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壟斷 結果共561筆

  • 大陸央行首提支付反壟斷 支付寶與微信命運受矚

    中國央行昨天發布針對非銀行支付機構管理的徵求意見稿,較過去類似法規新增了強化反壟斷的要求,外界關注是否會對阿里巴巴的支付寶和騰訊旗下微信使用的財付通造成衝擊。
    2021/01/21 17:29
  • 傳拜登鎖定歐巴馬政府官員 掌管司法部反壟斷事務

    路透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報導,即將上台的美國拜登新政府中,負責和大型科技企業有關的司法部反壟斷事務首席官員,目前有2名最可能人選,且雙雙曾在前總統歐巴馬政府任職。
    2021/01/18 09:10
  • 外媒探問馬雲去哪之際 陸官方對媒體下報導禁令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官方去年底對媒體下達有關馬雲的報導指引,要求嚴格遵循官方口徑,未經允許不得評論和引述外媒。學者指這份指引的用語嚴厲且不尋常,事件可能有政治背景。
    2021/01/08 15:37
  • 為使用台灣豬 國軍福利站供應商宣布調漲

    嘉義一間提供給國軍福利站的食品加工廠,上個月初就提前通知,有高達十幾個品項都要調漲,理由是為了因應產品使用台灣豬,業者承認肉品供應商,之前會以進口豬肉來代替,因此才會反映成本,但對於提供給軍方的價格,是否跟著調整避重就輕,而消保官也說,由於沒有聯合壟斷,所以初步看起來沒有違法。
    2021/01/05 20:08
  • 標註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休閒娛樂」 電商平台挨批

    中國電商平台美團的售票服務,稱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為「放鬆身心、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引起批評,美團昨天發出道歉聲明滅火。美團正陷入官方反壟斷風暴中,近期又因宰熟客爭議挨轟。
    2021/01/03 15:55
  • 阿里巴巴被查後 浙江首長2度表態挺中央反壟斷

    中共中央強化反壟斷,調查總部設在浙江的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當仁不讓」響應,25日、28日接連兩次宣示反壟斷。陸媒指,袁家軍的表態與浙江是中國電商重鎮有關。
    2020/12/29 16:09
  • 馬雲遭調查 陸評論:資本家嚐社會主義鐵拳

    連續三年的中國大陸首富,可能換人當!「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從11月初,準備上市螞蟻金服,遭大陸當局喊卡後,耶誕節前夕,再遭當局立案,調查「反壟斷」,阿里巴巴在港股,一天蒸發4千億港元,約1.4兆台幣。香港金融圈評論,是威脅到共產黨的統治,而大陸財經評論痛批馬雲,是剝削的資本家,嚐到「社會主義」的鐵拳。
    2020/12/27 16:39
  • 馬雲惹到習近平? 旗下螞蟻集團恐被收歸國有

    歲末年終,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卻過的不是很開心,他創立的螞蟻集團,股票上市前被大陸監管機關喊卡,另一間公司阿里巴巴,被說違反壟斷市場,導致股票暴跌,過去兩個月阿里巴巴市值蒸發掉港幣1.75兆,有分析指出,馬雲似乎已被官方盯上,未來螞蟻集團很有可能被「國有化」。
    2020/12/25 21:52
  • 遭調查股價大跌逾8% 阿里巴巴:業務一切正常

    電商巨頭阿里巴巴今天遭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依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後,阿里巴巴港股應聲大跌逾8%,中午收盤跌掉市值港幣4400億元(約新台幣1.6兆元),股價創5個多月以來新低。
    2020/12/24 17:30
  • 螞蟻集團將被二次約談 官方:督促落實金融監管

    螞蟻集團繼11月初被監管約談並停止上市計畫後,金融監管部門將再次約談螞蟻集團。陸媒經濟日報報導,這是為了落實金融監管,並表明規範平台經濟發展已刻不容緩。
    2020/12/24 16:34
  • 大陸官方整頓網路金融 支付寶下架「銀行存款」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的事業帝國,正深陷大陸官方一連串監管打壓,繼螞蟻集團上市喊卡、阿里巴巴遭反壟斷裁罰後,現在支付寶理財服務中的銀行存款產品也下架。支付寶的銀行存款產品比一般傳統銀行的存款利率還高,三年期的年化率能超過4%,而一般銀行三年期年化率不到3%,搶占傳統銀行業務;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穩定局長孫天琦就批,這類業務是「無照駕駛」的非法業務。現在不僅支付寶喊卡銀行存款產品,騰訊、京東、百度等有涉及這項業務的互聯網公司,也紛紛下架銀行存款產品。
    2020/12/21 20:00
  • Google第3次被告 遭美38州聯合控訴壟斷市場

    美國數十州今天對網路巨擘谷歌公司(Google)提出反壟斷訴訟,指控Google濫用網路搜尋的主導地位來消滅競爭,壟斷市場。這是Google數月內面臨的第3起反壟斷官司。
    2020/12/18 13:49
  • 美國10州聯手提告 指控谷歌壟斷數位廣告市場

    美國德州和另外9州今天對谷歌公司(Google)提出告訴,指控谷歌為了提高早已占主導地位的網路廣告業務,非法與臉書公司(Facebook)合作,違反反壟斷法。
    2020/12/17 14:19
  • 馬雲又有壞消息 湖畔大學雲南分校招標終止

    由馬雲擔任校長的湖畔大學,其雲南分校已於10日終止招標規劃。這是近期與馬雲相關的事件中,除了螞蟻集團上市喊停、投資公司被反壟斷法罰款,又一負面消息。
    2020/12/17 11:59
  • 快訊/歐盟擬新規 科技巨頭面臨拆分天價罰款威脅

    歐盟周二提出兩項新法規草案,《數位市場法》和《數位服務法》,要透過鉅額罰款、撤資和分拆的方式,監管臉書、Google,蘋果等科技巨頭的壟斷行為,企業若違反規定,將處以最高年度收入營業額10%的罰款,甚至可能被要求撤資、出售部分業務。
    2020/12/16 11:03
  • 中國大陸反壟斷 阿里.騰訊.順豐各罰50萬人民幣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在今年10月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砲轟官方金融監管後,他的事業帝國連番受挫,螞蟻集團上市被喊卡、雙11前大陸宣布反壟斷指南,祭出多項限制;現在公司三年前收購連鎖百貨銀泰集團的交易案,也被市場監管總局,以收購前未申報為由,觸犯「反壟斷法」開罰。而這回以相同理由開罰的,還有騰訊旗下閱文集團、順豐旗下豐巢公司的收購案,三家企業各罰人民幣50萬;金額雖不高,但外界認為,這是官方要阻斷互聯網巨頭無限擴張的第一步,威懾意味濃厚。
    2020/12/15 19:55
  • 阿里巴巴收購案被罰 反壟斷法開鍘劍指網路巨頭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今天發布,阿里巴巴投資等3家企業的股權收購案未依法申報,分別處以人民幣50萬元頂格罰款,官方稱藉此「向社會釋放加強互聯網領域反壟斷監管的信號」。
    2020/12/14 15:28
  • 對臉書宣戰 美控壟斷恐強迫出售IG、WhatsApp

    美國政府控告臉書觸犯「反壟斷法」,以高價收購潛在對手,更認定臉書過去對Instagram及WhatsApp的併購交易,都屬於不合法,現在美國政府可能逼迫臉書,分拆這兩大軟體的相關業務,相關指控的報導出爐,也讓臉書股價應聲下跌,盤後仍持續走跌。
    2020/12/10 12:49
  • 快訊/美政府控臉書壟斷 要求放棄IG、WhatsAPP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與美國46州、華府和關島政府,聯合對臉書提出指控,主張臉書違反反托拉斯法。貿易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會要求臉書放棄Instagram、WhatsApp等旗下財產,另外也要求臉書未來在合併或併購前,也需提前提出通知。這項消息出爐後,臉書股價一度下跌多達3%。
    2020/12/10 09:11
  • 遭美當局控壟斷 臉書恐被迫出售IG、WhatsApp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與美國幾乎所有的州,今天都對臉書(Facebook Inc.)提告,主張它違反反托拉斯法,若可能應加以分拆。
    2020/12/10 09:08
  • 大陸推網路平台反壟斷 阿里巴巴:非常及時必要

    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CEO張勇今天公開表態支持政府推行網路平台反壟斷指南。他說,「這是非常及時和必要的」,阿里巴巴將積極學習和回應國家的政策和法規。
    2020/11/23 17:16
  • 臉書恐面臨美反壟斷訴訟 成立以來最大監管挑戰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聯邦和州調查人員準備對臉書提出反壟斷訴訟,認為臉書併購對手Instagram和WhatsApp後造成消費者權益受損。這或是臉書成立近17年來面臨的最大監管挑戰。
    2020/11/20 09:45
  • 天貓雙11第二波開賣 十天成交額達1.6兆

    阿里巴巴旗下天貓雙11活動進入第二輪銷售,從11月1日開始到11日0時30分,成交額突破人民幣3723億,約合台幣1.6兆,交易高峰時,甚至創下每秒下單58.3萬筆的紀錄。為炒熱雙11舉辦的晚會活動,也不受疫情影響,今年照樣有國際巨星凱蒂佩芮,用跨海連線的方式表演。儘管晚會有華麗陣容、開場銷售成績也不差,但受到大陸官方發布即將要對平台經濟進行反壟斷限制影響,包括阿里巴巴、京東、拼多多等一票在美國上市的大陸電商股,10日股價紛紛走跌,合計市值蒸發764億美元。
    2020/11/11 19:53
  • 美國政府告Google壟斷!勝訴恐改變網路經濟

    美國司法部與11個州聯手控告,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涉嫌違反「反托拉斯法」,認為他們利用自身地位,妨害其他對手競爭,造成消費者權益受損,這是繼1990年微軟案以來,美國最重大的反托拉斯案件;不過《路透社》也點評,川普政府在選前2周突然出手,是否具有政治動機?川普曾對選民承諾,上任後將會整頓打壓保守派聲音的企業,加上這回美國司法部聯手的11個州,檢察長都是共和黨籍,讓訴訟案飄出濃濃的政治味。
    2020/10/21 19:58
  • 川普救選情急兌現承諾? 美司法部告谷歌壟斷

    美國聯邦政府七年前,曾對搜尋引擎Google進行反壟斷調查,但沒有開罰,但今天司法部跟11個州,正式控告Google在網路搜尋跟廣告等領域,扼殺市場競爭,維持非法壟斷地位。在選前大動作提告,被視為是川普為兌現承諾所做的決定。
    2020/10/21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