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土法煉鋼 結果共55筆

  • 全面肅槍!查獲6000槍上萬子彈

    319總統槍擊案發生後,在「以彈追槍、以槍追人」的偵查方向下,警方展開全面肅槍行動,目前為止已經查獲各式槍枝6,000多把,子彈更高達上萬發,尤其台南地區的地下槍械集團幾乎全被瓦解,鑑定工作目前還在進行,這項行動雖然「土法煉鋼」相當辛苦,但也證實有很大幫助。
    2004/12/13 17:36
  • 【世界盃馬拉松】土法煉鋼 台灣選手一步一腳印

    5年前馬拉松運動才被引進台灣,在短短5年的時間內台灣選手已經可以和世界級的選手競爭,只不過國內這些選手的成就都是在沒有政府協助情形下,靠自己苦練才得到的成就。
    2003/11/13 10:31
  • 〈獨家〉大陸太空夢 明天實現

    大陸神州五號太空船預定明早九點發射升空,究竟誰是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大陸太空人,將在明天升空前一小時才最後確認, 其實早在三十年前,大陸已開始用土法煉鋼的方式自己訓練太空人,直到1996年,才派人到莫斯科接受先進的訓練,TVBS找到這些珍貴的畫面,繼續就是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3/10/14 14:14
  • 土法煉鋼改槍砲 冒險全為買毒品

    沒錢買毒品,台北一名男子土法煉鋼,買玩具彈藥改造再轉賣,好幾次差點炸傷自己的手,仍鋌而走險,最後被警方查獲。
    2003/10/08 12:09
  • 【台灣拼起來】方形小玉西瓜 將打入國際市場

    您看過外形是四四方方的小玉西瓜嗎?台中縣大甲鎮的瓜農在看到日本培育出四方形的高價西瓜之後十分羨慕,沒想到日本拒絕傳授怎麼栽種,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大甲的瓜農耗費兩年的時間終於也種出了方形西瓜,經濟價值大幅提昇百倍,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帶您去看看台灣瓜農如何種出方形的西瓜。 翠綠的西瓜田裡,圓滾滾的小玉西瓜被套在透明的壓克力盒子裡,彷彿住在套房內,三個星期後它們的身價將會暴增百倍以上。 林慶德和蔡朝枝是大甲農會產銷班的瓜農,別以為農夫就一定拿鋤頭,他們手上拎的是壓克力盒子、老虎鉗和扳手。 林慶德選了一顆西瓜,小心翼翼的放進盒子裡,怕的就是損傷藤蔓,影響西瓜的成長。林慶德:「這樣小心的裝到盒子裡,不會傷害到西瓜,不然太大的西瓜也放不進壓克力盒子裡。」 原本圓滾滾的小玉西瓜,在壓克力盒子裡生長受到限制,於是外觀逐漸變成四方形,收成之後就是全省獨一無二的大甲方形西瓜,原理聽起來簡單,不過研究過程盒子的材質試了十幾種,最後終於發現透明不妨礙光合作用的壓克力最適合。林慶德:「兩年多了,(記者:研究兩年多了喔?)研究兩年多了,去年沒做起來,今年畢竟全心下去研究,要不然錢都快花光了。」 事實上第一個研發出方形西瓜的是日本,大甲農會打算向日本取經學習,卻被拒絕,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國中畢業的林慶德土法煉鋼硬是種出了方形西瓜,一顆方形西瓜市價可以賣到6、700塊,只要收成兩顆,抵得過一整片田的西瓜。林慶德:「一株可以裝三盒,我可以一株種三粒,只要兩粒成功,我一株就賺1000多塊了,1000多就抵多少你知道嗎?大約有500斤的西瓜。」 做得愈少但是賺得更多,林慶德和蔡朝枝深切體悟到什麼叫農業精緻化,剖開甜美的果實,方形西瓜的口感和甜度更好,讓它們有信心打入國際市場。林慶德:「這顆就是方形西瓜,別人可以種出來,台灣也可以種出來。」  
    2003/06/24 0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