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外籍學生 結果共79筆

  • 乖乖檢疫隔離 12名大學生腹瀉疑食物中毒

    九月底有18位外籍學生和一位家長住進台中市的防疫旅館居家檢疫,但隔天卻陸續有人腹瀉發燒,總共12位學生被送醫治療,其中有十人住院,一度緊張是不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幸好一採都是陰性,懷疑可能是學生吃外送餐點,引起的集體食物中毒,目前還有兩位學生住院,等待二採結果,至於其他學生已經都回到防疫旅館繼續居家檢疫!
    2020/10/06 12:32
  • 台中12名居家檢疫外籍生發燒、腹瀉 2人仍待二採陰

    台中市一家大學12名外籍學生9月底入住中區檢疫替代所後,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表示,其中10人已通過二採陰,仍有2人住院中。
    2020/10/06 10:56
  • 600多名境外生將返桃園 市府備500間防疫房因應

    桃園市政府預估,9月起將有647名外籍學生陸續返回桃園就讀,市府與5間大型旅館業者合作,預定提供500個房間數,協助1所高中職及6所大學媒合外籍學生,以分流分批形式入住防疫。
    2020/09/02 17:32
  • 美國防疫入境禁令 歐洲學生可望享豁免資格

    美國國務院今天向國會辦公室表示,來自歐洲的外籍學生將豁免於美國因疫情實施的旅行禁令。
    2020/07/17 14:25
  • 哈佛.MIT名校聯手 狀告法院 阻川普趕人

    美國政府在上星期宣布,所有以線上教學方式上課的外籍學生,必須要離開美國;這項政策引發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等上百所學校反彈,因為他們每年都招收數千名外籍學生,一旦要求外籍生離境,不但有損校譽,對財政也是一大衝擊,因此集體向波士頓法院提告,終於成功讓川普政府撤回這項政策。新一波的疫情正不斷惡化,川普卻施壓各州必須在秋季復課,這項政策恐怕也會以挫敗告終,因為除了老師和防疫專家反對, 美國超過七成的父母,也認為秋季開課不安全。
    2020/07/15 19:55
  • 外籍人士不能跑外送了?突停權 遭控歧視

    外送使用度高,不只台灣人兼差選擇,很多外籍學生來台打工也跑外送,但6月中後很多港澳生忽然收到「停權通知」,系統說要查核他們居留身分,明明這些人是合法來台、也有工作證卻被暫停,尤其港澳學生佔多數,第一時間他們還以為是平台「歧視」,UberEats表示是收到移民署函文才徹查,但移民署澄清,是要找違法個案引發停權烏龍。
    2020/07/07 12:26
  • 快訊/留美學生注意! 只申請網路上課無法入境

    新冠肺炎疫情確定將影響預計今年秋季留學美國的外籍學生,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宣布,如果學校課程全部改成線上,美國國務院不會核發簽證,已經有簽證的學生不得入境,至於已經在美國境內的外國學生,必須離開美國或者轉到有實體課程的學校就讀,否則將面臨遞解出境的後果。
    2020/07/07 08:28
  • 快訊/持居留證「外籍生」可買口罩! 教育部助代購

    為了防止疫情出現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持有居留證的外籍學生,也可以到藥局買口罩,但短期簽證,或免簽外籍生,目前並沒有這樣的福利;教育部今天也宣布,將會替外籍生代購口罩,並由校方供應,每個人、每星期,限定三片,每片五元,有更新消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0/04/04 22:44
  • 造彈弓、汽油彈 港警:大學成暴徒兵工廠

    香港教育局今天中午宣佈,接下來全港各級學校,持續停課到星期天,而在中大、理工大學跟浸會大學等示威衝突最嚴重的學校,這兩天也陸續有外籍學生撤離,香港警方更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中,播放影片,痛批大學校園已經成為示威者的兵工廠。
    2019/11/14 21:17
  • 全港續停課 陸生連夜撤 陸媒預告:週日宵禁

    今天一整天的香港,交通依舊受到影響,超過20個主要路口被堵住,15個港鐵站暫停服務。有民眾清晨六點出門,一直到接近中午,還沒能到得了公司。被警方攻入校園的香港中文大學,宣布從昨天開始本學期提早結束,港警罕見地幫陸生開道,護送他們離開中大,並且搭上水警船直航深圳。許多中小學的陸生和外籍學生,校方也安排連夜撤離。香港教育局今天一早宣布,各級院校繼續停課到週日。結果傍晚,大陸官方媒體發出消息,指稱香港將在周日宵禁。北京中央出手的傳聞,現在,甚囂塵上。
    2019/11/14 20:00
  • 建國科大逼印尼生超時工作 教育部重罰

    印尼籍19位學生,疑似淪為外籍勞工!教育部接獲陳情,建國科大的學生說護照跟居留證,遭工讀仲介公司扣留並被迫超時工作,每周高達48小時,校方反駁護照都在學生身上,教育局則認定學校知情,其實建國科大今年三月,也有被教育局發現讓外籍學生超時打工,全案也轉由檢方調查。
    2019/06/28 00:05
  • 快訊/杜絕學工! 教部強制要求繳實習合約

    去年開始,不少大專校院,連環爆出「新南向外籍學生」淪為學工、黑工事件,教育部為阻斷仲介,或是學校在中間搞鬼,要求各校繳交學生的實習及工讀合約,強調專班一切必須回「課程專業」。
    2019/04/09 09:55
  • 快訊/視外籍生「廉價移工」 東南科大簡報惹議

    東南科技大學爆發爭議,發函給企業公會簡報時,竟將產業外籍實習生專班的外籍學生,視為廉價移工,稱外籍學生工作配合度高,喜歡加班,可以擔任辛苦、骯髒、危險工作,更可以免提繳勞退6%、免受一例一休限制,讓企業每月省3628元等,校方坦承作業疏失,懲處承辦人員。
    2019/03/08 09:24
  • 美學生台灣急診臉書瘋傳 華郵撰文介紹台灣健保

    美國學生博凱文日前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在台灣就醫的經驗,對台灣低廉但品質良好的健保讚不絕口。華盛頓郵報也報導他的臉書內容,介紹台灣快速、低廉且服務良好的健保體系。
    2019/03/02 10:45
  • 太想家鄉親人!摩洛哥籍女學生 街頭失控

    16日下午1點多,民眾發現一名外籍女子,情緒激動,拿著課本揮舞,甚至衝到馬路上,員警趕緊到場協助,發現她是摩洛哥籍學生,來台學中文,因為凌晨跟媽媽吵架,氣得離家出走,只見女子哭泣,當下為了安撫,還拿出手機給她打越洋電話給爸爸,女學生才破涕為笑。
    2019/02/19 13:59
  • 一年暴增16倍! 法國將漲外籍生註冊費

    法國公立大學學費較許多國家低廉,為求公平及提升教育品質,總理菲力普宣布針對歐洲經濟區以外的外籍學生調漲註冊費。以學士學程為例,一年費用擬從170歐元調為2770歐元。
    2018/11/20 10:13
  • 港外籍生「被擠出」國際學校 陸生反增多

    香港國際學校近年迎來越來越多的大陸籍學生,通常一間國際學校有1/4都是香港和大陸學生,外籍學生反而轉到公立學校人數創新高,原來是日漸飆漲的學費,讓外籍家長吃不消。
    2018/08/24 21:34
  • 助家鄉紓解運輸量 台科大外籍生設計交通轉運站

    台科大建築系外籍學生羅寇特,有感於家鄉首都觀光人潮眾多,現有港口難以負荷龐大運輸量,因此提出建造交通樞紐轉運站的計畫,設計可供多種交通工具使用的轉運站。
    2018/06/07 13:37
  • 巴西學校外籍學生 註冊人數成長逾1倍

    巴西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所根據2016年校園普查數據完成的調查指出,在巴西學校註冊的外籍學生人數,8年內增加倍餘,從2008年3萬4000人躍升至2016年近7萬3000人。
    2018/02/23 10:00
  • 6米高!蘇澳試盪鞦韆、踢銅鈴 外籍生:好難

    宜蘭蘇澳鎮每年舉辦中秋節盪鞦韆比賽,參賽者必須站上6公尺高的盪鞦韆,踢中銅鈴才算挑戰成功,這次請來去年冠軍來試賽,也特別邀請外籍學生來參加,原本他們以為很簡單,但紛紛挑戰失敗。
    2017/09/19 11:19
  • 透天厝大火延燒 銘傳大學外籍情侶雙亡

    台北市士林一棟民宅晚間發生大火,火勢非常猛烈,迅速延燒,消防隊緊急救出14名住戶,等到火勢撲滅,意外發現隔壁被延燒的房屋內有2人已經死亡,屋主指認2人都是銘傳大學的外籍學生,是一對情侶,警消仔細鑑識,要查明為何起火和2人死因!
    2017/08/10 23:01
  • 快訊/透天厝大火延燒 銘傳大學外籍情侶雙亡

    台北市士林一棟3層樓民宅,晚間7點多發生大火,火勢一度非常猛烈,消防隊撲滅以後,晚間清理火場時發現隔壁被延燒的房屋裡面有2人死亡,經確認都是銘傳大學的外籍學生,2人是情侶。
    2017/08/10 20:42
  • 少子化衝擊!大學拚南向招生 增全英課

    少子化衝擊,大學積極往國外尋找學生,尤其最近幾年,台大、清大、成大等大學校長都親自出馬到東南亞學校招生,師大教授也發現得開更多的全英課程才能突破語言隔閡,吸引更多人,而目前外籍學生中,東南亞的學生逐年上升,其中馬來西亞人數最多,搶上台大醫學系。
    2017/05/03 17:04
  • 疑酗酒過量 台大尼泊爾外籍生宿舍身亡

    台大一名電信所的尼泊爾外籍男子,在宿舍被人發現已經死亡,初步判定疑似因為親人過世,加上酗酒過量才會猝死,雖然說額頭上有外傷,但已經結痂,警方暫時排除他殺可能。
    2017/04/03 21:18
  • 全球暖化蚊子數量增 4分之1台灣恐將淪陷

    全球持續暖化影響的不只是疾病的發生,對溫度最敏感的蚊子數量恐怕也會跟著增加,根據科技部的預估,百年之後台灣登革熱風險區將會從現在的35個鄉鎮擴散至91個,將近4分之1個台灣淪陷,學者同時也擔心來自非洲的外籍學生因為沒有經過篩檢調查,也可能將蚊蟲傳播的相關傳染病帶到台灣。
    2016/07/21 2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