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罐頭塔」未出殯就被偷挖 喪家怒:有那麼渴嗎?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5 18:30
罐頭塔被偷挖。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罐頭塔被偷挖。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台灣傳統的喪禮中,經常看到擺放「罐頭塔」致哀。不過卻有1名網友表示,自己父親過世後正在治喪,還沒有出殯,罐頭塔就一直被「偷挖」!而且偷挖的人喝完飲料還隨手亂丟罐子,讓網友氣憤表示,「是有那麼渴嗎?」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父親尚未出殯,但罐頭塔就一直被不明人士偷挖,「我相信海派的爸爸不會介意,但是偷挖的人是有那麼渴嗎?」原PO並說,這些偷喝完的飲料罐,更是被隨手亂丟在一旁的河堤邊,讓她忍不住拍照PO網抱怨。

 

罐頭塔被偷挖。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台灣特有的罐頭塔習俗,通常是在喪禮結束之後,才會分給喪家和親友;除了飲料、啤酒之外,常見的還有洋酒、香菸和食材等。由於罐頭塔最高可堆放到7層,也有分為一般及環保(真空)等不同款式,價格更是從數千元至數萬元都有。

原PO發文半天就有破萬網友按讚關心,紛紛表示「好沒禮貌」、「這很不尊重死者跟喪家」、「誇張!太過份了」、「這種東西也偷 大概是吃了豹子膽」、「這種人真缺德」、「我覺得…應該不是台灣人,才會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才敢偷」、「給往生者的東西千萬別亂拿,拿了晚上會去找你索賠」。
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也有網友稱讚原PO的父親並開解她,「就當作是妳阿爸在布施吧」、「令尊應該很廣交,場面很足」、「當做公益吧」、「就當作做善事,捐給更需要的人」、「心態轉正想的話,算是佈施給他們吧!不要把自己搞得心情更差」、「不要想太多吧!當下你很生氣我知道,就當為了爸爸做點好事,或許你爸爸會體諒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喪禮#罐頭塔#出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22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