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國際法 結果共360筆

  • 吳釗燮示警:中國擴張野心不侷限台灣 國際應共同遏止

    中共連日以來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昨更聲稱將台海中線以東軍演常態化。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9)日舉行國際記者會表示,中國選擇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不僅嚴重侵犯我國在國際法上享有的權利,也阻礙了印太地區最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運作,影響全球貿易,對於中國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國政府表達嚴厲譴責。吳釗燮也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共同遏止中國不負責任的對台恫嚇,以及野心勃勃的對外擴張,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穩定繁榮。
    2022/08/09 11:33
  • 首度!共軍艦闖我24浬「領海鄰接區」海域 我軍守12浬領海主權

    中共軍演軍昨天(7日)落幕,傳出演習時有部分共艦越過海峽中線,並首度進入我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而根據國際海洋法規定,在鄰接區不能進行軍事行動,但軍事專家表示,兩岸狀況特殊、不能用國際法來規範。
    2022/08/08 14:56
  • 默契不再?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無法律約束

    共軍軍演頻頻跨越「海峽中線」,也讓台灣國軍繃緊神經!政府表達強烈抗議,但這條線中國大陸從沒承認,也不受國際法認可,有學者擔心,這次軍演有意讓海峽中線消失,律師說,台灣如果想透過國際法庭仲裁,首先遇到的難題就是「主權國家」。
    2022/08/06 20:20
  • 遭指戰術有違國際法 澤倫斯基砲轟國際特赦組織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指稱,烏克蘭軍隊在住宅區內的學校和醫院等地點設置基地,違反了國際法規定,也危及平民安全。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猛烈抨擊國際特赦組織。
    2022/08/05 18:20
  • 稱軍演符合國際法 陸外交部:與中國威脅論無關

    中共對台軍演再度讓世人聯想到「中國威脅論」。中國外交部今天聲稱,軍演涉及到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跟所謂「中國威脅論」無關;中方有關做法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
    2022/08/04 22:07
  • 中共於台灣周邊軍演 國防部:形同海空封鎖違國際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隨即宣布將在台灣周邊6海域實彈射擊。國防部今天表示,此舉形同海空封鎖台灣,已涵蓋台灣領土、領海,嚴重侵害主權,並違反聯合國海洋公約等相關規定。
    2022/08/03 13:04
  • 不認大陸擁台灣海峽說 法防長:應確保航行自由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20日在參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回覆議員關於中國軍事擾台質詢時表示,將持續以軍事行動確保國際法揭櫫的航行自由,等同駁斥中國稱擁有台灣海峽主權的說法。
    2022/07/22 09:24
  • 捷克參院高票通過友台提案 稱台灣是國際法主體

    捷克參議院日前高票通過友台提案,稱台灣是「國際法主體」,提案的參議員費雪親自將文本交給來訪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2022/07/22 08:28
  • 政治報復?文在寅強制北送脫北者 尹錫悅下令徹底調查

    南韓統一部12日曝光關於脫北漁民在2019年遭強制遣返的畫面,從畫面中可見脫北漁民奮力掙扎,不願回到北韓,這也與當時文在寅政府宣稱,脫北漁民非常想回到北韓有些出入,隨即引發南韓民眾輿論熱議,不少民眾呼籲必須要徹查,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姜仁仙回應,將針對此事進行調查,看文在寅政府是否違反國際法和韓國憲法中,有關人權的規定。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說明,「當時兩名脫北漁民來到南韓頭城被發現,但都表明自己有意歸順南韓,不過卻被南韓政府宣稱,經過調查和情報顯示,這兩名脫北漁民是因為不堪船長虐待,所以在殺害船長等多名船員後才越界到南韓海域,因為有殺人紀錄,不能視為是難民,故基於維護社會安全為由,需遣送回北韓,目前已經得知兩名脫北漁民在遣送回北韓後就遭到槍決,這也引起南韓保守派和對北團體開始抨擊前朝的文在寅政府。」
    2022/07/21 16:06
  • 美軍艦班福特號19日通過台灣海峽 重申對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表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於台灣時間19日在國際水域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2022/07/20 10:27
  • 盼對排放國施壓! 太平洋島國籲國際法院介入

    受到氣候變遷威脅的太平洋島國,要求國際法院就各國有遏止氣候變遷的法律責任作出裁定,藉以逐步升高對排放國施壓。
    2022/07/18 19:28
  • 美軍艦單週2闖南海!點名中越台「違反國際法」限制通行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16)日證實派遣「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Benfold) 通過南海水域,成為自本週三(13)以來,第二度於南海地區執行「航行自由」行動。第七艦隊稱,美方透過這次航行自由行動,「挑戰中國、越南和台灣於無害通行的限制,以維護《國際法》承認的海洋權利、自由和合法使用」。
    2022/07/16 12:19
  • 南海仲裁滿6年 阻陸南海「內水化」 菲.美齊喊捍衛權利

    國際法庭的南海仲裁裁決出爐屆滿6年,北京當局卻越來越把南海視為自家內水,捕魚權受到侵害的菲律賓漁民12號走上街頭,要求新任總統小馬可仕硬起來。菲國外長與美國國務卿也先後表態,反對北京在南海的非法主張,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與「班福特號」驅逐艦更先後在南海展開自由航行任務表態。而澳洲巡防艦近日在南海遭解放軍逼近跟監,也引發澳方不滿,正在美國訪問的澳洲防長與美國防長,表明要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此外,美國更加強再南太平洋島國的參與,計畫在東加與吉里巴斯增設大使館,抗衡中國在當地的影響力。
    2022/07/14 19:59
  • 侵門踏戶!共機挑釁越台海中線 美軍偵察機也出動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昨(7)日下午抵台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今(8)日上午會見我國總統蔡英文,史考特也表示,盼台灣未來能參與環太平洋軍演。而中共軍機也挑在此時機,4度侵入台灣西南空域,挑釁意味十足,同時該空域也有3架美國軍機,美軍也告誡共機,自家是依照《國際法》,在該空域執行任務,要共機勿擾。
    2022/07/08 18:26
  • 菲律賓抗議太平島實彈射擊 外交部:台灣有權例行操演

    菲律賓外交部抗議台灣在太平島周邊海域實施實彈射擊,外交部回應指出,南海諸島及太平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台灣對於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上的相關權利,不容置疑。
    2022/06/29 09:37
  • 阻共艦! 美海軍專家建議「大陸沿岸布水雷」

    對付大陸日漸擴張的軍力,有美國海軍智庫專家撰文建議,萬一台海若爆發戰爭,在黃海和珠江周邊港口佈設水雷,可以促使解放軍上談判桌。不過,也有軍事專家認為,就算先不談,怎麼把水雷布設到大陸沿岸,光是能不能符合國際法,都要打上問號。
    2022/06/28 20:57
  • 不甩陸稱享台海主權 美國務院:軍艦將照樣穿越

    美國今天支持台灣在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適用國際法「公海自由」原則的說法,進一步抵制中國對這條戰略通道的主權聲索。
    2022/06/15 12:32
  • 不甩北京謬論!美國務院重申台灣海峽屬國際水域

    《彭博社》日前報導稱,中國大陸近幾個月以來在與美國官員會談時,多次宣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罕見在與美方會談中提及台海的國際法地位,似乎意在阻擋外國軍艦駛進台海。不過,美國國務院14日重申,「台灣海峽為一條國際水道」,強調美方會持續進行飛行、航行活動。
    2022/06/15 10:58
  • 外交部駁斥陸謬論 強調台海為國際水域、支持美任務

    外交部今天嚴正駁斥中國最近的謬論,強調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適用國際法「公海自由」原則;台灣尊重外國船舶在台灣海峽任何符合國際法的行動,也理解並支持美國自由航行任務對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帶來的助益。
    2022/06/14 12:51
  • 解放軍稱台海非國際海域 美專家憂大陸將更加挑釁

    外媒報導,中國軍方多次向美方主張,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對此,美國軍事專家易思安擔憂,這意味中國正增加對台長期脅迫,也將更為挑釁。他呼籲美國應當站出來,更加支持地區安全。
    2022/06/14 09:12
  • 陸軍方主張台海非國際水域 分析:鷹派喊話成分多

    中國軍方近幾個月多次向美方主張,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專家分析,軍方鷹派喊話成分多,力求軍方表現也為了鞏固內部,這是北京單方面認知,不會被國際社會接受。
    2022/06/13 15:32
  • 切身之痛!國際秩序正發生改變 澤倫斯基談台海局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於「香格里拉對話」上指出,「若沒有國際法,大魚就會吃小魚,小魚會吃蝦米」,來強調國際法的重要性,至於備受國際關注的台海緊張局勢,澤倫斯基則表示,今日烏克蘭是全球的借鏡,各國必須採取「預防措施」,透過「外交手段」來預防衝突發生。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補充,「澤倫斯基在被問到台灣問題時,的確說了『外交』和『制裁』,只能用來預防衝突的發生,一旦衝突發生之後,是無法解決很多問題的,且『國際法的重要性』,如果強權國家沒有被國際規範,小國基本上是無法生存的,畢竟國際社會是『叢林法則』,這也說明了烏俄戰爭開打後,本來中立的歐洲國家現在要求加入北約,甚至像波羅的海三小國已經是北約的會員國,還要求要三次的加強北約武力的原因。」
    2022/06/13 14:46
  • 香格里拉視訊演講 澤倫斯基:烏克蘭是全球借鏡

    俄烏戰事延燒,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透過視訊在「香格里拉對話」發表特別演說,以「若沒有國際法,大魚就會吃小魚」強調國際法的重要。他也說,當今烏克蘭的情況是全球借鏡。
    2022/06/11 20:47
  • 律師觀點/郭彥均成公權力箭靶「大砲打小鳥」 不屬造謠指蘇揆「太扯」

    本土疫情嚴峻,孩童的確診數持續攀高,身為人父的男星郭彥均同樣擔憂孩子的身心安全,在臉書分享與醫護人員的對話抒發心情,其中一句「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慘遭網友出征,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皆表態要嚴正調查是否涉嫌散播不實消息,若是調查結果屬實,最高可罰300萬新台幣。對此,《TVBS新聞網》致電訪問「育稔國際法律事務所」的陳士綱律師,他說:「太扯了,根本就是拿公權力恐嚇民眾。」尤其陳士綱律師5個月大的女兒日前才確診,特別能感受為人父母的憂心。
    2022/05/28 21:42
  • 回應官網台灣地位爭議 外交部: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

    回應官網有關台灣國際法地位爭論,外交部今天表示,近年持續、多次以各種形式與管道發表「中華民國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相關主權聲明,並據以推行外交業務,這是現在政府立場,也是外交部的現狀。
    2022/05/15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