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啃老族 結果共133筆

  • 26歲啃老男要錢遭拒 喝農藥等死被警斥:你不是6歲

    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啃老族」,不外出工作賺錢,留在家裡讓年邁的父母親養,甚至是直接伸手要錢。大陸江蘇一名26歲的無業男子,他日前向父親索討5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萬元)不成,結果喝下一口農藥躺在床上等死,父親見狀報警,到場處理的員警都看不下去,直接怒斥「你26歲了,不是6歲」。
    2017/08/30 14:32
  • 開瓦斯又持刀! 派出所所長飛踢奪刀

    派出所所長好身手,化解危機!高雄市楠梓區一名陳姓男子,不找工作,長期待在家裡當啃老族,16日他又跟母親要錢說要買酒喝,母親不願意給他,竟然情緒失控,開瓦斯還拿刀揮舞,母親立刻報警,當時警消跟員警都勸說男子,放下刀,但他態度堅持,過程中,派出所所長黃少軒,趁機一個飛踢,踢落男子手上的刀,警消一擁而上制伏!
    2017/08/18 12:25
  • 荷包見底怎麼辦?月光族必看10大求生妙招

    現代人工作討生活,每月除了食衣住行等日常必須花費外,偶爾也會用賺來的辛苦錢犒賞一下自己,但往往一不小心就把鈔票一張張抽出去,等到發現錢包裡只剩發票時才會驚覺離下月發薪日還有一段時間,而這段時間該怎麼撐過去呢?尤其是吃喝的部分完全無法省略啊,除了減少活動宅在家保存體力比較不容易餓之外,網友們還有什麼辦法能度過這段淒慘的日子,迎接下個月的發薪日?
    2017/07/29 13:17
  • 父母離去後怎麼活 日本啃老族被迫長大

    俗稱「啃老族」的日本「單身寄生族」世代現在慢慢邁入中年,他們青春不再,前途茫茫,不知道父母撒手人寰、金援斷絕後,日子該怎麼活下去。
    2017/04/19 11:17
  • ​​​​​​​父母心軟…4次家暴保護令 原諒兒卻屢犯

    打死母親的嫌犯,36歲從沒有工作過,前科累累,標準啃老族,經常酒後對父親言語以及肢體暴力,父親申請過4次保護令,嫌犯也兩度違反保護令被關,不過多數時候都因為父母不忍兒子獨自在外生活一再原諒,這次是嫌犯第一次對母親動手,不料竟然就將母親狠狠打死!
    2017/03/09 12:43
  • 逆子砍殺母 被逮竟謊稱「她自己跌傷的」

    彰化發生逆子砍殺老母親事件!有名52歲的周姓男子,喝醉酒後,竟然拿長型金屬物重擊母親頭部,不只打破頭,還想把倒地媽媽拖進屋內,幸好鄰居及時報警,才阻止老婦人被逆子活活打死,而嫌犯被逮捕後,不但不承認自己動手,還謊稱是媽媽自己跌倒摔傷的,警方調查,周姓嫌犯有4次公共危險前科,長期沒工作當啃老族,還經常喝酒鬧事、動手打母親,這次下手最重,差點釀出殺母命案。
    2017/01/03 17:01
  • 查獲巨型大麻樹 證物遭戲稱「耶誕樹」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處藏身在民宅的大麻種植場,每株高度都將近兩百公分,原來一對無業情侶檔,為了在耶誕節及跨年檔期大撈一筆,兩三個月前開始種植大麻樹,如今粗估市值高達兩百萬元,還好準備採收前就被警方查獲,而這些大麻樹被扣回警局時,還一度被誤以為是要布置用的耶誕樹。
    2016/12/24 11:29
  • 日閉門族多達上百萬 足不出戶躲家裡啃老

    繼「啃老族」之後,日本又出現「閉門族」,指得就是蟄居在家、足不出戶的人,根據日本內閣府預估,全日本閉門族人口可能超過1百萬人,專家說閉門族其實是一種心理疾病,如果沒有得到適度的關心,隨時會變成不定時炸彈。
    2016/12/23 21:49
  • 防啃老族!陸立法父母可拒資助成年子女

    中國大陸山西省日前通過專法,防止子女透過各種方式「啃老」,包括子女應當關心父母老年的精神生活需求,而父母可以拒絕資助有獨立生活能力的成年子女。
    2016/10/03 11:35
  • 大義滅親!37歲啃老族吸毒 母泣報警抓人

    台中一名61歲的媽媽,兒子37歲了,因為染上毒癮,多次進出勒戒還是不知悔改,每天當啃老族,日前媽媽叫他吃飯突然都沒回應,擔心兒子又走上回頭路,媽媽只好打電話報警,員警上門,當場在房間裡,逮到他吸食安非他命,雖然痛心,但還是得大義滅親。
    2016/09/21 12:37
  • 傷心父親節!啃老男縱火燒屋 逼父買車

    今天是父親節,台北市卻有一名男子,傷透父母的心!24歲的馬姓男子兩年前結婚,跟妻子有一個小孩,但他不賺奶粉錢天天跟父母要錢,要不到就開車衝撞父母,甚至在家中開瓦斯焚燒衣物縱火,差點釀成大火,嚇得他的家人一度住進飯店不敢回家。
    2016/08/08 13:19
  • 「開收銀機!」啃老男嫌零用錢少 持刀搶超商

    新北市新莊一名黃姓男子失業後變成啃老族,但他嫌父母親給的零用錢不夠多,4日晚間還拿刀搶劫超商,得手8500元,當時他在門口徘徊等消費者離開後,再闖進超商內行搶,警方調閱監視器3個小時逮到人。
    2016/07/05 12:35
  • 缺錢!逼領母親戶頭 40歲無業女郵局咆哮

    女子到台中梧棲區的台中港郵局,吵著要領媽媽戶頭的錢,媽媽請郵局人員不要讓她領,女子還大聲罵母親,宣稱錢是她賺的為什麼不能領,又罵媽媽頭腦不清楚,因為吵鬧聲音太大,郵局也馬上報警處理,事後了解這名女子沒有工作,常常跟母親吵架,情緒不穩就會開始咆哮,員警透露也不是第一次處理這名女子的行為。
    2016/06/16 18:38
  • 快訊/啃老族兒子搶鐵棍 口角中毆父成傷

    最新消息,屏東恆春一名65歲的王姓老翁,因為不滿38歲的兒子長時間在家當啃老族,和兒子發生口角後王姓老翁拿鐵棍要毆打兒子,沒想到在追打中,老翁兒子搶走鐵棍,反而把王姓老翁毆打成傷,父子2人都送醫接受治療。
    2016/06/11 20:58
  • 要不到錢走絕路? 無業啃老族劈腿養2個家庭

    台南傳出一家5口燒炭身亡的悲劇,40歲的爸爸帶著才辦好結婚登記50天的老婆及3個年幼的兒子走上絕路,讓人錯愕;原來他目前無業,卻要養活2個家庭,總共5個孩子,而他還是個啃老族,讓父母為他背負300多萬元債務,鄰居說上個禮拜他還跑到父母住處伸手要錢。
    2016/05/25 14:29
  • 逆子持碎盤揮砍! 六旬母摀傷止血奪門出

    啃老族持鋒利碎片殺母,新北市板橋一名男子,清晨8點多跟母親吵架就敲破盤子朝母親揮砍,母親閃躲不及頭部被砍傷3處、小腿也被砍傷,緊急逃出屋外求救,目擊者趕緊協助報警並通報救護車將受傷的母親送醫急救,轄區警員趕到現場制伏兒子。
    2016/04/08 18:33
  • 啃老逆子!細故吵架持破盤子砍 母奪門求救

    啃老族持鋒利碎片殺母!新北市板橋一名男子清晨八點多跟母親吵架,就敲破盤子朝母親砍殺,母親閃躲不及,頭部被砍傷3處、小腿也被砍傷,緊急逃出屋外求救,目擊者趕緊協助報警,並通報救護車將受傷的母親送醫急救,轄區警員趕到現場制伏兒子。
    2016/04/08 12:30
  • FOCUS/日本開學季 父母呵護殷殷直到大學

    日本許多大學都在本周迎來新的學年,但根據一項新的統計數字,東京地區的大學生每個月跟家裡拿的生活費平均於2萬元台幣創30年新低,扣除房租、每天的生活費合台幣約250元,這以日本的消費水準來說根本不夠用,所以許多大學生必須打好幾份工甚至撿學長不要的家具、舊衣服來支付開銷,專家分析這些在日本經濟崩壞後成長的世代,物質欲望不高,而對照曾經歷日本經濟起飛的團塊世代也就是戰後嬰兒潮,目前65到69歲的人生活卻也沒有比較寬裕,原因在於他們40多歲時碰上泡沫經濟破滅,有人甚至沒退休金可領所以60幾歲也不敢退休,因為上有9旬父母要奉養還得照顧3、40歲的啃老兒女,堪稱是最勞碌命的世代。
    2016/04/07 20:22
  • 逆孫!借錢不成反遭罵 趁午睡悶死祖父

    苗栗一名24歲吳姓男子,平時遊手好閒,沒有固定工作,在家當啃老族,日前因為跟83歲祖父開口借錢被拒絕,還被罵了一頓,竟然趁他在睡午覺時,拿綿被把他活活悶死,搜刮走8700元後逃家,家屬事後發現,一度以為祖父是自然死亡,但檢方覺得有疑點,加上吳姓男子逃家,還放話說要跑路,將他逮捕才總算說出實情,原來是這名長孫大逆不道,親手殺害自己的祖父。
    2015/11/17 18:58
  • 找的到工作卻不屈就 大陸「畢剩客」暴增

    大陸就業市場近年有個新詞「畢剩客」,指那些找的到工作卻不願屈就、或得到工作後卻不去上班的人,這種高學歷「自願性失業」的狀況愈來愈多,許多大陸的父母聽到兒女月薪3千人民幣,自豪這點錢家裡就有,寧願叫子女不用去上班,等待個好的機會,而台灣則叫做啃老族或是怯志人口,專家說如果遲遲不進入職場,隨著年紀愈大更容易成為家庭和社會的負擔。
    2015/10/07 21:26
  • 沉迷遊戲!啃老男偷點數卡 寧被逮不認犯案

    寧可被抓也不認偷竊!新北市三峽一名25歲的潘姓男子,長期失業在家當啃老族,還沉迷於網路遊戲,沒想到因為缺錢買遊戲點數到超商偷竊,店員發現後原本還想原諒,但嫌犯否認犯案,等到警察來,果然在他的口袋裡發現偷竊的遊戲序號,當場人贓俱獲。
    2015/09/21 12:29
  • FOCUS/狹小公寓 8旬老父與中年兒子擠一處

    啃老族,最近在日本衍伸出新的問題,由於社會邁向高齡,許多家庭都有照護長輩的需求,有些未婚的中年人,如果遇到被裁員的情況,很自然會搬回去跟父母同住,就近照料,甚至不乏為了看護而辭職的案例。但這些中年失業的人,生活變成只能仰賴父母的養老金,不但讓家計陷入困境,還釀成親子雙亡的悲劇。根據官方統計,日本35到44歲的未婚中年人,與父母同住的超過3百萬人,其中失業的佔了10.4%,這些靠年邁父母養老金生活的親子檔,專家說,未來只會越來越多。
    2015/08/27 20:55
  • 毒犯啃老還毆母 刀柄敲至頭破血流

    台南一名40歲有毒品前科的男子,不只是啃老族,老是伸手跟媽媽要前買毒品,甚至持菜刀傷害同住的老母親。老母生氣的斥責,男子用刀柄敲媽媽頭部10多下,讓她鮮血直流,屋內血跡斑斑,經送醫治療後,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2015/05/31 13:51
  • 父母不給錢 啃老男竟潑汽油嗆同歸於盡

    真的是不肖子!28歲了還在家當啃老族,不只吸毒,還為了錢剪斷父母的機車煞車油線,想要害死爸媽,男子只要缺錢吸毒就會向父母伸手要,不給就砸毀家電,甚至對父母拳打腳踢,父母一直隱忍,這個月初因為父母不買機車給他,竟在自己身上潑灑汽油說要跟父母同歸於盡,父母嚇得報警並控告家暴,如今保護令核准才讓他們暫時避開兒子的騷擾和凌虐。
    2015/05/29 13:26
  • 「爸!給我錢!」 藝人李康宜胞兄啃老縱火

    討不到零用錢,放火燒瓦斯行!藝人李康宜的哥哥,(3日)中午在自家開設的瓦斯行,找父母親討零用錢,爸媽認為他又要花錢買毒品,拒絕給錢,結果,他在店門口,放火燒機車,其他家人看到,趕快拿滅火器撲滅,避免災害,附近居民飽受驚嚇,家人心痛地說,「為了讓兒子戒毒,還把他送出國2年,一回國藥頭又來找他。」希望警察幫忙管教
    2015/05/03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