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國際疫苗 結果共138筆

  • 再買次世代疫苗!陳時中證實:已和AZ簽約500萬劑

    各國都在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國內也已購買3500萬劑莫德納疫苗因應,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也宣布,已在11月時多和AZ簽署500萬劑疫苗供應合約,將在明年分批供應基礎劑型和次世代追加劑型疫苗,也將持續和國際疫苗廠洽購次世代疫苗,提供國人完整保護力。
    2021/12/02 09:33
  • 籲向高端人道歉遭黨內圍剿 他霸氣護高嘉瑜:小人才攻擊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高端族群有出國需求者,可補打兩劑國際認證疫苗,引發外界批評,民進黨台北市立委高嘉瑜日前也呼籲政府應為此道歉卻傳出遭圍剿,對此,同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民進黨很多人打的是國際疫苗而非高端,憑什麼攻擊高嘉瑜?直言「躲在暗處的小人才會攻擊她」。
    2021/11/25 11:52
  • 與新冠病毒共存台灣還沒條件 侯友宜:春節是關鍵時刻

    國內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穩定,但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有些國家打算進行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表示,與病毒共存是全球一大趨勢,但是目前台灣沒有這個條件,因為疫苗涵蓋率第2劑尚未達6成以上,且接下來春節是關鍵時刻,返台人潮是挑戰,更要積極防疫。
    2021/11/24 12:54
  • 古巴重開觀光大門 估年底前10萬外國客入境

    古巴這個月15日重開觀光大門,開放外國旅客入境,入境時要出示國際疫苗接種證明,或72小時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落地後,不必在機場做PCR檢測。古巴官方樂觀看待,預估今年底以前可以迎接十萬名觀光客,不過美國對古巴仍然實施制裁,佔旅遊最大宗的美國遊客,要到古巴旅遊難度很高。
    2021/11/23 16:44
  • 高端人被迫成「4劑戰士」 高嘉瑜轟:政府該道歉

    日前指揮中心公布已施打兩劑高端者,如有緊急出國需求,則需要混打莫德納、BNT、AZ等國際疫苗,消息一出,則有不少人痛批台灣將成為世界唯一的「四劑帝國」。然而針對高端疫苗未獲得國際認證,民眾需要再混打疫苗之事,曾施打兩劑高端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直言「政府應該要道歉!」
    2021/11/19 17:50
  • 混打國際疫苗否定高端? 學者痛批:根本把高端當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民眾接種國產高端疫苗,若是有緊急出國的需求,可以再混打其他國際疫苗,台灣部分民眾將有「打四劑」的情形,讓此策略引發爭議。對此,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今指出,台灣的做法根本是否定高端疫苗的有效性,「把高端當水」,所以此舉是重打不是混打。
    2021/11/19 09:31
  • 突認混打高端是「重打」!挨轟爆不演了 陳時中改口

    指揮中心開放已接種高端者因出國緊急需求混打莫德納、BNT、AZ等國際疫苗,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接點名中央要承認這並非混打,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6)日坦言對方講得有道理,但整體疫苗上,台灣本來就有困難。此話一出後,引發網友熱議,他下午受訪則改口澄清。
    2021/11/16 18:26
  • 高端族出國打4劑 總統出訪呢?陳時中這麼說...

    高端族想出國,指揮中心建議可以補打2劑國際疫苗,有立委就問,那總統是不是也得要補打?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得由專業團隊評估,但一般人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得由自己決定,立委就問,如果打4劑出事了,陳部長會負責嗎?陳時中答案是不會。
    2021/11/16 18:03
  • 國民黨爆認可高端國家又縮水!莊人祥駁:仍為4國

    國民黨團今(15)開記者會爆料認可高端能夠入境的國家從4國又再次縮水到2國,且國際疫苗效期都是6個月,高端後來卻延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國家數沒有縮水,且只要申請的公司能夠提出檢驗結果,再由食藥署專家審查通過,就能夠延展效期。
    2021/11/15 14:25
  • 春節檢疫「7+7」方案可能延長?指揮中心這樣說

    春節期間返台檢疫新增「7+7」方案,提供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滿14天的入境者適用,然而,待春節過後該政策是否延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屆時會隨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尤其要視國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情形,及國際疫情發展來調整。此外,針對入境者在國外施打疫苗的證明該如何查驗,莊人祥則回應,依各國提供的接種證明,相關人員會做初步查看,部分國家的數位證明也可以提供,指揮中心未來也會研議做影像上傳。
    2021/11/15 14:24
  • 高端混打挨批「雙標」 陳時中:是變通方法

    認證高端疫苗的只有四個國家,因此指揮中心開放高端混打國際疫苗,最多可以打四劑,這也引發專家批評,根本就是吹牛吹太大,不過陳時中最新回應強調,這是變通的方法。
    2021/11/14 14:26
  • 柯P為疫苗槓中央 蘇貞昌:買到也罵、買不到也罵

    台灣自購的第13批AZ疫苗6日晚間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但這批到貨的59.4萬劑效期只到本月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是「國際疫苗供應不足,交貨期程難確定」。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莊懷疑他的智商不到70,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在立院受訪表示,「不要買到也罵、買不到也罵」。
    2021/11/09 09:46
  • 再轟莊人祥「把百姓當白癡」 柯文哲:在我底下就不會亂講話

    中央自購59.4萬劑AZ疫苗上週六(6日)抵台,效期卻僅24天掀起熱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國際疫苗供貨不穩,交貨時程較難確定,並強調可在效期內接種完畢才會接受這批疫苗,結果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狠嗆:「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嗎?一聽起來這就白癡的理由。」今(8)日柯P再解釋,他知道莊人祥絕對不是智商不到70,但卻「把老百姓當白癡」。
    2021/11/08 15:43
  • AZ即期喊供貨不穩 柯轟莊人祥:以為我智商不到70?

    台灣自購59.4萬劑AZ疫苗6日晚間抵台,然而這批疫苗效期卻僅剩24天,11月30日就要到期,加上後續檢驗封緘作業恐面臨報廢問題,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交貨時程也很難確定」,但此番說法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是不是?」
    2021/11/08 12:16
  • 何時開邊境出國? 衛福部:最快農曆年後規劃

    國內拚打疫苗,但AZ、BNT疫苗預約人數卻不如預期,今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出席「第74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時提到,相信年底前疫苗接種一定可以達到一定目標,接下來最大的挑戰是農曆春節,一定要守好邊境,過年後如國際變化不大,很多國家都已準備要逐步開放邊境,屆時台灣要面對,要有什麼政策,就需要大家集思廣益和全力配合。不過,對於開放邊境,專家認為風險過大,堅守邊境是重中之重,如輕易開放「真的不要命了」。
    2021/11/06 14:18
  • 外交部將建平台 爭取台日相互採認疫苗接種證明

    媒體報導日本擬鬆綁商務客、留學生入境,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今天說,日本還沒公告具體實施辦法,台灣將密切聯繫,並建立對話平台,積極爭取台日間國際疫苗接種證明的相互認證。
    2021/11/02 12:44
  • 柯P喊話「疫苗打滿2劑免口罩」!陳時中打臉:還是得戴

    近期本土疫情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預估,疫情應該會在農曆節前結束,依照目前疫苗施打速度,最慢1月中有7成的民眾會打完2劑,屆時就不需要戴口罩了。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雖然國內近期確診的個案大多為舊案,但國際疫情仍持續延燒,因此指揮中心認為,口罩政策仍會持續,未來可能會比照去年12月的秋冬專案,避免疫情再度爆發。
    2021/10/30 14:16
  • 高端太多打不完?醫喊開放「加強針」:放過期不如使用

    近期國內新冠疫苗供貨趨穩,除國際疫苗持續到貨外,國產高端疫苗也不須再從平台預約,可以自行向醫療院所詢問,不過,儘管指揮中心祭出新策略,高端與其他廠牌疫苗相比,打氣仍低迷。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建議,高端買了太多打不完,不如開放第三劑加強針,讓民眾自己選擇。
    2021/10/27 11:44
  • 高端被BNT超車!陳時中曝庫存打不完 網:與郭董有關

    近期國內新冠疫苗供貨趨穩,國際疫苗也持續到貨,根據最新疫苗接種統計資料顯示,國產高端疫苗累計接種136.7萬劑,施打速度緩慢,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5)日透露,目前仍有200多萬劑高端疫苗尚未到貨,未來很有可能會用不到,不排除將轉為外援友邦。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直言,「被郭董買的BNT搞到」。
    2021/10/26 09:59
  • 230萬未到貨高端用不完「改外援?」 陳時中:多國接洽中

    由於國內近期的新冠肺炎疫苗供貨趨穩,且各大國際疫苗持續到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透露,目前仍有230萬高端疫苗還沒有到貨,未來很有可能會用不到,至於是否有可能會轉為外援友邦,陳時中表示,有很多國家在接洽,不過不方便透露有哪些。
    2021/10/25 16:54
  • 富國開搶新冠肺炎口服藥 恐重演疫苗不均困境

    國際公衛團體表示,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所生產、有望治療COVID-19的抗病毒藥物,恐怕重蹈國際疫苗分配不均的覆轍,再次將真正需求孔急國家擠到後面。
    2021/10/18 15:54
  • 陳柏惟向指國民黨要採購中國疫苗 藍委怒批騙神明該罷免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登場,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視為上任後第一戰,本週日將親赴台中見罷免團體。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林為洲、李貴敏等人今(3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指陳柏惟挺萊豬進口、投票否決政府採購國際疫苗,一味跟著民進黨投票起舞,根本是民進黨不分區,希望台中市民「選賢與能,罷免無能」。
    2021/09/30 10:24
  • 「國際疫苗護照」將啟動! 旅遊業喊話:速接軌

    隨著疫情沒有消失跡象,國際施打疫苗也到一定覆蓋率,美國也在20日宣布,將解除之前對33國的旅遊禁令,但自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入境時出示疫苗證明,完整接種疫苗才可以,對目前疫苗覆蓋率仍偏低的台灣人來說,還有一段路要拚。
    2021/09/23 22:51
  • 不在乎打高端難出國?他曝殘酷真相:高官早打滿國際疫苗

    美國白宮日前宣布,自今年11月起,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都需要出示完整接種疫苗的證明,且只限美國認可的疫苗。雖然美方目前尚未公布認可的疫苗名單,不過國內已有不少人擔心國產高端疫苗恐不會被列入,施打者恐無法入境美國,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23)日表示,反正民進黨的達官顯要們都已經打好打滿兩劑國際疫苗,又怎麼會在乎台灣人民未來能不能入境美國呢?
    2021/09/23 13:34
  • 打過莫德納該考慮混打BNT? 醫:兩劑打同疫苗較好

    國際疫苗陸續到貨,10月將發生5種新冠疫苗同步開打的狀況,不過由於莫德納的速度依然很慢,許多在7月左右接種第一劑的民眾已經過了間隔時間,加上近期BNT到貨量較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透漏,專家小組已經在討論莫德納+mRNA疫苗的混打可行性,有醫師建議已經接種過一劑莫德納的人應該快上網修改第二劑意願,不過也有醫師認為還是兩劑打相同的比較好。
    2021/09/23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