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國安處 結果共49筆

  • 港警國安處拘捕《立場新聞》高層!含陳朗昇、歌手何韻詩

    今(29)日清晨約6時30分,香港警方國安處持拘捕令搜查《立場新聞》觀塘的辦公室,其中有3男3女因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年齡介於34至73歲,包含現任高層及前任高層,據悉,記協主席、副採訪主任陳朗昇也在拘捕名單內,今早警方亦逮捕《立場新聞》前董事、歌手何韻詩。
    2021/12/29 08:49
  • 港警抓人!香港老牌民主團體「支聯會」恐難存

    成立已32年的香港最老牌民主團體「香港支聯會」,近日遭港警國安處認定屬於「外國代理人」,要求交出1989年成立以來所有人員與金流資料。但支聯會以港警要求缺乏理據為由,拒絕交出資料,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日(9月8日)一早就被港警登門拘捕,3名常委也被警方帶走。至此,香港支聯會所有重要幹部幾乎全部鋃鐺入獄,外界對支聯會的存續不抱樂觀。在香港管制勒緊情況下,港人移民意願大增,再加上加拿大、英國、美國、澳洲等都對港人放寬移民條件,內在有壓力與外部有吸引,連部分1997年隨父母移民國外,長大後返港的香港年輕人,也都開始再度考慮去留問題。
    2021/09/08 19:55
  • 支聯會25日表決是否解散 拒絕提供港國安處資料

    香港支聯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9月25日下午4時,在六四紀念館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商討解散議案,此外,支聯會也表示,不會聽從警務處國安處要求,提供支聯會資料及證明文件。
    2021/09/05 21:48
  • 支聯會涉違國安法 港警致函核心成員要求提供資料

    據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今早依據國安法的規定,致函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及常委,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2021/08/25 13:48
  • 前《蘋果日報》4編採涉違國安法押後再訊 全被拒保釋

    前《蘋果日報》4名高層編採人員,包括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及前副社長陳沛敏等,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控以「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他們昨晚經通宵扣查後,今早(22日)由警方國安處人員押送至西九龍法院提堂。控罪指他們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串謀請求境外組織制裁中國及香港。控方反對被告保釋,並要求案件押後至9月30日再提訊,全部被告被拒保釋。
    2021/07/22 15:51
  • 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涉違國安法 林文宗遭警拘捕

    26年歷史的香港《蘋果日報》於上月24日停刊,警方早前拘捕壹傳媒5名高層、前主筆楊清奇、前主筆、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筆名:盧峯)等7人。消息指,今(21日)早,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遭警方國安處拘捕,相信與蘋果較早前一案有關,現扣留長沙灣警署。
    2021/07/21 14:53
  • 快訊/港警國安處 搜索港大學生會大樓

    香港國安處人員今天下午前往香港大學學生會搜索。根據港媒報導:港警懷疑有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宣揚或煽動實施恐怖活動,下午三點多,持法院的搜索令,進入港大學生會大樓進行蒐證。
    2021/07/16 17:47
  • 港獨組織涉製造爆裂物案 港國安處再拘捕5人

    香港警方6日公布偵破一起港獨組織「光城者」涉嫌製造爆裂物案,當時拘捕包括中學生在內的9人。不過,港媒今天報導,警方就此案再拘5人,顯示相關逮捕行動仍未停止。
    2021/07/12 12:55
  • 香港逮捕「光城者」指控預謀炸彈襲擊

    香港國安處7月6日逮捕了9人,其中6人還只是高中生,港警指控他們參與一個港獨組織「光城者」,計畫攻擊包括鐵路、海底隧道等香港公共設施。而港府近期提出要修訂《私隱條例》,罰則最高港幣100萬和監禁5年,來遏止網路上肉搜起底執法人員、政府官員照片、個資,立刻引來包括臉書、推特和Google在內的亞洲互聯網聯盟不滿,發函給港府,指修法內容模糊,希望撤銷修法,否則網路巨頭們將考慮停止在香港提供服務。
    2021/07/07 19:55
  • 快訊/開會前不給面子? 美制裁24位中港官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明天(3/18)就要跟大陸高層在阿拉斯加開會,在這之前國務院更新香港自治法報告,直接點名制裁24位中港官員,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警務處、國安處、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的官員等等,稱他們損害香港自治,並指出在知情情況下,與被點名者有大量往來的外國金融機構,也會被制裁。
    2021/03/17 15:48
  • 快訊/港府大規模逮捕泛民派 美制裁6港陸官員

    香港政府6日,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逮捕了55名泛民派人士,事隔10天,美國國務院有了新動作,宣布制裁6名大陸和香港官員,包括了香港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警務處國安處處長蔡展鵬等人都名列在其中,國務卿龐佩奧在聲明中批評,香港政府的行動,證明了香港自由和民主,遭到北京政府根本性破壞。
    2021/01/16 07:52
  • 快訊/遭控助12港人 保護傘發起人黃國桐被捕

    支持反送中運動在台灣開設保護傘餐廳的香港律師黃國桐,今天一早遭國安處人員逮捕,根據港媒報導,黃國桐是被指控涉嫌協助之前偷渡被捕的12名港人,包括他和其他10人都被帶往警署調查。
    2021/01/14 08:37
  • 港民主派53人訊後獲釋 黃之鋒「牢中被捕」

    香港國安處警方天大動作,逮捕53名涉及去年「民主派初選」的相關人士,經過連夜偵訊後,今天下午多數人陸續獲得保釋,對於這次逮捕,引發國際輿論撻伐,香港警察用歹徒開車去打劫,來形容這次民主派初選,就是為了進入立法,杯葛港府預算,所以符合所謂「顛覆國家」的指控。
    2021/01/07 18:17
  • 港學運成員鍾翰林 美駐港領事館前被逮

    香港本土派組織「學生動源」,因為港獨形象早被鎖定,昨天上午前召集人鍾翰林遭到拘捕,但地點位於美國駐港領事館前一百公尺,格外引發關注,根據港媒報導,鍾翰林當時打算到領事館尋求庇護,就在附近的咖啡廳被攔截,同一天國安處一共逮部三人。
    2020/10/28 12:01
  • 港搜壹傳媒、黃店 黃之鋒:像台灣過去戒嚴

    香港警察國安處今(10)早抓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之後,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Facebook說他目前沒事,黃之鋒也接受TVBS視訊訪問表示,現在香港就像台灣過去的戒嚴、白色恐怖時代。
    2020/08/10 20:13
  • 快訊/黎被捕 陸委會:港人更離心、陸國際形象更不堪 

    針對今天香港國安處逮捕黎智英和他兩個兒子,以及搜索香港壹傳媒總部,陸委會剛剛發文表示譴責,相關方面濫用惡法,打壓港人言論、新聞自由及公民權利。如此侵害人權的惡質行徑,只會讓港人更加離心離德,讓中共及香港的國際形象更形不堪。
    2020/08/10 13:12
  • 快訊/港壹傳媒高層周達權 涉勾結境外勢力被捕 

    香港黎智英被捕和香港壹傳媒總部遭搜索,持續有最新消息,壹傳媒執行董事周達權和張劍虹,以涉嫌勾結境外勢力和串謀欺詐被捕,香港國安處警方表示,不排除會抓更多人,至於黎智英的兩個兒子,大兒子黎見恩以涉嫌串謀欺詐被捕,二兒子以涉嫌勾結境外勢力通通被逮捕 。
    2020/08/10 11:53
  • 港國安處首出動逮人! 四學生遭控「分裂國家」

    香港因應國安法,成立的「國家安全處」,昨天(29日)首次出任務,一口氣逮捕,4名年僅16至21歲的學生,包含「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香港國安處指控,這些學生成立主張港獨的組織,煽動分裂國家,另外港府也宣布,取消黃之鋒在內,12名民主派成員參選立法會的資格。
    2020/07/30 23:14
  • 創制黨黨綱「建香港共和國」涉國安法遭逮

    香港國安處從社交網路上,鎖定一個剛成立的「創制獨立黨」,上周二刊登出的黨綱裡,明確寫著要建立「香港共和國」。警方於是上門抓人,逮捕三男一女,年紀在16到21歲之間。這是港區國安法頒布之後,第一個因為涉案,被登門逮捕的案例。
    2020/07/30 19:58
  • 港國安處警首拘捕行動! 逮鍾翰林等3男1女

    香港泛民主派組織「學生動源」,由於長期推動港獨,香港國家安全處員警昨晚逮捕3男1女,包括了前召集人鍾翰林,國安處員警認為他們觸犯港版國安法,這也是國安處員警首次的拘捕行動,格外引發關注。
    2020/07/30 11:39
  • 快訊/港警國安處首抓人 鍾翰林涉國安法遭拘捕

    香港又有社運人士被拘捕!學生動源前成員鍾翰林,今晚(7/29)被警隊國安處人員,直接押上車帶走,罪名是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這也是香港警隊國安處成立後,首次主動出擊拘捕。
    2020/07/29 23:38
  • 落實港區國安法 港警設立國安處進行秘密監察

    港府各部門正落實執行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其中警務處作為執法單位,內部已成立了國家安全處,可以對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截取通訊及秘密監察。
    2020/07/02 11:22
  • 國人出入境資訊全露? 查驗系統爆陸製

    我國機場的自動通關系統遭爆料軟硬體來自對岸,其中部分硬體還是大陸國防部的研究院航天集團製造,等於我國境大門面臨資安危機,現在檢警也介入調查,不過當初招標的移民署是否認有弊,強調當時招標都按照「不得有陸資」這些規定,且經政院資安處和國安局調查也沒有資料外洩。今年宣導資訊安全的資安周活動首度到總統府舉辦,還可以讓民眾體驗駭客入侵的情境!
    2017/12/11 15:34
  • 史上最大宗! 6券商集體遭駭客攻擊勒索

    台灣券商業者遭到史上最大規模的駭客攻擊!行政院證實,有6家券商日前遭到境外駭客攻擊,下單網頁被癱瘓,而且對方勒所10比特幣,折合台幣約30萬元,否則會有更大規模攻擊,等同跟證券業開戰。行政院資安處已經介入,並且提高到國安層級防範。
    2017/02/05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