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拜登鎖定歐巴馬政府官員 掌管司法部反壟斷事務


發佈時間:2021/01/18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09:10
拜登政府將於20日上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政府將於20日上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報導,即將上台的美國拜登新政府中,負責和大型科技企業有關的司法部反壟斷事務首席官員,目前有2名最可能人選,且雙雙曾在前總統歐巴馬政府任職。

其中赫塞(Renata Hesse)自2002年起數度任職美國司法部,最近一次是2016年中至2017年1月擔任代理助理部長。她也曾在民間任職,並曾替涉及亞馬遜(Amazon)和谷歌(Google)等科技業巨擘的事務擔任法律顧問。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赫塞目前擔任合夥人的紐約律師事務所「蘇利文和克倫威」(Sullivan & Cromwell)官網刊登的個人介紹,在亞馬遜以130多億美元買下連鎖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收購案中,赫塞擔任亞馬遜的法律顧問。

消息人士指出,由於美國司法部正在追究谷歌的壟斷行為,且案件廣受關注,若以赫塞背景由她擔任反壟斷大將,恐有利益衝突疑慮。美國司法部去年10月20日控告市值1兆美元的谷歌涉嫌壟斷網路搜尋和廣告業務。

另一可能人選是阿迪加(Juan Arteaga),他曾在2013至2017年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時代任職美國司法部,擔任民事執法(Civil Enforcement)副助理部長。
 

阿迪加也任職過民間,包括曾替華爾街投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美國電信業巨擘AT&T等企業擔任法律顧問。

消息人士還說,其他考慮人選包括律師事務所「保羅魏斯」(Paul Weiss)反壟斷部門前共同主席坎特(Jonathan Kanter)。他目前自開事務所,也是知名批評大型科技公司和谷歌的人士。許多進步團體正在推動更積極的反壟斷執法,因此偏好由坎特擔任司法部反壟斷最高官員。

拜登(Joe Biden)交接團隊過去這段時間持續關注反壟斷執法議題。第3位消息人士透露,交接團隊目前優先考慮讓一個空降團隊開始處理這項議題,而阿迪加可能會是適合的主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反壟斷#歐巴馬#司法部#內閣#科技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6

0.0899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