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托拉斯議題夯 拜登政府考慮新增白宮職位


發佈時間:2021/01/2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2:14
臉書等美國科技巨擘遭調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臉書等美國科技巨擘遭調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兩名熟悉內部討論的消息人士表示,即將上任的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考慮新增一個白宮職位,著重處理與反托拉斯相關的競爭力政策與議題。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目前這個想法仍在考慮當中,拜登的白宮最後或許不會付諸行動。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現在還沒決定這個角色會不會是協調性質居多,還是此人真的會在白宮任職。」消息人士還透露,這個職位可能以傳遞部會之間資訊和協調為重。

反托拉斯執法漸成各界關注議題,拜登交接團隊也持續密切關注,特別是隨著提供消費者免費或平價服務、但有可能違法打擊較小型對手的「科技巨擘」(BigTech)平台崛起之際。

交接團隊發言人尚未回覆記者詢問。
 

路透社16日報導,歐巴馬前政府2位官員很有可能成為拜登司法部的反托拉斯高官。

共同負責反托拉斯執法的司法部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持續調查「科技巨擘」平台,包括Alphabet旗下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與蘋果(Apple)。(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反托拉斯#科技巨擘#白宮#科技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0844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