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甲醯胺超標300倍 毒地墊誘發過敏

記者 何宜信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府抽驗市售73件嬰兒用品,發現有20件標示不夠完整,還有4件違規,除了其中一件清潔劑沒有把三氯沙標示出來,其他3件都是塑膠地墊,被驗出有甲醯胺,最高還超標300多倍,除了會引發嬰幼兒過敏,如果孕婦吸入過量,還會導致新生兒缺陷。

可愛造型的塑膠地墊,不但能保護嬰幼兒,免於遭到摔傷,還能順便讓親子互動,不過台北市消保官卻發現,抽驗市售3件商品,居然都有甲醯胺超標情況。

北市府法務局長蔡立文:「這個立體城堡圍邊地墊,檢出的含量是470PPM,那無塵的家部分呢,檢驗出來的含量是673。」

不管是470PPM,還是673PPM,都超過標準的2PPM,2、300倍,其中這款造型地墊,外包裝還強調沒有重金屬,及其他化學殘留,仍被驗出相當諷刺,除了會誘發嬰幼兒過敏,連孕婦也會受到影響,導致新生兒缺陷。

北市府法務局長蔡立文:「因為要做一個行政處分,就是限制他改善的動作,這部份我們會跟衛生局,在最短時間內完成這個部份。」

除了塑膠地墊,台北市府抽驗的73件嬰幼兒商品,還有20件標示不合規定,將近1/3,雖然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最重可開罰300萬元,不過顯示保護嬰幼兒,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460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