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啃老族 結果共133筆

  • 「像啃老族」 親生母提告求女離家

    能夠自力更生卻不願工作,靠父母老本過生活,這樣的人在大陸被稱作是「啃老族」。而在台灣,一名女子也因為被母親認為啃老不工作,媽媽受不了提告,討屋趕人,雖然姜姓女子認為,這間房子是爸爸生前所買,留給全家人的,但法官認為爸爸生前已經將房屋產權移交媽媽,判女兒敗訴。
    2012/03/23 12:44
  • 65%家庭老養小 陸擬取消啃老族福利

    好手好腳卻不工作,只靠父母資助的成年人,一般被稱為「啃老族」,大陸兩會期間,有政協委員針對越來越嚴重的「啃老」現象,建議以後要取消他們享受社會福利的資格,事實上,大陸有65%的家庭,存在「老養小」的現象,現在很多人開始追究,發現不斷飆漲的物價,與嚴重的貧富差距,都是促成「啃老族」越來越多的真正原因。
    2012/03/13 22:34
  • 被罵啃老族!男燒炭輕生 女友燙醒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因為長期失業又酗酒,被父母責罵是「啃老族」,竟然就和女友相約燒炭輕生,父親以為他又喝醉酒,只將炭盆澆熄後拿出房間,隔天才發現兒子已經死亡多時;而他的女友睡醒後才知道,自己伴屍一天一夜。
    2012/02/07 12:11
  • 陸80後難獨立 6成家庭養啃老族

    根據蓋洛普調查,美國傳出食物危機,比大陸情況還嚴重,但是大陸目前也有一個不得不正視的社會現象,80後這代年輕人,因為一胎化政策,從小備受呵護,碰上高失業率,寧願躲在家裡當「啃老族」,甚至認為依靠父母是天經地義,根據統計全大陸城市有高達6成以上的家庭,存在著啃老現象。
    2011/10/17 22:35
  • 扣薪養父母!立法防啃老族 阻棄養

    社會上棄養父母的不肖子女不在少數,藝人張韶涵也曾因為撫養問題,和母親各執一詞,數度鬧上新聞,立委賴士葆參考新加坡經驗,將親屬扶養義務明文化,提案立法規範,未來通過之後,一旦父母提出需求,可依法直接從子女薪水提撥撫養費用,而未盡父母義務,有遺棄或虐待的,子女也可向法院要求免除撫養。
    2011/09/06 18:34
  • 「啃老族」要錢不成 揚言跳樓!逼父下跪

    養兒真能防老嗎?高雄一名73歲的老爸,50多歲才生下女兒,原本以為老了有依靠,沒想到女兒卻成了不工作的啃老族,每2、3天就回家伸手要錢,前後拿了7、8萬,這一次被老爸拒絕,她竟然爬上三層屋頂,揚言跳樓,還叫老爸下跪道歉,讓老爸失望透頂。
    2011/08/18 12:10
  • 台「啃老」15萬人 尋醫脫離賴在家

    早就成年,卻還靠父母供養的人越來越多,他們被封為「啃老族」,因為成天賴在家中,啃老爸老媽的老本。根據最新統計,這些每天家裡蹲的潛在啃老族,大約有15萬人,TVBS找到成功走出啃老族的個案,她在求助專業醫師諮詢,加上家人不懈怠的支持,最後投入就業市場。
    2011/01/13 18:30
  • 在家靠父母! 三代同堂、啃老族流行

    景氣差能省則省,倒出現「三代同堂」的風氣,和「啃老族」的現象!已結婚有小孩的,搬回家跟父母同住,不僅省下保母費,還能減輕房租負擔,也有不少單身族,寧可和父母同住一個屋簷下,好省下生活費,宛如電影「賴家王老五」的現實版。
    2009/01/04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