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塑膠地墊 結果共8筆

  • 塑膠工廠起火燒 易燃物多、風勢助燃全燒光

    彰化田尾一家生產塑膠地墊的工廠發生火災,由於廠內全部都是易燃的塑膠原料、成品及半成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不過在過年前工廠全燒光也讓老闆好無奈。
    2022/01/10 18:18
  • 韓大廠舒適毯飄塑味! 塑化劑竟超標「近400倍」

    市面上常見嬰幼兒用的塑膠地墊,立委爆料有民眾買韓國大廠舒適毯,拆封卻飄濃濃塑膠味,實際送驗竟發現,兩款型號塑化劑超標快400倍,可能影響嬰幼兒性器官,女童還可能性早熟,立委質疑銷售網頁上都沒標示出材質和主要成分,商業司表示該產品會輔導下架,標檢局也回應,聚氯乙烯系地磚預計明年會強制檢驗,台灣代理商則說會再跟原廠再了解。
    2020/10/20 13:35
  • 睡地墊蓋薄毯 一家五口擠木板建小房間

    花蓮一處平房,只用木板搭建而成,居住環境看起來已經不是很好,但就在其中一間小房間,才幾坪大空間,竟然住著4名小兄妹和他們的父親,一家五口全擠在裏頭,睡覺就睡在塑膠地墊上,蓋薄薄的毯子,有善心人士擔心冬天就要來,趕緊送些物資,希望協助小兄妹緩解困境。
    2018/10/28 15:48
  • 高溫曝曬!遊具恐成「鐵板燒」 材質學問大

    台灣越來越高溫,室外的大型兒童遊具,經過長時間曝曬,不但塑膠的材質會有裂解風險,不鏽鋼的材質也容易過燙,處處潛藏危機。專家認為,不管哪種材質都怕曬,重點是要有散熱跟遮陽的設計,另外公園常見的橡膠地墊,也曾被測到60幾度高溫,因此台北市也有公園,鋪上厚厚的木屑當保護鋪面,環保、無毒也安全。
    2018/06/14 23:31
  • 快訊/避接觸! 巧拼地墊甲醯胺含量超標3倍

    消基會以及標準檢驗局合作,針對市售「拼接式發泡素面塑膠地墊」進行檢測,15件中有1件甲醯胺含量超出標準,名揚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所製造的「RANINOBW彩虹系列」,產品檢測結果大於國家標準的三倍,呼籲民眾地墊買回家最好先清洗,避免讓幼童放入口中啃咬。
    2015/12/15 16:23
  • 甲醯胺傷童 市售地墊三成不合格

    不少家長都會在家裡鋪設塑膠地墊,避免小寶寶發生碰撞危險,不過小心反而成了健康的隱形殺手,因為消基會最近抽查市受20款產品,發現有7款被驗出有14歲以下兒童用品,不得檢出的甲醯胺,幼童或是孕婦接觸或誤食,都會對寶寶造成危害,另外還有10款標示不全,也必須改善。
    2014/04/02 00:06
  • 甲醯胺超標300倍 毒地墊誘發過敏

    台北市府抽驗市售73件嬰兒用品,發現有20件標示不夠完整,還有4件違規,除了其中一件清潔劑沒有把三氯沙標示出來,其他3件都是塑膠地墊,被驗出有甲醯胺,最高還超標300多倍,除了會引發嬰幼兒過敏,如果孕婦吸入過量,還會導致新生兒缺陷。
    2013/12/26 13:26
  • 垃圾分類霧煞煞! TVBS教您怎分類

    垃圾強制分類,今天開始實施,什麼垃圾最容易出錯,我們也幫您分類,像是養樂多瓶罐屬於塑膠,要回收,但是買飲料或湯的塑膠蓋,是垃圾,爛水果及茶葉渣算養豬廚餘,不過咖啡渣,算垃圾,另外,像是塑膠地墊,還有安全帽,通通都算垃圾,不能回收,簡單算一算,民眾為了分類。家裡至少得準備5個垃圾桶。
    2006/04/01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