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國際疫苗 結果共138筆

  • 等嘸莫德納第二劑得打高端?陳時中:將做BNT混打試驗

    國內國際疫苗到貨量不足,尤其7月靠著美國贈送的250萬劑,大規模施打的莫德納疫苗,許多人還等不到第二劑,而由於莫德納和BNT都是mRNA疫苗,不少國家採取兩種疫苗的混打策略,今(21)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專家也會朝這方向討論。
    2021/09/21 14:40
  • 點名陳柏惟「回答顏寬恒的問題」 朱學恒嗆:出來打球

    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投票,過去的對手、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宣布以義工身分參與罷免活動,14日在臉書發文並投書媒體,質問陳柏惟為何反對加購國際疫苗。宅神朱學恒發現,過了數天陳柏惟依舊沒有回應這個問題,嗆聲要他「中秋節出來打球啊」。
    2021/09/19 20:05
  • 其他疫苗也一樣!4X貓打高端首劑抗體量曝 專家:保護力低

    台灣自8月23日起開打國產高端新冠疫苗,因為不像其他國際疫苗拿出三期臨床期中報告證明其保護力,導致部分國人對於高端是否能防止感染存疑,網路紅人4X貓在接種高端疫苗過後超過14日也前往檢驗抗體,發現數值相當低不到50,對此專家認為確實看起來抗體量很低,不過其實其他新冠疫苗在打第一劑時也都有類似狀況,所以才需要第二劑補強。
    2021/09/08 16:16
  • 打「一劑疫苗」擋不了Delta變異株 專家憂心「青壯年族群」

    近期陸續有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一劑滿十周,等打第二劑,但中央流行疫情只會中心仍堅持,現階段還是規畫先達到第一劑涵蓋率,有利於公共防疫,第二劑疫苗稍晚提供。初步希望十二周內起完成接種,但也不排除再延長間隔,對此有專家指出,疫苗政策也要隨著國際疫情調整,否則兩劑保護效果已經降了很多,更何況只打一劑疫苗,該如何抗疫!
    2021/09/07 23:07
  • 快訊/波蘭贈我40萬劑AZ!府:善的循環誠摯感謝

    波蘭捐贈我國的40萬劑AZ疫苗,今天上午抵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再次誠摯感謝波蘭政府對台灣的溫暖支持;並誠摯感謝外交團隊及許多友人的努力奔走,在全球疫情嚴峻且國際疫苗供應不穩定之際,在短時間內順利完成該項計畫。未來台灣會持續與波蘭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2021/09/05 10:44
  • 高端接種人數又崩跌 網一看最新數據酸:人民行動最老實

    國產高端疫苗23日首度開放接種,然而,隨著疫苗接種不良案件傳出,如今BNT疫苗又即將抵台,造成高端施打率逐漸下降,不少民眾更改疫苗選項;根據衛福部公布統計資料,31日高端疫苗單日接種人次剩504人,創下單日新低,消息一出後,網友留言直呼,「捧高端是工作,預約國際疫苗是生活」。
    2021/09/01 19:33
  • 獨/防Delta!打兩劑疫苗也得關 機組員返台回歸5+9

    國際疫情因為Delta變種株肆虐,而且台灣也發生有國籍航空的機組員儘管打了兩劑疫苗也被突破性感染,病毒量還不低民航局也和指揮中心研議新的管制措施,預計自9月15日起,就算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機組員,長程班入境過第三地,返台也要5天居家檢疫,預計在今(1)日稍晚指揮中心記者會公布。
    2021/09/01 13:24
  • 第二類僅0.32%打高端 他酸民進黨:身體很老實

    國內疫苗數量短缺,也導致疫苗施打順序爭議頻傳,其中施打順序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就不斷被外界質疑人數持續增加,形同特權疫苗。此外,第二類僅有0.32%選擇施打高端疫苗,其餘皆施打國際疫苗,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狠酸,「嘴上打高端,身體很老實。」
    2021/09/01 07:42
  • 高端不及國際疫苗?孫大千列5差異批「總統擔任代言人」

    國產高端疫苗於23日開打,而AZ、莫德納與BNT疫苗也將陸續到貨,總統蔡英文27日曾喊話要朝野放下政治成見,不論是哪種廠牌的疫苗,都可能有個案反應不同,呼籲外界尊重醫學專業。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直言,「最不尊重醫療專業的人不正是蔡英文嗎」,他表示,蔡英文為了護航高端疫苗,不惜一路放水,不僅降低EUA審查標準,甚至擔任高端疫苗的代言人。
    2021/08/30 11:42
  • 新北第4輪7萬餘人未能預約疫苗 市府盼予補救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除國產疫苗,陸續有2種國際疫苗來台,第4輪38至48歲接種民眾,新北有7萬餘人未能預約,盼中央除重視年輕人儘速接種,對上述民眾也有補救措施。
    2021/08/27 17:27
  • WHO官網驚見「高端」 意外曝接種2個月後抗體數字

    台灣自8月23日起開始接種國產高端疫苗,不過由於這支疫苗是採用免疫橋接方式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在國際上尚未獲得其他國家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的認可,最近WHO專家在討論加強劑量時,卻出現高端疫苗所提供的數據,顯示在接種第二劑過後,抗體濃度會下降剩下約15%,而專家則認為,其實這樣的數據狀況和BNT、莫德納等國際疫苗差不多,體內的抗體也沒有必要一直維持在高點。
    2021/08/27 15:40
  • 傳4例猝死停打高端?專家斥「死亡率最低」:腦子有病嗎

    國產高端疫苗近日開打,然而迄今卻傳出4例疑似不良反應猝死個案,加上外傳BNT疫苗最快月底至下月初將分批來台,因此不少人開始鼓吹「停打高端」、「等BNT疫苗」,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對此直呼「請問你們腦子有病嗎?一點科學邏輯都沒有」,表示相較其他國際疫苗,目前高端疫苗為死亡率最低。
    2021/08/26 15:42
  • 國際疫苗對兒童進行臨床試驗 德醫界:預期11月上市

    BioNTech/輝瑞與莫德納正對12歲以下的兒童進行COVID-19疫苗臨床實驗,如果結果正面,德國醫界預期11月起就可為兒童接種疫苗。
    2021/08/26 09:13
  • 國營員工包五倍券打國際疫苗 她酸蔡政府:不信高端?

    資深媒體人朱學恒今(25)日爆料五倍券其實是台電、中油員工跑去監獄和受刑人一起包的,不僅一天拿400元還可以打非國產高端的疫苗,直呼「我都不知道台電中油的專長不是油電,而是監獄五倍券手工藝呢」,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質疑蔡政府,「難道也知道高端沒有辦法作為吸引?」
    2021/08/25 17:53
  • 台灣東洋爭取國際疫苗代工 林全提出2大前提

    美國批准輝瑞BNT疫苗藥證,再次掀起台灣生技廠是否代理議題。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BNT疫苗進入台灣市場的機會是存在;至於爭取國際疫苗代工,除了本身條件外,需看雙方意願及是否能在長期互信互惠基礎上合作。
    2021/08/25 17:38
  • 檢疫規定何時放寬? 陳時中:疫苗涵蓋率高才考慮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但國際疫情仍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要等到疫苗人口涵蓋率較高時,才會考慮放寬邊境檢疫措施。
    2021/08/25 17:35
  • 1批效期剩19天!又26.3萬劑完成檢驗 高端:將回收

    台灣國際疫苗缺乏,食藥署今(23)日表示,15日到貨的24.9萬劑莫德納完成封緘檢驗,此外還有4批、26.3萬劑高端疫苗也通過檢驗,不過其中有1批的5千多劑疫苗有效期限剩下不到20天,推估3月就已經生產出來,對此高端回應這批疫苗會直接回收。
    2021/08/23 16:46
  • 搶快拚接種!南韓宣布與羅馬尼亞交換45萬劑即期莫德納

    南韓第4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自7月中旬至今的每日新增確診均突破千例,由於國際疫苗供給出現短缺,導致國內接種作業因此大受影響。今(22)日南韓政府表示將與羅馬尼亞簽訂「疫苗互換協議」,預計可獲得45萬劑莫德納疫苗,為國內下一場疫苗的及時雨。
    2021/08/22 15:23
  • 「混打、高端」美國都不承認 醫曝:疫苗這樣打才算數

    目前全國民眾陸續按照年齡進行接種新冠疫苗,不過隨著覆蓋率逐漸提高,國際疫苗量不足的問題也浮出檯面。而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第6批莫德納疫苗將保留給第二劑接種,以及第一類人員混打。對此,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20日在臉書表示,混打在美國恐被視為「沒有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入境還要隔離7天。
    2021/08/21 12:45
  • 該預約高端?網揭致命盲點「寧願打不到疫苗」掀2派論戰

    目前國產高端疫苗即將開打,除了第6輪開放本來規劃的36歲以前族群,再加開20歲到35歲對象可預約,不過至今大多數人還在觀望,仍希望施打國際疫苗,對此有網友分析高端問題盲點,發現問題出在指揮中心公布的「這個政策」,導致許多人對高端意願不高,「為什麼要堵上自己未來的機會在上面?」
    2021/08/20 12:00
  • 被Delta突破!4疫苗效用公開 冰島接種嬌生需再補打

    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發生第四波的大流行,就是因為Delta變異株的高傳染力,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18)日透過直播分析國際疫情,指出歐洲疫情因為暑期觀光潮、Delta變異株導致確診數增加,以外更以冰島的狀況發現,接種嬌生、AZ疫苗的人更容易遭到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將對只接種嬌生疫苗的民眾,再補一劑mRNA疫苗。
    2021/08/18 12:46
  • 臺灣恐爆發Delta疫情?醫:洗牌混打 可防止這件事!

    全球新冠疫情至今,仍然還在延燒當中,而隨著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台灣現在處境面臨國際疫苗Moderna、AZ、BNT,已經採購了卻不知道何時會有大批疫苗抵達台灣,世界各國正加快疫苗施打的腳步,但Delta變異株仍強勢進攻,有前線醫師提到,疫情可能在1至2個月後會再來,會是十月嗎?專家說Delta變種病毒不可輕忽,更應該加快疫苗接種,開放混打,提高保護力!
    2021/08/11 23:06
  • 堅持在台灣施打「國際疫苗」!吳淡如拒絕出國原因曝光

    作家吳淡如和演員林美秀今(11)日出席活動,透露尚未施打疫苗,吳淡如表示自己曾心急詢問為何還沒輪到她,結果得到的專業答案讓她心甘情願繼續等待,至於是否會想出國接種疫苗,吳淡如也做出回應。
    2021/08/11 15:19
  • 打不到新冠疫苗怎麼辦? 美國研究可打「這個」防感染後變重症

    不管是AZ還是莫德納,現在存量都拉警報,很可能8月到9月間會遇到疫苗荒,高端疫苗是否適合上場開打,免疫學權威張南驥認為,因為還沒有三期臨床數據,建議高端還是放第三劑比較好,前兩劑以國際疫苗為主,而現在很多民眾等疫苗等得很心急,有美國研究顯示,打「流感」疫苗的人,可以大幅降低確診以後變成重症的機率,也是另一個保護自己的選擇。
    2021/08/10 22:58
  • 怕國產疫苗?「超打169%」立委轟:官員狂搶國際疫苗

    國內新冠疫苗數量短缺,不少民眾至今仍無疫苗可打,但現在卻傳出食藥署疫苗造冊人數遠高於編制人員一倍以上,以第二類名義特權超打169%疫苗。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痛批,對比政府喊話對國產疫苗有信心,以及國產疫苗EUA審查過程的種種爭議,不禁讓人想問,這是在開什麼國際玩笑?
    2021/08/10 0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