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家圖書館 結果共62筆

  • 〈獨家〉鋼琴王子陳冠宇論文涉抄襲 教部令查

    教育界再爆醜聞!有鋼琴王子美稱的陳冠宇,橫跨古典跟流行音樂界,在台灣擁有不少樂迷,但不久前,教育部卻接獲檢舉,指稱陳冠宇的副教授升等論文涉嫌抄襲,而且抄襲的對象,竟然是跟他有10年雙鋼琴演奏默契的夥伴,TVBS記者特別到國家圖書館找到這2本論文,一字一句逐行比對,赫然發現,光是在第一章的「研究動機與目的」這部份,裡頭1800多字,不論是用字或者標點符號,高達96%雷同,教育部已經下令,要求陳冠宇任教的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必須在4個月內查個水落石出。
    2010/10/28 18:46
  • 大陸國圖新館 書本概念造型搶眼

    大陸的國家圖書館,斥資超過60億台幣興建;在去年完成數位化工程以及新館建築之後,現在已經是僅次於美國國會圖書館,還有法國國家圖書館的世界第三大館;其中最搶眼的,就是以書為概念設計出來的新館建築,裡面還有舒適的閱讀空間,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體驗。
    2009/05/19 22:48
  • ECFA/轟親中忘台 綠要馬道歉、內閣改組

    在野黨今天在國家圖書館舉辦民間國是會議,討論兩岸議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砲轟馬政府過度向大陸示好,忽視民意,要求ECFA必須經過產業參與,國會監督以及人民公投等4項條件,嗆聲馬總統如果一意孤行,就得準備好在517接受人民上街抗議。
    2009/04/11 13:51
  • 警舉牌記者拍 無管制路段釀意外

    紀念館前警力部署眾多,怎麼會發生撞傷記者的意外?原來,在意外之前,建國聯盟的成先在大中至正牌樓前,和藍軍支持民眾發生衝突,員警憑著優勢警力,將他們驅離,沒想到聯盟成員繞到對面,沒有部署警力的國家圖書館前再度聚集,員警舉牌跨過馬路警告,記者跟拍,才會衍生小貨車駕駛衝撞記者的意外。
    2007/12/06 19:12
  • 還原現場 貨車擦撞變輾人車禍

    提到這起衝撞意外,目擊民眾想到還是很害怕,被衝撞的記者也說想不到小貨車會撞他們;還原事發經過,意外發生在大中至正對面的國家圖書館旁的慢車道,一輛藍色貨車因為擦撞台灣建國聯盟的宣傳車,記者馬上衝過去採訪,在貨車正前方拍攝,才會不幸被輾過去。
    2007/12/06 18:13
  • 品味百年明信片 台灣的歷史記憶

    您看過有百年歷史的明信片嗎?目前國家圖書館,展出館藏千張有將近百年歷史的明信片,其中不乏台灣八景的秀麗風景照,還有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等官方主導的公共建設,比較今昔場景,叫人回味也感嘆,總統府也就是以前的台灣總督府,監察院在1920年代,當時叫台北州廳,這些都是屬於台灣的歷史回憶。
    2007/06/12 19:41
  • 聘工讀生工資低違法! 國圖認錯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公佈一份時薪調查,點名國家圖書館,中研院以及多家企業,工讀生卻當正職人員工作,月薪根本不到基本工資,明顯違法,對此國圖強調是外包廠商出錯,已經要求立刻改正,即日起每個月加薪2千元。
    2007/04/03 12:19
  • 為正名準備? 教部館、所長大風吹

    教育部在3月1日一口氣撤換7名首長,最受關注的,是中正紀念堂的上級機關社教司長、國父紀念館館長,以及國家圖書館館長也都全部換人做,時機敏感,是不是因為教育部積極推動正名,引發質疑。
    2007/03/05 19:45
  • 倒扁活動/倒扁登場 國際媒體齊聚凱道採訪

    倒扁靜坐下午登場,也引起了國際媒體的重視,上午在總統府前,就有不少國際媒體前來採訪,其中以香港媒體偏多,而歐美媒體因為截稿時間,將在下午齊聚凱道,不過日本的媒體,剛好因為今天開始一連兩天的台日學術研討會,通通在總統府旁的國家圖書館進行採訪。
    2006/09/09 13:47
  • 資優獎學金大放送? 又見詐騙新法

    又見詐騙手法翻新!這回專挑校園裡的資優生,利用國家圖書館的名義,廣發申請獎學金的email,要求學生填寫詳盡的個人資料和轉帳帳號,趁機騙取帳戶存款。刑事局調查發現,從8月到現在,疑似有21名學生已經中了圈套。
    2005/09/19 12:04
  • 總統主持憲政檔案展 談憲政改革

    陳水扁總統上午到國家圖書館主持「中華民國憲政檔案展」的開幕典禮,對於任務型國代選舉落幕,總統發表了一些看法,表示在國內還沒有形成絕大多數共識的議題,是不宜放在憲政改造的工程之中,陳總統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發言,來點起接下來國大未來集會的方向和目標。
    2005/05/19 10:56
  • 酒後釀禍一路追撞 車毀四人傷

    又是酒後釀禍,黑色小轎車駕駛酒測值高達0.79,從中山北路失控一路追撞,最後撞到國家圖書館前的路燈才停下來,車內的四個人全部被卡在車內,連車頭跟擋風玻璃都全部被擠壓變形。
    2003/12/17 0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