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喪家 結果共184筆

  • 南投家祭11人「警站棺材前蒐證開單」 影片曝光掀論戰

    南投國姓鄉一戶人家在戶外辦喪事卻遭民眾檢舉,警方獲報後前往家祭現場,在棺材前錄影蒐證,並對現場穿孝衣戴口罩的喪家共11人開立罰單,這戶喪家一度面臨高達66萬元罰鍰,現場畫面曝光後掀起網友正反意見論戰,而南投縣衛生局也對此作出回應。
    2021/06/08 10:33
  • 喪家告別式11人遭開單 縣府:家祭不會罰

    南投有一處喪家辦家祭,遭到民眾檢舉,違反防疫規定超過室外10人,警方到場盤查,確認有11人家,就開出11張罰單,遭到知情民眾痛批這樣的行為,太不通情達理。
    2021/06/07 18:42
  • 3級警戒!三峽硬要辦「千人大公祭」 新北下令一律取消

    國內疫情緊張,今(15)日爆發180例本土確診,創下單日新高,台北市及新北市也正式進入第3級警戒,室內禁止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多處營業場所暫停營業,婚、喪禮也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原本明日新北市三峽有喪家要進行大規模的千人公祭,新北市民政局為了避免人潮聚集感染,稍早緊急宣布,從即日起到5月28日一律取消公祭。
    2021/05/15 23:29
  • 葬禮習俗「請全村大吃大喝14天」 6天後喪家哭了

    各個地區婚喪喜慶習俗大不同,中國大陸貴州省銅仁市即保有特別的喪禮習俗,除了請道士挑選出殯日之外,下葬前還要包辦全村人的飲食,導致不少喪家沒等到親人出殯,先被別人吃垮。
    2021/03/08 16:41
  • 人妻送年糕回娘家「驚犯大忌」 內行曝化解關鍵

    台灣人拜訪許久未見的親友時,總會帶點禮物表示心意,但若隨意送禮,有可能會觸犯習俗中的禁忌。一名人妻在過年時和婆婆做了手工黑糖年糕,決定帶一些回娘家跟媽媽分享,怎料事後媽媽才告知她「出嫁的女兒不能送年糕回娘家」,是相當觸霉頭的大忌,讓她既傻眼又困惑。
    2021/02/24 16:01
  • 影片曝光!陳菊車隊通行禁行區 藍批特權

    監察院長陳菊被民眾爆料,去年12月跟監委蘇麗瓊到司馬庫斯,儘管當時山路整修,車隊卻能不用交管就能下山,讓乖乖等待通行的喪家氣炸了,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就痛批,監察院長根本特權。
    2021/01/28 19:15
  • 外送員巧遇「治喪人家」 夜間機車突故障他嚇壞求救

    外送遇喪家後驚傳靈異事件?一名外送員表示,自己送餐時遇到一間正在辦喪事的人家,當下沒有特別想法,豈料晚上要出門時,機車卻突然出現異常狀況,讓他突然想起早上所遇到的事情,因此緊張地趕緊上網求救同行。
    2020/12/16 16:06
  • 婆婆逼病媳闖喪家「討淨符驅邪」退燒!遭兒1句反擊吃癟

    直接硬闖喪家中!一名媳婦莫名發燒掛急診,但治療後並沒有改善只好收驚,聽到作法師父說「被喪家去沖煞」後,婆婆直接逼她去路上隨意喪家要淨符驅邪,讓她傻爆眼,還好丈夫在旁一句話反擊護愛,才讓婆婆打消了念頭。
    2020/11/04 23:57
  • 靈車撒過路錢求「路順」 長輩自製吸幣神器冒險狂撿

    大陸的傳統習俗中,喪家若是出殯經過的地方,沿途通常都要丟銅板當做是「買路錢」,讓往生者在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路上可以順利些。最近河南出現令人驚訝的一幕,一群長者聚在路口等待,見到有靈車經過,隨即蜂擁而上,只為了要撿拾路上的買路錢,不過這樣的舉動也引發網友的熱議。
    2020/11/03 14:18
  • 殯葬同行報復行刑式轟腦 凶嫌4小時落網

    大白天,台南市立殯儀館發生槍擊案,從事殯葬業的被害人跟太太,遇上一年多前埋下恩怨的喪家家屬,對方同樣也是殯葬業者,見面起了口角後,嫌犯竟然回家拿槍,當著被害人太太的面前,近距離行刑式的對頭開槍,被害人頭部中彈命危,嫌犯逃跑不到四小時,警方在高雄住家逮捕到人。
    2020/10/06 20:59
  • 經過喪宅要「暫時停止呼吸」?過來人分享自身經歷

    「死亡」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一般人若是看到有人辦喪事,通常長輩都會特別告誡,提醒要小心注意。但最近有網友詢問,他若是在路邊看到有辦喪事的民宅,通過時都會暫時停止呼吸,等到確認通過喪家後再恢復正常呼吸。沒想到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響。
    2020/09/24 22:44
  • 撞飛逾90米!3歲童沒了媽 駕駛下跪道歉

    南投魚池,媽媽騎機車載著三歲女童回家,家門前30公尺巷口,要彎進去時,遭直行車撞飛,距離長達92公尺,女童骨折住進加護病房,媽媽傷重不治,駕駛前往喪家,下跪致歉,涉及過失致死,20萬交保。
    2020/09/01 19:45
  • 大膽!竊盜集團闖空門 偷「往生者遺物」變賣

    偷騙大台北的小偷,現在連喪家都不放過!北市中正區一名劉姓男子,因為父親剛過世,忙著整理他住處的遺物,沒想到意外發現,房內被翻的亂七八糟。除了父親珍藏的老酒和集郵冊,就連最重要的貼身衣物和筆記型電腦,通通被偷走。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三人一組的竊盜集團,埋伏將人逮捕。但嫌犯供稱,這些偷來的東西,已經被變賣光了。
    2020/08/07 17:54
  • 誆助喪家辦後事!冒名募款 2年涉詐百萬

    好心捐款還是要謹慎!新北市警方逮捕一名張姓男子發現他這兩年來鎖定全台重大死亡案件,誆稱要幫忙家屬處理後事,啟動募款,但錢入帳戶卻涉嫌中飽私囊,短短兩年多至少有12件死亡案件的家屬被冒用身份,騙取上百名熱心捐款人,不法金額至少200萬。
    2020/07/27 13:56
  • 持槍歹徒闖入開火 墨西哥聯邦法官夫婦命喪家中

    墨西哥最高法院宣布,聯邦法官維列加斯(Uriel Villegas)位於柯利馬州(Colima)的住處今天遭持槍歹徒闖入,他和妻子不幸遇害。
    2020/06/17 13:45
  • 我沒有訂!外送餐點跟導航走 卻送錯位置

    桃園中壢培英路上殯儀館附近的民宅,最近常被外送人員按門鈴說餐點到了,但住戶根本沒有訂餐,原來是殯儀館裡的喪家用手機定位訂外送,但殯儀館和民宅建築背靠著背,相隔不到一公尺,導航容易定錯位置,外送人員跟著走實在很難知道客人在哪裡,甚至還有住戶一個月就收到七八次的錯誤餐點,一直搞烏龍讓住戶和外送人員都好苦惱。
    2020/06/15 20:42
  • 雨彈狂炸!北市馬路變黃河 二殯水淹腳踝

    這場雨應該不少北部地區民眾都有感!雙北市中午後突然下起暴雨,北市第二殯儀館甚至水淹到腳踝高,喪家無奈的邊泡水邊辦告別式,抱怨感受很不好,而文山區更是黃泥水直接淹到馬路上,將近有半個輪胎高,汽機車只能涉水而過。
    2020/05/29 21:13
  • 豪雨猛襲!二殯水淹腳踝 喪家無奈泡水辦告別式

    受鋒面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29日)下午發布大雨特報,大台北地區下午2時許雨彈狂襲,導致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各廳大淹水,直到下午3時積水都未退,喪家只能無奈泡水舉辦告別式。
    2020/05/29 15:49
  • 防疫破口!告別式淨水 百人「同盆水」去晦

    中央、地方為了防疫,宣導戴口罩、勤洗手!但有兩個場所,恐怕成為防疫大漏洞。像是民眾到廟宇拜拜,擲筊求神問卜,抽籤詩桶,全都是重複觸摸,另外,像是告別式上,喪家和葬儀社業者會準備一盆水,讓弔唁賓客淨水去晦氣,可是水就這一盆,上百人都用同一盆,很容易讓病毒傳播,主管機關卻只有宣導,沒有任何規範,讓不少民眾擔心恐怕會交叉感染。
    2020/04/06 18:13
  • 殯儀館的「拜飯」怎處理?知情者揭密曝真相

    在台灣民間喪葬習俗中,若家裡有親人過世,喪家會在死者遺體的腳邊供上飯菜,也就是俗稱的「腳尾飯」,希望親人吃飽後有力氣前往黃泉之路。近日有一名網友好奇問,「殯儀館的拜飯最後去哪裡了?」引起熱議,對此就有知情者跳出來解答。
    2020/03/17 16:01
  • 搶生意不請自來 殯葬業者行竊喪家當場被逮

    屏東潮州鎮傳出離譜竊案!一名殯葬業者聽聞一戶人家有父親過世,不請自來跑到喪家去搶生意,見到喪家在沙發上擺了錢包及紅包,他涉嫌趁著家屬不注意,偷走了錢包及裡頭的七、八千塊,準備藏到車子上,當場被喪家發現,他還矢口否認,把喪家氣炸了,報警逮人!
    2020/03/06 21:49
  • 殯儀館維修封爐 喪家爆代燒坐地起價

    民眾爆料,苗栗頭份市立殯儀館,金爐維修封爐,小金爐不堪使用,被迫找旁邊民間業者焚燒,業者坐地起價,一千漲到一千五,覺得喪家遭逢變故還被坑,實在委屈,殯儀館表示,金爐口水泥脫落,所以維修暫停使用,民代表示,民間業者地目使用不合,也沒有環保措施,要求追查。
    2019/11/26 13:29
  • 鄰居出殯!她見門口放1包砂糖 網友解真相…

    一般人若是遇到隔壁鄰居在辦喪事時,通常都會有些禁忌。最近1名女網友發文詢問,鄰居前陣子過世,出殯那天剛好他們全家人都外出不在家,結果回來之後,發現門口擺放了1包砂糖,而且左右鄰居也都有,她完全摸不著頭緒,因此詢問網友這是有何用意?結果有專業網友提出解答,意思是請左鄰右舍「吃甜」,不少人得知後直呼「原來如此,長知識了!」
    2019/10/27 16:54
  • 「罐頭塔」未出殯就被偷挖 喪家怒:有那麼渴嗎?

    台灣傳統的喪禮中,經常看到擺放「罐頭塔」致哀。不過卻有1名網友表示,自己父親過世後正在治喪,還沒有出殯,罐頭塔就一直被「偷挖」!而且飲料喝完還隨手亂丟罐子,讓網友氣憤表示,「是有那麼渴嗎?」
    2019/09/15 17:03
  • 味道好怪! 縣府贈送罐頭塔祭品全過期

    收到縣長贈送的罐頭塔,拆開來吃才發現怎麼是過期的!新竹縣關西鄉有喪家在喪禮結束後,整理祭品,但其中好幾樣拆開來吃後,覺得味道怪怪的,仔細看不管是餅乾還是拉麵、茶包,通通都過期了1到2年,投訴縣府,負責單位比對了祭品內容物,發現其實完全不一樣,懷疑可能拆開來後,所有祭品混在一起,引起誤會。
    2019/09/07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