:40
  • 如美國遭襲? 狀況三:火燒波士頓

    如果美國遭到恐怖攻擊?4種可能的模擬狀況,我們看過髒襲擊華府,天花病毒襲紐約,今天第三個模擬狀況,我們要帶您來看看,萬一恐怖份子,炸毀載滿天然瓦斯的運船,火燒波士頓的話,上千萬名波士頓居民,逃的了嗎?
    2007/05/23 22:45
  • 老闆賺錢不分紅 員工剃光頭抗議

    供應大台北地區天然瓦斯的「新海瓦斯」公司,下午有員工當街剃光頭,抗議公司沒制度,說公司會賺錢,卻不分紅,甚至還爆料說,公司向新用戶收的8千元,根本就是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去年光收這筆錢就賺進1億2千多萬,對此,業者澄清,說一切依法行事,給員工的待遇也不錯,沒有虧待員工。
    2007/04/02 18:40
  • 氣體外洩臭味濃 怪味傳遍市中心

    晚間最新消息,紐約曼哈頓市中心,突然傳出一陣怪味道,彷彿是天然瓦斯外洩。但是瓦斯公司檢查後,卻表示瓦斯氣管一切正常。不過根據福斯電視台的報導,氣味濃到,連在攝影棚都聞的到。許多民眾乾脆跑到大街上,以防意外發生。
    2007/01/08 23:51
  • 天然氣新制將上路 消基會:剝2次皮

    明年元旦開始,使用天然瓦斯的民眾有了新的計費方式,取消以往每個月,不管你用不用都要收的「基本度數」,新制改收每個月60元的基本費,但消基會發現,這種算法,每戶每月平均多繳33元,天然氣業者1年還可以多收將近10億台幣,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2005/12/30 20:47
  • 南亞海嘯後 印尼災區冒出天然氣

    去年南洋大海嘯重創印尼亞齊省,這次的大海嘯也讓地殼起了變化,像是在印尼居然發現許多新的地下天然氣源,海嘯災民原本要挖掘地下水井,卻意外挖到許多天然瓦斯。
    2005/08/29 15:34
  • 一氧化碳中毒 3室友集體死亡

    天氣冷,用瓦斯真是要特別注意,今天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訊息不斷,桃園八德市中華路227號一棟民宅,首先傳出有3名男子,疑似天然瓦斯燃燒不完全,造成3個人都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005/03/06 15:27
  • 天然瓦斯未關 窗簾拉上 毒氣難排

    怎麼會5個女學生還有一隻靈敏的小貓,集體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警方從一名女學生陳屍浴室研判,可能這名學生洗澡時,瓦斯外洩,迅速瀰漫屋子,其他學生快睡著了,沒及時察覺,加上窗戶雖然開著,但窗簾拉上,瓦斯還是不能快速排出,才導致這起悲劇。
    2005/02/24 17:52
  • 瓦斯漏氣?工廠廢棄物引爆? 警追查

    基隆半夜的這場氣爆意外嚇壞附近居民,雖然真正原因消防局還沒調查出來,但TVBS追蹤發現,很可能是天然瓦斯管老舊破裂,瓦斯灌入水溝引發氣爆,但居民懷疑是附近工廠排放的廢棄物質流入水溝,有人不知情丟了煙蒂,才會釀成悲劇,當地居民人人自危,害怕未來意外還會發生。
    2005/01/30 17:38
  • 雨水沖刷 中和名利橋斷 瓦斯四溢

    午後的一場雷陣雨又急又快,造成中和一起斷橋事件!這是位在中和中山路二段瓦搖溝,有一座名利橋,因為擋土牆遭掏空,橋面塌下斷裂,造成天然瓦斯高壓幹管破裂,當場瓦斯味四溢。
    2004/08/20 20:48
  • 永和一氧化碳集體中毒 3死10送醫

    台北縣永和市一棟恆豐公寓大樓,昨天晚間發生瓦斯外洩,結果造成十名住戶一氧化炭中毒的意外,但不幸的是,在送醫後仍有三名住戶不治,其中包括板橋地檢署檢察官朱帥俊的六十歲母親跟兩歲女兒。 08:00 9F-4一住戶昏眩 15:53 7F-4三住戶不適 19:51 5F-4檢座三家人昏迷 20:52 6F-4二住戶急救 21:37 4F-4一住戶急救 21:40 2F-4一住戶急救 永和這棟恆豐公寓大樓,驚傳瓦斯外洩,家人心急如焚,趕緊報警,破門救人,消防隊員才破門而入,一陣刺鼻瓦斯味傳來,又有人一氧化碳中毒,趕緊大喊不能關門。消防人員:「不要關門,你們裡面空氣恐怕也會那個(不夠),不要關著、不要關著,裡面空氣很糟糕,不要關著,熱水器趕快關掉,門不要關、不要關,因為關門空氣不流通。」 家屬眼見親人昏迷,非常擔心,打電話告訴其他親戚,要求不能告訴長輩。眼見這位民眾還是昏迷不醒,消防隊員立刻進行搶救,但是狀況沒有好轉,趕緊轉到空氣流通的地方,繼續搶救。等不到好消息的家人急得掉下眼淚。消防人員:「現在急救,他已經沒有心肺功能,我們急救看看,一下兩下三下!」 實際上這棟公寓,上午八點半鐘,就已經有一名女子疑似瓦斯中毒,在陽台跌倒,自己前往醫院救治,但是到了下午三點半,大樓內又有三人中毒昏迷。即使到了晚上,從七點多鐘,一直到九點四十分,板橋地檢署檢察官朱帥俊回家,發現媽媽、妻子和兩位女兒昏迷不醒, 趕緊大喊救命,對門鄰居,趕緊協助救人。 幸好同樣擔任板檢檢察官懷有兩月身孕的賴惠慈救回一命,但無奈的是六十歲的母親和兩歲寶貝女兒,不幸往生,而恆豐大樓內發生中毒現象,但是追問到場的瓦斯公司人員原因,答案是不知道。瓦斯公司人員:「(記者:原因可能是什麼?),這個不用可能,我們沒有確切狀況,我們不作任何談話,這邊都是天然瓦斯。(記者:你剛剛看到情形如何?),就是...,(記者:有瓦斯味道嗎?),沒有瓦斯味,對不起、對不起!」 大樓瓦斯外洩, 所有住戶不敢留在家裡過夜, 市政府緊急安置。徐國勇:「清查之後全部安置。」由於現場人員中毒有擴散的現象,消防單位不敢大意,永和市公所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只是一天下來,一棟大樓內,六戶住戶中毒,十人就醫,三人不幸往生,家屬哀痛欲恆,由於瓦斯公司一時找不到原因,整個晚上大樓內部還瀰漫著濃濃瓦斯味,因此住戶全部都被安置到永和國父紀念館,先度過煎熬的一夜。
    2003/07/17 0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