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將就職遺憾愛子不在 川普首度祝新政府成功


發佈時間:2021/01/20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2:06
拜登落淚稱遺憾愛子波伊無法一起出席就職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落淚稱遺憾愛子波伊無法一起出席就職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明天將宣誓就職,他今天在飛往華府前留下男兒淚,稱他唯一遺憾是愛子波伊不在現場。而即將卸任的川普雖將不出席拜登宣誓儀式,但首度祝福新政府成功。

拜登搭機飛往華府前,在老家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參加歡送儀式,期間提到他已故兒子、政壇新星波伊(Beau Biden)時落下兩行淚,說「我只有一個遺憾,那就是他不在這裡」。

 

拜登長子波伊2015年因腦癌過世,享年46歲。生前擔任過兩屆德拉瓦州檢察長,並隨著德拉瓦陸軍國民兵在伊拉克駐軍。

拜登十分疼愛波伊,去年接受MSNBC晨間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訪問時曾說,波伊才是應該競選總統的人。

另一方面,即將卸任的川普在一週沒有公開露面後,今天打破沉默,發布預錄的告別演說影片。
 

川普一改過去數週來堅稱民主黨人偷走大選勝利論調,首度呼籲美國民眾為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祈禱」,祝福新任政府成功。

川普至今未祝賀拜登勝選,或按照傳統邀請他到橢圓形辦公室喝茶。

白宮圍牆外,拜登就職典禮前夕的華府市中心看起來很反烏托邦,有著大批的國民兵,但看不到多少一般民眾。

明天中午的宣誓儀式,原本就因實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而預料只有少數人參加,川普支持者1月6日硬闖國會大廈後,政府擔憂典禮遭右翼人士攻擊,因此部署規模空前的武裝軍人、設置路障,並規劃出「綠區」與「紅區」的維安區域。

川普因為煽動國會暴亂,史無前例遭聯邦眾議院二度彈劾,聯邦參議院預計將在不久後審理川普彈劾案,也讓情勢更加緊張。

拜登有著多年聯邦參議員經歷,並擔任前總統歐巴馬8年副手,今天與妻子吉兒(Jill Biden)一同前往華府,下榻於白宮對街的布萊爾賓館(Blair House),這是接待國家元首與其他重要訪客的場所。

在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陪同下,拜登先出席林肯紀念堂景明湖(Lincoln Memorial Reflecting Pool)晚間紀念活動,悼念感染COVID-19病故的40萬名美國人。
 

他說:「要療癒傷口,就必須紀念他們。追憶有時讓人難受,但是撫平傷痕的方式。重要的是,我們全國一同追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即將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就職#川普#兒子#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616

0.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