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器官移植 結果共207筆

  • 2年來每天灌4瓶能量飲 英男「心臟衰竭」險喪命

    英國一名21歲男大生過去兩年間,每天至少飲用4罐500毫升的能量飲料,豈料,體重竟突然爆跌,且出現心悸、呼吸急促等症狀,直到就醫檢查後才發現,他患上心臟、腎衰竭,隨後立刻入住加護病房治療,期間醫師更一度考慮替他進行器官移植來保命。
    2021/04/17 21:50
  • 美國首例移植感染 全球施打疫苗續開跑

    對全球構成極大威脅的新冠肺炎,一般透過飛沫傳染,所以官方宣導防疫都非常強調戴好口罩,沒想到居然還有另一個感染途徑:器官移植。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院團隊在美國移植期刊上指出,一名女子在接受雙肺移植手術後,出現發燒、低血壓等新冠肺炎症狀,術前篩檢明明是陰性,院方重新再檢驗就變成了陽性,雖然進行積極治療,卻不見起色,最後還引發敗血性休克、多重器官衰竭,很遺憾在術後61天過世。
    2021/02/22 19:56
  • 怎麼選?兄妹同時罹腎病需器官移植 母崩潰:只能救一個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英國一名41歲的婦人,她和先生一共生下3個孩子,沒想到她的長女和長子,先後被診斷出罹患腎臟疾病,必須立刻進行腎臟移植。夫妻倆去檢測配對,卻只有妻子符合捐贈條件,而且她十分地煎熬,因為她的腎臟只能救1個,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2020/12/27 21:54
  • Huracán警車狂飆五百公里 器官移植救援任務只花兩小時

    儘管杜拜警隊超跑警車陣容享譽全球,身為眾超跑故鄉的義大利,警隊中也有來自於義大利波隆那的Lamborghini警車。日前,這輛身披藍白義大利警車塗裝的Huracán,就以平均230km/h速度,狂奔500公里,只花兩個小時就協助醫院完成器官移植手術,挽救一條寶貴性命。
    2020/11/24 19:00
  • 直升機墜醫院頂樓 醫護忙搶救絆倒「活體心臟」重摔在地

    美國一架直升機日前執行活體器官運送任務,沒想到準備降落時,卻意外在醫院頂樓墜毀,讓在場所有工作人員嚇傻,急忙上前搶救準備移植的心臟,所幸最後順利完成移植手術,而飛行員及兩名駕駛僅受到輕傷。
    2020/11/09 17:57
  • 快訊/葛特曼控柯文哲「騙子」 挨告誹謗不起訴

    前年《屠殺》的作者伊森葛特曼,因為書中提及,柯文哲曾帶病人到大陸,進行器官移植,還在指控柯文哲是「騙子」,被柯文哲控告誹謗。但北檢認為,沒有主觀上不法犯意,罪證不足,決定不起訴。
    2020/08/27 12:47
  • 全臺灣「等候器官移植者」破萬人 「重生」最重要關鍵是這個

    目前臺灣等候「器官移植」已經超過上萬人,其中等候腎臟移植將近有8000人,根據器官移植登錄中心,公布最新資料顯示從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底,有526人,在過去一年因為等不到器官移植,不幸過世!這也凸顯出臺灣目前社會對於器官捐贈風氣,還是很保守。
    2020/08/10 23:28
  • 感冒就醫卻變肝臟受損 女星躺醫院等移植:救救我…

    曾演出《陷阱》、《kill me heal me》等多部夯劇的30歲南韓女星尹珠(윤주),近日傳出因感冒服用重劑量的抗生素導致肝臟受所損消息,病情嚴重到需要接受肝臟移植手術,目前咒正在等待合適的器官捐贈者。
    2020/04/28 21:27
  • 確診新冠留後遺症 醫曝:想痊癒只能換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相關研究顯示,如果感染恐導致永久後遺症「肺部纖維化」。台大兒科醫師吳其穎近日表示,雖然僅3到5%患者會出現此後遺症,不過萬一出現,唯一的根治方式只有「換肺」,呼籲民眾一定不能輕視此病症。
    2020/03/21 12:55
  • 誆稱阿嬤要肺移植 男詐326萬爽帶女友出國

    23歲唐姓男子想帶女友及其母親出國玩,竟大膽向日本籍同學的外婆進行詐騙!他佯稱自己的祖母在中國大陸進行器官移植,卻沒有足夠的積蓄進行手術,處境艱難,合計詐騙326萬的旅遊費用,誇張行徑令人咋舌。台北地院審理時,男子依詐欺罪處1年4個月有期徒刑,並須賠償台幣約433萬元。
    2020/03/15 16:06
  • 快訊/台大器官移植案 柯文哲挨告殺人不起訴

    司法最新消息,2014年的台北市長選戰,柯文哲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卻捲入器官移植的爭議,國民黨立委質疑臺大醫院在近年器官移植的案例中,有部分病患並沒有進行腦死判定,就進行葉克膜輔助的器官移植,美國調查作家葛特曼質疑柯文哲可能涉及強摘器官及謀殺,柯文哲挨告殺人罪名,現在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柯文哲獲得不起訴,詳細原因北檢還沒有公布。
    2020/03/06 11:48
  • 斷臂棉花工重獲新手臂 40人醫療團成功移植

    以往都是心肺等器官移植手術成功,不過台灣從2014年開始,已經完成五例手臂移植,是東亞換臂成功案例最多的地區,住在彰化的林先生就是幸運的第5例,2年前的他左手臂被棉花機器截斷,幸運等到捐贈者的手臂,接受長達12小時的移植手術,現在順利出院,滿懷感激。
    2020/01/04 18:48
  • 核四廠缺料重啟恐危安全 監察院糾正台電

    監察委員田秋堇今天表示,核四廠在封存前,一號機因測試設備損壞而「器官移植」移用二號機設備;封存後,一號機再次移用二號機設備,導致全數共602個缺料待採購,未來若重啟,可能因料件及備料未齊影響安全,因此糾正台電公司。
    2019/12/11 17:28
  • 感動!兒「脂肪肝」不能捐肝 3月狂瘦30公斤順利救父

    1名男子才55歲就因為喝酒過度罹患肝衰竭,被醫生判定只能進行換肝手術保命;他的兒子為了捐肝救父,在3個月內狂瘦30公斤,改善了脂肪肝,成功救了爸爸一命,相當感人。
    2019/10/20 11:10
  • 「南方四賤客」遭大陸封殺 製作人發反諷道歉聲明

    知名動畫「南方四賤客」在大陸十一國慶當天,播出新的一集,內容大談大陸官方的禁忌話題,包括媒體審查、器官移植、公安虐待犯人等,立刻遭到大陸全面封鎖,不但影片下架,關鍵字也搜不到。「南方四賤客」的製作人事後發布一段反諷的道歉聲明,強調自己愛錢勝過自由民主。
    2019/10/08 18:35
  • 醫生剖開大體秒傻眼 婦人器官全「相反」

    你聽過「器官轉位」嗎?顧名思義就是身體器官全和一般人的位置左右顛倒了,美國就有名老奶奶賓莉(Rose Marie Bentley)在99歲時離開人間,家屬決定依照老奶奶生前意願做器官捐贈,沒想到當醫療團隊切開其身體時,全都被嚇傻了,因為老奶奶體內的器官全都「左右顛倒」,他罹患的是僅有5000萬分之1機率的「器官轉位」,且通常俾利都會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需要器官移植手術才能生存,賓莉能活到99歲實在貴為奇蹟。
    2019/10/06 17:33
  • 懷孕3月肝臟移植後順利產子 長庚醫院締造台灣首例

    林口長庚醫院今天表示,器官移植中心日前進行一例孕婦肝臟移植手術,患者不但順利出院,更成功產下寶寶,締造國內器官移植的醫療首例,長庚醫院也呼籲民眾響應器官捐贈行動。
    2019/08/19 17:38
  • 遺愛人間!9歲童鋼筋穿頭身亡 自願器捐救5生命

    美國愛達荷州(Idaho)1名9歲女童,在玩耍時不小心從樹上摔下,頭撞到鋼筋,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她的父母表示,雖然暫時還無法走出喪女之痛,但依然決定振作起來,幫助女兒完成生前「器官捐贈」的遺願,將悲劇轉為希望,讓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能重獲新生。
    2019/08/05 14:51
  • 「說錯一句話,器官就沒了!」 器捐師掉淚被罵不專業 

    以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為主的公視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播出後引起不少有關器官捐贈的話題。為這部戲擔任顧問的亞東醫院器捐護理師潘瑾慧語重心長地表示:「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每每都是在和時間賽跑,到底能不能等下去,往往沒有答案,我常不知捐贈端到底出了什麼狀況!」
    2019/05/12 08:19
  • 我不是禿鷹,我想當天使 真人版「生死接線員」的告白

    「他已經死了,還要摘走他的器官?我不會讓你們碰他的!」公視連續劇《生死接線員》探討器官移植議題,死亡的迫切、家屬的掙扎、醫護人員的付出,在在令人動容。
    2019/05/10 11:00
  • 柯密訪紐約市議會欲見議長 臨時被放鴿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華府除了有機會跟國務院、國安會官員進行會談,台灣時間今天晚上還會在布魯金斯研究院跟學者進行一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議,其中包括前AIT處長包道格,包道格指出美國官方對台灣政治人物到訪一視同仁,他認為台灣跟大陸經濟關係緊密,也因此在美中貿易有重大改變的這個時候,川普政府會希望確保台灣不至在美中台三角關係過度親中。
    2019/03/19 08:43
  • 器捐協調新制3月上路 健保署斥資近千萬

    等不到大愛器官,許多患者索性到海外進行器官移植。為鼓勵國內器捐風氣,健保署宣布每年將斥資968萬元,讓摘取器官、移植手術的醫院都可申報協調費,盼讓更多患者重獲新生。
    2019/03/14 11:31
  • 未掌握境外器官移植情況 監察院糾正衛福部

    台灣法令規定在境外接受器官移植返國後須通報移植醫院、醫師姓名等,但監委調查發現,78%通報內容有欠完整,衛福部任由此情況持續發生,無法確保器官來源、受贈者安全,監察院通過糾正衛福部。
    2019/03/08 17:43
  • 快訊/1腎換1腎! 衛福部開放非親屬腎臟移植

    衛福部昨天發布,活體腎臟交換捐贈移植手術管理辦法,也就是說,非親屬間的合適腎臟捐贈者,經過2次器官移植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查通過,即可進行「一腎換一腎」的移植,可望嘉惠更多腎臟移植等待者。
    2019/02/15 10:01
  • 21歲國道警今器捐 同仁列隊致敬「落淚送行」

    國道警王黃冠鈞日前因前往國1南下湖口路段排除故障車輛,被後方1輛休旅車高速追撞,搶救仍被判定腦死,王黃冠鈞父母今(27)日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並進行器官移植手術,盼讓王黃冠鈞遺愛人間。
    2018/11/27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