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外籍生 結果共165筆

  • 華語文測驗快篩 招收外籍生員工即時檢定

    因應大學校院招收外籍生及企業招募外籍員工,華測會今年開發「華語文能力測驗快篩系統」,分為聽力和閱讀,讓學校和企業可快速檢定應試者的華語能力。
    2017/08/30 12:31
  • 川普反移民嚇跑外籍生 美大學加緊招生

    由於海外學生申請入學人數出現下滑,美國許多學院與大學試圖向潛在國際學生掛保證,雖然他們看到總統川普不歡迎外國人的新聞,學校依然相當歡迎他們的到來。
    2017/05/04 11:56
  • 少子化衝擊!大學拚南向招生 增全英課

    少子化衝擊,大學積極往國外尋找學生,尤其最近幾年,台大、清大、成大等大學校長都親自出馬到東南亞學校招生,師大教授也發現得開更多的全英課程才能突破語言隔閡,吸引更多人,而目前外籍學生中,東南亞的學生逐年上升,其中馬來西亞人數最多,搶上台大醫學系。
    2017/05/03 17:04
  • 台僑商招手釋職缺 找海外華語文優秀人才

    華測會今天表示,鴻海、宏全、寶成等台僑商都在徵求有中文能力的海外當地人才,並以有華語文測驗證書者優先考量,僑生或外籍生可透過測驗,搶得職場先機。
    2017/04/17 16:04
  • 疑酗酒過量 台大尼泊爾外籍生宿舍身亡

    台大一名電信所的尼泊爾外籍男子,在宿舍被人發現已經死亡,初步判定疑似因為親人過世,加上酗酒過量才會猝死,雖然說額頭上有外傷,但已經結痂,警方暫時排除他殺可能。
    2017/04/03 21:18
  • 響應「新南向」招外籍生 台南祭千萬獎學金

    台南市政府響應新南向政策,由市長賴清德帶領12所大學組成的「台南市大學聯盟」,4日至11日到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家招生,將結合產學界祭出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獎學金。
    2017/03/13 18:58
  • 5大專協進會今提聯合聲明:「絕非簽一中承諾書」

    台灣多所大學與中國交流時,簽署承諾書,向中方承諾課程不涉及「台灣多所大學與中國交流時,簽署承諾書,向中方承諾課程不涉及「一中一台」等議題或參加政治活動,引發譁然,外界也質疑台灣學術自由是否受到限制。」等議題或參加政治活動,引發譁然,外界也質疑台灣學術自由是否受到限制。
    2017/03/05 12:42
  • 日本語言學校變質 多淪為廉價外勞仲介站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矢言增加外國學生,但近來日本求學者,語言及學習意願很低,加上語言學校無心辦學,只想媒合低薪工作,安倍想用外籍生提振日本經濟,能否符合預期,令人懷疑。
    2017/01/07 14:55
  • 台灣生前進印尼讀大學 日韓學生強勢夾擊

    看好印尼GDP穩定成長,台灣學生跨海到印尼第一學府「印尼大學」上課,不過比起其他國家,南韓學生佔外籍生比70%,日本20%,台灣學生卻只有2%,想要搶灘東協,台灣還落後鄰國一大截。
    2016/12/20 21:39
  • 快訊/行政院決議 陸生納健保排除交換生

    針對陸生納入健保議題,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和黨籍立委開會討論,會中決議修法條文,限定來台拿學位的大陸學生和外籍生,才可納入健保,須自付全額保費,不過交換生並不在納保範圍內,至於修法前已來台就讀的僑生權益,將不受影響。
    2016/11/03 17:26
  • 政院決議 中生納保僅限學位生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與執政黨立委便當會,討論中生納保議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說,會中決議修法條文,包括中國大陸學生、外籍生來台就學拿學位,自付全額保費,交換生並不在納保範圍內。
    2016/11/03 15:07
  • 陸生納保 李茂生:讓外籍生安心就讀不值得嗎?  

    中國學生在台就讀能不能納入健保,爭議多年!而總統蔡英文昨(24日)拍板中生納入健保,來台就讀的中國學生,但採使用者付費,要全額自付,最快明年實施。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發表看法:「花一點小錢,讓外籍生能夠安心地在台灣就讀一事,難道不值得嗎?」
    2016/10/25 16:44
  • 陸生納健保自付1249元 衛福部:不衝擊健保財務

    總統蔡英文今晚(24日)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中拍板,將大陸來台就學的學生,比照僑生、、外籍生一樣納入健保。不過,未來不管是僑生、外籍生還是陸生,健保費都要全額自付,衛服部推估每名陸生、僑生或外籍生每月將要繳1249元健保費。
    2016/10/24 22:40
  • 中生比照僑外生納保 保費均全額自付

    府院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今天討論中生納保議題,會中結論,全民健保法修法方向為,中國大陸學生比照僑外學生納入健保體系。僑生、外籍生、中國大陸學生保費應全額自付。
    2016/10/24 20:49
  • 遭退學首出庭!虐殺兩貓 陳皓揚求輕判

    因為涉嫌連續虐殺兩隻貓咪,澳門籍的大學生陳皓揚,遭到台灣大學退學處分,失去學籍後,首度出庭!再度露面,陳皓揚沒有戴口罩,直接面對鏡頭,其中,虐殺大橘子部分,已被法院裁定20萬交保,限制出境,上午針對斑斑案部分,陳皓揚再度坦承犯行,強調上次出庭被打,已經深刻反省,希望法官從輕量刑。
    2016/09/13 12:20
  • 虐殺兩貓 陳皓揚遭台大退學後首出庭

    最新消息,前台大外籍生陳皓揚,日前因為連續虐殺兩隻貓咪遭退學,今天台北地院再度傳喚他出庭。
    2016/09/13 11:14
  • 搶頂尖外籍生! 台大攜手台師、台科海外獨招

    台灣大學多,後段學校面臨少子化威脅積極找學生,頂尖大學也要往海外發展,吸引東南亞優秀學生來台,台大近幾年採獨招方式,把招生時程提前,效果不錯,更將聯合台科大、台師大、淡江、中原、文化6校一起向東南亞學生招手。
    2016/03/20 13:05
  • 摩托車進菜市場 外籍生製片籲「拜託用走的」

    騎摩托車進菜市場,在台灣是相當常見的生活型態,但一名來台唸書的以色列留學生,製作一段影片名為「拜託、用走的」,希望台灣的菜市場不要有摩托車騎進來,因為已經造成交通混亂、噪音、空氣汙染,影片po網超過50萬人點閱也引起正反意見討論,而台中市府則回應安全面上可以改善,但如果全面禁止機車進入是有困難。
    2015/11/03 15:56
  • 國慶金釵、金帥亮相! 厄瓜多「外籍生」吸睛

    每年國慶大典負責禮賓接待的「金釵、金帥」,總是典禮上的亮點之一,今年他們換上全新服裝,主要是「旗袍」的繡紋顏色改變,還增加一對琵琶扣,讓人耳目一新,除此之外這次「金帥」還有來自厄瓜多、馬來西亞的外籍生格外吸睛。
    2015/09/30 12:22
  • 交大2陸生燒傷 新北發放慰問金

    夜晚的千人狂歡派對有不少外籍人士身影,爆炸事件後,急救送醫的混亂狀況,延續到第二天,就醫的大陸,港澳,外籍民眾數字一天好幾變,目前了解,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有人受傷,香港民眾5位,還有2位大陸學生,都在交通大學念書,他們的同學老師第一時間都趕到醫院探視。
    2015/06/28 19:23
  • 邊學邊玩!新型態華語夏令營 吸引外籍生

    不少外國學生為了學中文,會到台灣的大學參加「華語夏令營」。不過,從今年開始,有學校推出全新客制化課程,除了學語言之外,老師身兼導遊,帶學生觀光旅行,像是到九份、日月潭或清境農場,邊玩邊體驗台灣文化,也刺激觀光。
    2015/06/04 18:57
  • 台大外籍生遭酒瓶砸頭 PO文控「種族歧視」

    台大一名外籍博士生,在校區外的超商前和朋友喝酒聊天,一名同校的男學生併桌也加入,沒想到最後兩人發生口角男大生竟然拿酒瓶就往這名外籍博士生的頭部砸下去,當場血流如注,事後受傷的外籍生一度在臉書po文控訴台灣人對他有種族歧視
    2014/12/08 10:39
  • 隱藏版美味冠軍! 台式蛋餅洋人最愛

    台灣小吃聞名全球,張榮發基金會舉辦外籍學生票選最受歡迎的前3名,就是小籠包、牛肉麵和蔥油餅,但主辦單位透露,很多外籍生私下透露,沒有在選項中的蛋餅才是他們的最愛小吃,早餐常吃的蛋餅,除了風味口感獨特之外,還能加入起司、火腿培根等不同口味,就連中華男籃中鋒戴維斯,也說過自己最喜歡吃蛋餅,每天早上都得吃上2、3個蛋餅才滿足,蛋餅成為不少外國民眾心中,隱藏版的小吃冠軍。
    2014/10/20 19:15
  • 大甲媽遲3.5小時 外籍生喊支持學運

    有「雨水媽」之稱的大甲媽祖,在細雨中起駕,信眾熱情不減,「鑽轎腳」的民眾伏地等候,大排長龍,也讓遶境隊伍的進度延遲3個半小時,隊伍中有兩名外國學生,談到台灣學運,他們說支持學生的作法,但認為很多學生只是去打卡拍照,並非真正懂服貿。
    2014/04/07 18:02
  • 〈獨家〉剃頭「到府服務」 外籍生設計爆紅

    天氣熱想剪頭髮,又不想出門,有人到府服務,而且還是外國人!從甘比亞來台的交換學生,因為在家鄉和叔叔經營理髮廳,到台灣唸書兼打工,專門設計特殊黑人造型頭,還因此在網路上爆紅。
    2013/08/08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