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國家圖書館 結果共62筆

  • 王鴻薇控「潘孟安抄襲」未補件 潘:9/8已送

    前屏東市長潘孟安的論文,日前在八月初時,被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控抄襲,高雄師範大學也認定有瑕疵,要求兩個月內補件,不過王鴻薇說他追蹤發現,根據國家圖書館的論文申請抽換名單,就是沒有潘孟安的,大酸潘孟安連補考都不會,不過潘孟安回應,早在9/8已補件且審核通過,高師大也證實潘孟安說法!
    2023/10/13 12:54
  • 潘孟安論文被退件仍未下架 王鴻薇怒:賴清德誠信條款根本空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8月遭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論文涉嫌抄襲,高師大認定,潘孟安論文有瑕,疵但不到需要撤銷學位程度,校方書面告誡並限期兩個月抽換論文。不過,王鴻薇今(13)日舉行記者會披露,迄今兩個多月,潘孟安根本沒有抽換論文,連國家圖書館網站上的檔案都還是瑕疵版本的論文,質問高師大「還要繼續護航嗎?」並點名賴清德出面說明,否則誠信條款根本是空話。
    2023/10/13 10:33
  • 世界圖書館與資訊會議 國家圖書館以台灣之名參加

    國家圖書館組團赴荷蘭參加國際年會及世界圖書館與資訊會議,成功將Taiwan(Province of China)更名為Taiwan(R.O.C.),獲得各國支持。
    2023/08/22 15:41
  • 台捷交流日趨熱絡 國家圖書館古籍布拉格展出

    國家圖書館珍藏的古籍文獻,即日起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展出,館長曾淑賢表示,這次特展反映台灣與捷克的交流日趨熱絡。
    2023/06/02 10:18
  • 國圖推學術能見度 與法蘭西學院、龐畢度合作

    國家圖書館前進法國,館長曾淑賢今天先與法蘭西學院共同揭牌「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再與龐畢度中心公共資訊圖書館簽署合作協議,盼推動台法交流,增進台灣學術能見度。
    2023/06/01 09:43
  • 全台到處恐嚇有炸彈 警證實陸生張海川曾赴公安單位說明

    近日台灣各大公務機關、公共交通運輸工具、重要景點頻頻收到恐嚇信件,接指稱「被放置炸彈」,案經警方調查,懷疑曾在台灣就讀大學的陸生張海川涉有重嫌,疑似以境外IP、化名「唐澤貴洋」等方式寄出恐嚇信。對此,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證實,張海川則於5月5日向大陸公安說明。不過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國家圖書館昨(24)日晚間也收到恐嚇信,指稱館內被放置炸彈,警方閉館搜索後,沒有發現可疑物品。
    2023/05/25 15:18
  • 木雕呈現女力 文化暨婦女月展覽3月國圖登場

    為慶祝國際婦女節,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與國家圖書館合作,今天起在國圖推出展期1個月的「文化暨婦女月-木雕與藝文展」,將展出象徵「貝里斯女力」的多件當地藝術家作品。
    2023/03/01 15:51
  • 鄭文燦碩士學位被撤銷 檢舉人曬公文:感謝台大的良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被新黨副發言人游智彬檢舉,指其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學倫會完成調查,認定鄭文燦抄襲,並撤銷其碩士學位,今(5)日國家圖書館完成論文下架。對此游智彬曬出台大回函,表示「感謝台大的良心、感謝被人民滋養的台大並沒有背信人民」。
    2022/12/05 15:32
  • 學位掰了!國圖下架台大論文 鄭文燦道歉:這是我的疏失

    桃園市長鄭文燦因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學位,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昨(4)日證實,有關鄭文燦論文,已經收到台大來文,今(5)日上午9時完成論文下架。對此鄭文燦上午現身,坦言內心有遺憾,但論文有部分的來源沒有引述,「這是我自己的疏失,我願意來承擔」,也希望未來學倫的審議可以建立更明確的標準。
    2022/12/05 11:10
  • 掰了!鄭文燦學位遭撤 國圖明早下架論文

    論文抄襲案風波不斷,桃園市長鄭文燦碩士學位被撤除後,存放在國家圖書館的論文明天(12/5)早上也即將被下架。而指導過多名綠營人士的陳明通,現在被民進黨自家立委開砲,要他趕快道歉辭職。
    2022/12/04 20:26
  • 鄭文燦爆抄襲遭撤台大學位!國圖證實:明早9時下架論文

    桃園市長鄭文燦因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學位,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3)日也爆出抄襲被撤北大博士學位,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今(4)日證實,有關鄭文燦論文,已經收到台大來文,預計明(5)日早晨9時就會完成論文下架;蔡適應部分則尚未收到北大來文。
    2022/12/04 14:36
  • 台大撤銷鄭文燦學位 國圖:收到公文將下架論文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證實,他的碩士論文被認定涉及抄襲,學位遭台灣大學撤銷。台大已將調查結果函報教育部,國家圖書館說,收到正式公文後,就會將鄭文燦的論文從系統下架。
    2022/12/02 21:29
  • 林智堅學位真的掰了!繼台大、中華大學論文也被國圖下架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台大碩士論文抄襲,退出年底九合一選戰。不料,相隔15天後中華大學公開審查結果,確定林智堅論文抄襲情節嚴重並撤銷學位。而稍早中華大學官網「傑出校友」中雖然仍有林智堅,不過學經歷也已經被撤下。除此之外,國家圖書館今(25)日二度下架林智堅論文,只不過這次換成中華大學。
    2022/08/25 13:48
  • 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論文火速下架」!國家圖書館證實了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連環爆,如今台灣大學認定他抄襲,且情節嚴重,將核定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並發函給各公私立大專院校、國家圖書館、台大圖書館,下架林智堅碩士論文《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證實,今(9)日下午收到台大來文通知,目前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的紙本、電子論文皆已下架。
    2022/08/09 20:12
  • 上廁所包別留位上!男甫出獄埋伏圖書館行竊 盜領12萬

    台北市一名蔡姓女子日前到國家圖書館讀書,中途離開去上廁所,但沒多想直接把包包放在位子上,回來後發現竟被人偷走了。蔡姓女子起初以為只是單純竊盜,直到收到銀行傳來的簡訊才驚覺,原來嫌犯一口氣將兩個帳戶內的存款共12萬多元,通通領光。
    2022/06/14 11:00
  • 快收藏!此生必去十大特色圖書館 第7名《華燈》也取景

    人生必去的十大特色圖書館來了!說到圖書館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會是哪一間呢?身為《華燈初上》的觀眾肯定會想起位於台北的國家圖書館,劇中江翰與蘇媽媽初識的場景就在此地,該館不僅是台北學生唸書的回憶,如今也成為網友朝聖打卡的景點之一。
    2022/03/16 11:08
  • 查學位論文更省時了 國圖新增獨立調閱系統

    國家圖書館典藏的學位論文電子全文,有30萬筆無法在網路上公開取得,須親自到館內調閱,館方近期新增「獨立調閱系統」,節省調閱等候和逐頁影印的時間。
    2021/01/22 13:15
  • 自修室擠238人惹議 國圖:「實名制」進出控管

    會考指考逼近,雖然防疫階段,許多考生仍會到國家圖書館自修室讀書,但一共容納238人,假日幾乎都坐滿,讓國圖員工擔心成為防疫破口,不過,國圖表示進出除了量體溫、消毒,同時採實名制登記,控管名單,而座位間也架起隔板,更撤掉展覽櫃擴大空間,綜合考量學生需求,仍照常開放。
    2020/04/12 13:38
  • 泡腳實名制!三處管控人流、座位間距1公尺

    指揮中心宣布即刻起,室內活動不能超過100人,室外則是不能超過500人,故宮不只在排隊時就會控制間距,也規劃人多的時候還有座位區,另外國家圖書館則是增加隔板與座位距離,另外要泡腳現在還實名制,登記之後,以每小時一個場次做控管,一次40分鐘時間到了腳才能放下去。
    2020/03/26 13:54
  • 博士論文爭議 馬英九酸小英:我的論文隨時可看喔

    距離2020總統大選剩不到100天,先前藍營猛打總統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質疑是學位造假。面對各界質疑,蔡英文在上月26日表示,將她的博士論文授權國家圖書館全文公開,提供大家閱覽下載,還稱說自己不怕被抹黑和檢驗。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一處論壇演講,期間趁機「酸」了一下蔡英文,「我的論文各位如果願意看的話,網路上都看得到喔!」
    2019/10/06 16:54
  • 授權國圖線上登! 蔡英文論文開放查閱

    因為博士論文遭到質疑,總統蔡英文同意授權,將36年前論文原稿,授權國家圖書館,27日早上10點全面開放,民眾可以自由觀看,但還是遭到藍營立委質疑,為何這麼晚公布;另外,也因為這次論文風波,有網友還在系統中,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論文,點閱率相當高,也成為意外插曲。
    2019/09/27 13:33
  • 蔡總統博士論文上線 國圖10時開放全文下載

    總統府23日公布總統蔡英文36年前博士論文原稿,授權國家圖書館開放大眾閱覽。國圖今天上午10時起,已開放民眾在「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查閱、下載全文。
    2019/09/27 11:11
  • 公開博士論文 蔡總統:不怕抹黑也不怕被檢驗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將她的博士論文授權國家圖書館全文公開,提供大家閱覽下載。蔡總統說,她不怕抹黑,也不怕被檢驗,作為政治人物,應該要提升台灣選舉的政治文化,而不是一起墮落沈淪。
    2019/09/26 20:44
  • 國圖收到蔡總統博士論文 27日上午開放查閱

    總統府23日公布總統蔡英文36年前論文原稿,授權國家圖書館開放大眾閱覽。國圖館長曾淑賢今天說,將於明天上午10時起開放民眾在「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查閱全文。
    2019/09/26 20:24
  • 韓國瑜副手有著落? 綠委:「他」最適合

    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博士學位、畢業論文頻遭質疑,總統府昨(23日)召開記者會,拿出蔡英文36年前的論文原文大動作澄清,並表示將授權國家圖書館公開論文。看著學位風波延燒,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深夜在臉書大酸,明年總統大選應該由「他」來當韓國瑜的副手。
    2019/09/24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