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國語課 結果共30筆

  • 審語言發展法 政院「去國語化」?

    陳總統2000年大選的政見之一,是推動國家語言發展法,而在文建會擬定之後,行政院進行草案的審查,根據了解,法案明定本國族群使用的語言,不管是閩南語或是客家話等等都是國家語言,去除了「國語」與「方言」的概念,但是立委痛批這根本是「去國語化」,以後小學的國語課本,又該怎麼處理。
    2007/03/20 12:51
  • 小學生閱讀能力降 因課本插畫多?

    中央大學教授跟美國國際教育評量協會,共同發表一份研究報告,台灣國小學童普遍害怕閱讀長文章,閱讀能力比國外學童差,教授認為,小學國語課的授課時數太短,還有課文內容文字太少,都是影響學童閱讀能力的主要原因。
    2006/01/12 19:27
  • 不乖罰抄書! 學生抄到肌腱發炎

    校園在傳不當管教,台北市中山國小一名五年級的老師因為學生上課時候吵鬧,罰他抄寫五課的國語課文,結果導致小學生的右手虎口肌腱發炎,校方表示將召開考積會處理,最重老師將被記一大過。
    2005/02/25 17:38
  • 【一步一腳印】漁光國小 最迷你的小學

    第一次要找到漁光國小,幾乎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明明在台北縣坪林鄉,卻越走人煙越稀少,簡直難以想像這裡會有學校,漁光果然是全國最迷你的小學,如果不是發展遊學計畫,這三個班級八個孩子的上課狀況,確實有些冷清,先看一年級上國語課,老師正在教三個小朋友認識注音符號。 老師︰「用右手按ㄨㄚ左腳按ㄩㄢ,哪有人這樣,喲!左腳按ㄩㄢ,右手按ㄨㄚ,左腳按ㄩㄢ。」學生︰「老師這樣怎麼按啊!」老師︰「試試看啊!ㄩㄢ啊,左腳按ㄩㄢ。」
    2004/10/16 23:19
  • 【世界眼光台灣希望】創意優質教學 閱讀從周遭生活起

    小學生上國語課未必只能讀課本認生字,在台北有老師自創主題教學法,將熱門的流行議題融入課程中,掀起一股國語教學革命,今天世界的眼光台灣的希望系列報導,就要帶您看台北市風雲教師蘇蘭,將寬闊眼界紮根幼苗的獨到創意。
    2003/11/25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