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大使館 結果共1,385筆

  • 不只安于晴赴泰遭勒索 旅遊達人布萊N曝:偏僻景點「警收過路費」

    除了女星安于晴赴泰旅遊,被黑警勒索台幣2萬7千元,旅遊達人布萊N也透露,曾聽過在泰國重要關口會有一些警察要收過路費,自己到柬埔寨旅遊,也被移民官索取小費,對此財經旅遊達人法比安建議,若真的遇到勒索就先報警,或給錢自保同時要錄影,之後再去當地大使館請他們幫忙申訴。
    2023/01/31 19:36
  • 焚燒可蘭經引怒火 美國2度警示:土耳其可能發生恐攻

    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今天警告美國公民,伊斯坦堡的教會、猶太教堂和外交機構恐遭攻擊。歐洲多國發生焚燒伊斯蘭教聖書可蘭經事件後,美國已在4天內第2度發布這種警示。
    2023/01/30 23:02
  • 燒「可蘭經」惹怒穆斯林 印尼強烈譴責:將召見瑞典大使

    瑞典抗議人士上週末在土耳其駐斯德哥爾摩大使館附近示威時焚燒可蘭經,印尼外交部強烈譴責這起事件,並稱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必須負責任,預計本週會召見瑞典駐印尼大使。
    2023/01/24 22:33
  • 侵犯隱私?葡居民不滿陸大使館「裝監視器」 北京:符合慣例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周邊近日安裝監控攝影機引發當地民眾投訴,葡萄牙當局表示要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0)日對此聲稱,此監視器不會針對當地居民,符合「國際慣例」。
    2023/01/20 21:43
  • 陸使館架設監視器遭居民控侵犯隱私 葡萄牙當局調查

    當地居民提出隱私權遭侵犯疑慮後,葡萄牙當局正評估中國駐里斯本(Lisbon)大使館周邊近日安裝的監控攝影機是否合法。
    2023/01/20 09:36
  • 糗了!俄羅斯大使館發文「克里米亞、頓巴斯全列烏克蘭」

    俄羅斯駐瑞典大使館營運的推特帳號,近日引用一張圖表,顯示出歐洲各國汽油的成本。但有眼尖網友發現,圖中遭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地區,全被劃為烏克蘭領土,讓網友嘲諷「這張地圖選得真好」。
    2023/01/19 16:29
  • 英《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侵蝕自由

    英國外交部最新發布的一期《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當局未能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持續侵蝕香港的自由民主,甚至《香港國安法》的寒蟬效應已經滲透到社會各方面,對此,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英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與中國大陸的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裡強調的是『人權議題』,尤其非常明白的點出香港的自由法治,所以一定會遭受到大陸比較不高興或強硬的反彈,但同時也有很多人觀察到,這份年度香港調查報告,用字遣詞跟之前的相比是稍微溫和的,畢竟蘇納克上任之後,有很多人發現,他跟之前的首相們相比,對大陸的態度並沒有像傳統保守派陣營來得強勢,反而主打英國跟大陸必須要鬥而不破,必須要找到溝通管道。」
    2023/01/13 15:57
  • 反制「歧視規定」 陸停發日韓公民赴中簽證

    大陸駐韓大使館,今天(1/10)發布公告,痛批韓國歧視從大陸入境的旅客,因此將暫停簽發,韓國公民到大陸,商務、旅遊、過境等短期簽證。不到三小時,日媒也報導,中國已經暫停向日本旅客發新簽證。
    2023/01/10 20:40
  • 「竄訪」?南韓國會副議長訪台 陸方跳腳

    南韓國會副議長鄭宇澤,上個月底率團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事後,總統府也配合南韓方面「低調處理」;不料,大陸駐韓大使館5日公開譴責韓國國會議員「竄訪」台灣,才讓整件事曝光!
    2023/01/06 17:53
  • 南韓國會團低調訪台遭中國抗議 親台議員不忍了臉書開譙

    南韓國會「韓台議員親善協會」議員在上個月28至31日期間組團低調訪台,不過事後卻遭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館發聲明譴責,還揚言南韓議員訪台的行為「不利中韓發展」。對此,當時率團來台的南韓議員趙慶泰(조경태)6日上午,公開批評中方此舉是干涉內政,直言要中國不應該在干預他國議會的外交行動,而是應該專注在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2023/01/06 14:39
  • 本篤十六世辭世 蔡英文指派特使陳建仁出席喪禮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對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辭世表達誠摯悼念與深切慰問,並特別指派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特使,代表出席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喪禮。
    2023/01/01 08:27
  • 最好禮物!兒消失12年媽以為他已死 耶誕接到奇蹟電話

    英國一名母親柯蒂斯(Joyce Curtis)的兒子尼古拉斯(Nicholas)已經失蹤10多年,柯蒂斯得不到他的消息,絕望的認為兒子可能早就已經死了;豈料,今年耶誕節前幾天,柯蒂斯忽然接到一通陌生的電話,奇蹟居然發生了!大使館通知柯蒂斯,她的兒子還活著,人正在法國,讓柯蒂斯感動到哭了一整天,馬上聯繫當局要去見兒子。
    2022/12/29 17:05
  • 五年換6任!秘魯前總統審前羈押18月 妻兒逃墨西哥

    兩個星期前,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遭彈劾下台,秘魯迎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她上台後努力壓下遍地開花的抗議示威,任命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國防部長成為新總理。但抗議至今,警民衝突已造成近30人死亡,也讓各地機場、公路停擺,觀光客被滯留。前總統在逃往墨西哥大使館時,遭抗議群眾和安全部隊攔截,目前被羈押;他的妻兒則是順利抵達墨西哥,取得政治庇護;秘魯立刻宣布驅逐墨西哥大使,讓美洲這兩國的關係陷入緊張。
    2022/12/22 19:59
  • 父逝世11周年金正恩神隱 北韓再射2飛彈

    周六是北韓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1周年,以往每年忌日都會出席的金正恩,今年卻罕見神隱。不少專家分析,金正恩恐怕在構思新年計畫,結果今天日本時間上午11點13分到12點05分之間,北韓就朝日本海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日本政府已經透過駐北京大使館的管道,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與譴責。
    2022/12/18 17:18
  • 陸染疫確診激增 美駐華使館常規簽證服務暫停

    雖然宣佈解除所有防疫管制,但中國大陸多地卻出現搶藥和確診數激增的現象,眼看疫情有捲土重來的可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15日發布通知,以疫情升溫造成簽證業務受影響為由,駐北京大使館和駐上海總領事館只提供護照和應緊急公民服務。駐北京大使館和其他總領事館,包含廣州、瀋陽與武漢的所有常規預約都取消。近兩星期以來、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已經就新一波疫情發展,多數調整簽證業務。
    2022/12/16 09:45
  • 友善台灣、眾位弟兄書畫展 從教廷搬進輔大續展

    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曾在梵蒂岡舉辦「友善台灣、眾位弟兄」書畫展,外交部在前副總統陳建仁參觀後臉書貼文宣傳獲網友迴響,促成了展覽從教廷搬進輔大續展。
    2022/12/14 21:07
  • 與尼加拉瓜復交?外交部曝「發生這情況」:有可能

    尼加拉瓜去年底與我國二度斷交,且都發生在總統奧蒂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任內,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14)日在立法院詢問是否有復交的可能?外交部次長余大㵢指出,以目前來講,如果有新的政權上來就有復交的可能。
    2022/12/14 13:04
  • 「血腥恐嚇包裹」再現! 烏駐外大使館再提高戒備

    12月6日,是烏克蘭的軍人節,總統澤倫斯基特地到訪哈爾科夫醫院探望傷兵,還一起自拍留念,與此同時,烏克蘭多個駐外大使館又收到新的血腥恐嚇包裹,包括西班牙和羅馬尼亞大使館,再次提高戒備,不過俄羅斯境內也不平靜,連續幾天,3座俄國軍用機場,疑似遭到烏軍無人機攻擊,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不鼓勵也不允許烏克蘭,在境外展開攻擊。
    2022/12/07 18:19
  • 白紙運動蔓延柏林 中國使館外嗆習近平下台

    數以百計中國民眾今天不畏低溫聚集在中國大使館前,高喊習近平下台口號,聲援反對清零的白紙運動,示威出發前駐德代表謝志偉特地到場聲援。
    2022/12/04 11:43
  • 不甩中國大陸譴責!英國議員訪台談兩岸若開戰:台灣是有朋友的

    台海情勢嚴峻,國際政要以行動力挺台灣,英國國會下議院訪問團睽違16年來台訪問,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聲明譴責英國是「粗暴干涉內政」,而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今(2)日表示,對於中國的批評感到失望且難以置信。另外,被問到兩岸開戰,英國會如何幫助台灣?她則回說,台灣有朋友,在世界上不是孤單的,「台灣很重要(Taiwan matters)」,應幫助台灣避免衝突發生,確保台灣在國際上受尊重、確保台灣主權能持續,讓台海能擁有和平,讓熱愛自由民主人民能維持生活方式。
    2022/12/02 17:56
  • 西班牙郵包炸彈風波未熄 美國大使館也收到可疑包裹

    西班牙郵包炸彈風波,還沒平息!因為美國駐西班牙大使館,也收到可疑郵包。包括烏克蘭使館、西班牙軍武製造商和空軍基地在內,已經有六起可疑郵包炸彈。還好後續收到這些郵包,沒有發生爆炸意外,西班牙國防部長也在烏克蘭的奧德薩,重申西班牙挺烏克蘭的承諾,不受影響。
    2022/12/02 12:50
  • 「白紙革命」續燒海外! 土耳其維族人燒習近平像

    「白紙革命」在大陸風波暫歇,然而海外的聲援抗議,正接力登場。包括日本、南韓、美國到歐洲,都有華人現身抗議,要求習近平下台。由於新疆大火的受害者,大多是維吾爾族人,土耳其的維族人,在中國大使館外,焚燒習近平照片洩憤。
    2022/12/01 22:25
  • 馬克宏訪美!齊抗太空「流氓國」閉門怨拜登補貼美企

    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二抵達美國華府,展開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一場國是訪問。儘管美法兩國去年因搶澳洲潛艦訂單鬧得不愉快,但現在歧見先放一邊,要展現團結,對抗首要目標俄羅斯,繼續援助烏克蘭;不過馬克宏在法國大使館和與美國議員會面時,兩次提及美國通過補貼環保科技的法案,傷害歐洲企業競爭力。而同一時間,英國王儲威廉夫婦則到波士頓訪問,是兩人時隔八年再次出訪美國。
    2022/12/01 19:57
  • 烏駐外使館「包裹炸彈」引爆! 布林肯:普欽太野蠻

    烏克蘭駐馬德里大使館,驚傳發生爆炸案,一個署名給烏克蘭大使的包裹,使館職員拆封後突然引爆,受到輕傷。另外俄羅斯持續轟炸烏克蘭的電力設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痛批普欽這樣的行為太野蠻!
    2022/12/01 19:30
  • 跨族裔支持白紙運動 華府中國使館外嗆中共下台

    反封控「白紙運動」蔓延海外,旅美中國人、維吾爾人與台灣人團結不分你我,今天分頭在華府中國駐美大使館外、喬治城大學校園內聲援抗爭群眾,高喊習近平下台、中共下台。
    2022/12/01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