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多巴胺 結果共657筆

  • 國產毛豬每公斤「漲破72元」 農委會:合理價位

    今天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恐影響國內豬肉價格。再加上農曆春節將至,農委會今天說,春節前毛豬交易均價會盡量調控在合理價位每公斤75元以下。
    2021/01/01 19:42
  • 北市「不含萊劑專區」上路 柯文哲:讓人民自由選擇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今天起開放進口,台北市包含家樂福、好市多、遠百等11家賣場業者同步推出「不含萊劑專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政策讓人民保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2021/01/01 14:38
  • 政院宣告地方食安條例無效 盧秀燕:持續查驗

    中央今天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台中市政府今天展開稽查,對於行政院昨天宣告地方食安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不會放水,將持續加強查驗及處分。
    2021/01/01 14:21
  • 政院稱地方抵制萊豬違憲 馬:若一樣要地方自治幹嘛

    行政院昨天宣布萊克多巴胺含量「全國統一標準」,地方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無效,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若地方自治跟中央完全一樣,那要自治幹嘛。黨主席江啟臣則批評行政院說法踐踏民意,民意會有反撲。
    2021/01/01 11:28
  • 已沒有迴避空間!蔡英文:請全民體諒開放萊豬決定

    總統蔡英文今(1)日在總統府內,對國人發表2021年新年談話時開頭先說,相信很多人都有種「漫長的一年,終於過去了」的感覺。並提到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是歷經三任政府的難題,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她用最謙卑的心情、請全國人民體諒,也請大家理解政府再三斟酌後的決定。
    2021/01/01 09:14
  • 萊豬地方條例牴觸中央 苗縣府加強稽查公布結果

    行政院今天宣布,地方食安自治條例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將函告無效或不予核定。苗栗縣政府對此發布新聞稿表示遺憾,仍將加強稽查抽驗,並對檢驗結果「全公開」。
    2020/12/31 22:32
  • 萊豬進口元旦開放 連鎖餐飲確實標示豬來源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連鎖餐飲如王品、瓦城、漢來美食、八方雲集、豆府,及飯店業如晶華、雲朗集團等,均配合政府規定,以菜單、公告等方式確實標示豬肉來源。
    2020/12/31 17:39
  • 地方萊劑零檢出牴觸中央 藍:協調聲請大法官解釋

    行政院今天下午宣布萊克多巴胺含量「全國統一標準」,並指地方的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無效。國民黨發出新聞稿強烈譴責,並指出,政府蠻橫,拒讓地方守護食安,國民黨將協調執政縣市政府,準備聲請大法官解釋。
    2020/12/31 16:04
  • 萊豬倒數1天來台!地方、中央牴觸 陳時中出面了

    政府明(1日)元旦將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來台,不過台北市等多縣市訂有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牴觸中央,行政院今(31)日下午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萊豬進口「一致性規定」。
    2020/12/31 12:14
  • 萊豬做萬全準備?藍營女戰神4點砲蔡政府:自己保重

    萊豬將於2021年元旦開放進口,再過2天就要來台灣販售,政府表示已做好萬全準備。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提出4點揭開真相質疑蔡政府所說的「萬全準備」,認為政府強硬逼國人吃萊豬,「民眾自己保重。」
    2020/12/30 11:02
  • 為何進口萊豬? 楊志良爆「高層疑有重大弊端」嗆他下台

    政府將在元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引在野黨質疑民意有6成反萊豬政府卻執意開放的理由。此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29)日則在節目中質疑,政府堅持進口萊豬,他合理懷疑「政府高層有大弊端」並分析原因。
    2020/12/30 08:19
  • 藍委批內政部發「未來公文」 藐視立院審查萊豬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表示,立法院24日處理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內政部卻早在3日就發函各地民政局,要求里長依據相關行政命令發放產地標示貼紙給轄區內使用豬肉產製品的攤商,這是未來公文,明顯藐視立法院的審查權。
    2020/12/29 15:59
  • 宜副縣長「當面逆時中」強調零檢出 陳時中:會再溝通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9)日到宜蘭酒廠訪視產地標示狀況,陪同出席的宜蘭副縣長林建榮,當著陳時中的面強調「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場,陳時中對此僅表示「地方有時對食品不是非常專業、了解不夠,會加強溝通」。
    2020/12/29 14:55
  • 民眾憂加工品含萊豬 陳吉仲:進口豬會清楚標示

    萊豬即將開放進口,外界擔心豬肉加工品含萊克多巴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不可能會發生」,因為所有溯源會做到100%,讓進口豬肉都被清楚標示。
    2020/12/29 14:07
  • 中央硬卡地方食安條例? 議員曝「政院拖延」恐天下大亂

    萊豬即將開放進口,中央與各縣市食安自治條例對萊豬的管制仍不同,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喊話「全國要統一,大家不能亂了套」。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北市議會11月就修正通過食安自治條例,也於同月24日送交政院核定,但政院卻以一紙公文延長核定期限拖延時間,「明年1月1日起將形成法律空窗期,地方政府與中央法令不一,恐怕會天下大亂!」
    2020/12/29 08:59
  • 北部店混用無萊劑丹麥豬 八方雲集:台灣豬肉為主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八方雲集」說明,中央工廠有分南北二廠,南部豬肉來源為台灣豬肉、北部店家則是台灣、丹麥;王品集團在台280多家門市已導入豬源標示。
    2020/12/28 15:10
  • 萊委便當也不吃萊豬? 柯文哲開酸:別人的囝死袂了

    立法院24日表決通過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與相關修法,近日卻被爆出立法院總務處23日的會議裁示,要求明年2至3月訂便當時,希望業者能提供「肉品來源」資料,引發外界質疑是否連立委也不吃萊豬?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狂酸「別人的囝死袂了」(台語,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2020/12/28 13:39
  •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元旦起實施 柯批:中央讓事情混亂

    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出席民眾黨嘉義總服務處成立活動時表示,立院24日才審議通過相關行政命令,地方來不及因應,讓事情很混亂。
    2020/12/27 13:28
  • 蘇揆喊「萊豬別各自為政」 雙北擬祭法律戰

    萊豬明年就要進口,地方政府似乎依舊跟中央不同調,雙北市長都堅持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條例,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卻喊話,要地方政府不要各自為政,雙北市長都回應,不排除打法律戰。
    2020/12/27 12:48
  • 萊豬9項行政命令過關 政院:萊劑規定全國要一致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數通過准予備查,明年元旦起實施,但部分縣市地方自治條例規定瘦肉精零檢出與行政命令有所牴觸。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說,會彙整各縣市狀況,在適當時機做處理,「因為全國這方面還是要一致」。
    2020/12/27 12:37
  • 國民黨「5年前神預言」揭蔡政府萊豬騙局 他驚:是真的

    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已全數過關,再過4天將於元旦1月1日正式來台販售。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曝出國民黨5年前的神預言,指出藍營2015年曾在彰化、雲林及嘉義等地掛出寫有「票投蔡英文,就是支持開放瘦肉精美豬」的布條,讓他驚訝地說國民黨「說的話都是真的!」
    2020/12/27 10:03
  •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 5大把關機制能落實?

    蔡政府送給全台民眾的耶誕大禮,就是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已經確定過關,而國民黨將延長戰線,明年訴諸公投,要透過直接民意來對抗萊豬進口,民眾黨和時代力量也持續提出質疑,砲轟政府不在源頭標示萊克多巴胺,而是透過赴美查廠、加強邊境查驗等五大機制進行把關,在野黨和民間團體一一駁斥,認為要做到滴水不漏根本不可能。
    2020/12/25 19:53
  • 萊豬進口強行過關!綠反萊牛談話遭起底 網轟爆:要不要臉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於明年元旦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引發各界不滿批評,立院24日上演表決大戰,朝野備戰攻防,仍不敵民進黨人數優勢,9項萊豬行政命令案全數強行通過。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25日)指出,國民黨2012年開放萊牛如今卻反對萊豬進口,明顯是為反而反、昨是今非。此話一出立即引爆鄉民怒火。
    2020/12/25 17:50
  • 萊豬開放進口在即 4大賣場:販售台灣豬為主

    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4大賣場重申,目前沒有計畫販售萊豬,商品皆以台灣豬為主,至於販售方式與標示,都會依照政府規定辦理。
    2020/12/25 16:06
  • 告反萊豬醫、零本土破功 陳時中網路聲量狂飆!

    醫師蘇偉碩因為反萊豬言論,遭衛福部大動作提告,引發喧然大波。21日面對蔣萬安的質詢,不斷追問到底是誰決定要告發蘇偉碩,陳時中才坦承是他做出的決定,但反觀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指業者使用萊牛,卻不見如此大動作告發,挨批是「選擇性告發」。蘇偉碩事後承認自己引用的數據有誤,從當初指稱萊克多巴胺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更正為0.25倍,衛福部仍堅持告發,表示會尊重最後司法機關的處置。
    2020/12/25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