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哺乳類動物 結果共49筆

  • 都是人類害的! 脊椎動物數量42年內少6成

    未來的地球會不會只剩下人類呢?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公布的報告,過去42年以來,脊椎動物物種的數量,減少了將近6成,這當中包括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和哺乳類動物,而讓動物迅速消失的兇手,就是人類,我們的過度使用和破壞,已經讓野生動物面臨生存危機。
    2016/10/28 21:43
  • 毛孩父母請注意!8/1起森林遊樂區禁貓狗

    毛爸毛媽要注意,想帶毛寶貝出遊,可能會少了一些地方踏青了!為了防止狂犬病持續蔓延,也要保護動物和遊客的安全,林務局公告,從8月1日起到明年的7月31日,禁止民眾帶貓、狗等哺乳類動物進入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和拉拉山自然保護區,違者將會開罰5萬到100萬元。
    2016/08/01 23:24
  • 美科學家發明 天然乳蛋白DNA製「素起司」

    美國舊金山有科學家最近發明出,適合素食者食用的「全素起司」。原來科學家是在哺乳類動物中,發現天然的乳蛋白基因序列,把酵母細胞和它融合後,就可以產生牛奶蛋白。由於產製過程中,沒有使用到動物奶水,因此可以做出「全素」起司,不只素食者,就連乳糖不耐症的人,也可以安心食用。
    2014/10/02 10:05
  • 美發現「小型犬浣熊」 西半球新食肉動物

    美國科學家最近在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的森林裡,發現一種新的哺乳類動物,外表半熊半貓是棕色,科學家將牠命名為「小型犬浣熊」,因為過去100年,這隻新物種常被誤認為「犬浣熊」,但事實上牠的牙齒、耳朵和頭顱都比較小,尾巴也比較短,就像是迷你版的犬浣熊,而這也是過去35年,西半球首次發現食肉的新物種。
    2013/08/16 11:43
  • 陸製「恐怖病毒」 流出恐殺1億人!

    H7N9禽流感肆虐大陸,目前全世界各國繃緊神經,積極研發抗病毒藥劑,但一篇5月2日刊登在「科學期刊網路版」的研究,更令人震驚,大陸實驗室研究人員竟然將致命的H5N1和H1N1兩種病毒混種,再透過天竺鼠實驗,意外發現可透過空氣傳染給哺乳類動物,要是病毒株不小心流出實驗室,疫情擴大,將導致全世界有1億人死亡。
    2013/05/04 12:15
  • 印尼蘇拉威西島 眼鏡猴彈跳力高

    位於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島上動物生態相當豐富,光是哺乳類動物就有80多種,NHK特別登島探訪,拍攝到彈跳力相當高的蘇拉威西眼鏡猴,以及擁有巨大獠牙、長相相當奇特的野豬「鹿豚」。
    2012/09/13 22:43
  • 螞蟻=「狗」蟻? 教部閩南語辭典惹爭議

    教育部公布官方版閩南語辭典試用版700個字,不過,民間閩南語團體卻認為約400個字有爭議!以「螞蟻」來說,台語唸作「螞蟻」(台語),教育部閩南語辭典翻成「狗蟻」,「狗」是小狗的「狗」,民間閩南語團體認為會誤導民眾以為螞蟻是哺乳類動物,還有「公婆」,教育部辭典翻成「大官大家」,恐怕民眾也是有看沒有懂。
    2011/04/26 12:34
  • 地球生物有難! 第6次物種大滅絕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警告,地球即將進入第6次物種大滅絕,有將近2萬6千種 脊椎動物,被列入紅色瀕臨絕種名單,其中兩棲類動物數目減少最多,高達41%,哺乳類物種數量也整整少掉了1/4,此外備受生存威脅的還有日本的海龜,越來越多海龜被漁網纏住暴斃,每年多達500隻海龜因此喪命。
    2010/10/28 22:15
  • 地球生態奇蹟 絕種動物「重出江湖」

    從16世紀到現在,在地球上被判定「絕種」的生物,光是哺乳類動物就有187種,不過好消息是,現在有三分之一,已經再次被人類「發現」,比如5年前才「又」被尋獲的生物「俄卡皮鹿」,牠是長頸鹿的近親,長得很像長頸鹿脖子變短的模樣,絕種動物大復活,也被視為地球上的生態奇蹟。
    2010/09/30 22:38
  • 昆蟲界大發現 蝗蟲行進會「看」路

    昆蟲界其實還有很多習性,等著科學家去解密,最近有科學家首度發現,蟋蟀和蜜蜂一樣,可以幫助花朵傳遞花粉,另外一個更有趣的發現是,過去大家認為蝗蟲飛行,靠的是觸角,不過實驗證實,蝗蟲的眼睛構造,跟哺乳類動物很像,牠們走路,是靠視覺輔助。
    2010/01/13 22:32
  • 發現長四腳的魚 「演化史」恐需改寫

    陸上哺乳類動物的祖先,到底是什麼?波蘭研究人員在一個採石場,找到一塊化石,上面留下一個腳印,似乎像是「長了四隻腳」的魚,這個腳印時間追溯到3億8千5百萬年前,比先前發現的陸生動物化石,早了1800萬年,古生物學家認為,「演化史」可能必須改寫,水中生物演化成陸地生物的時間,還要往前推進。
    2010/01/08 22:36
  • 跟恐龍一樣老 長江「白鱀豚」恐絕種

    在大陸長江流域,有一種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2500萬年的生物,叫做「白鱀豚」,目前瀕臨絕種,有些科學家認為,這種生活在長江流域的哺乳類動物,可能比黑猩猩的智商還要高,但近幾年來長江流域,幾乎已經看不到白鱀豚的蹤跡,因此「尋找白鱀豚」,就成了大陸科學家的超級任務。
    2009/10/19 22:27
  • 只醫皮膚 獸醫也分科、診費3倍

    景氣差,可是有獸醫看一次診要價台幣1500元,但還是不乏有飼主抱寵物上門求診!這是一位皮膚科的獸醫,而且他規矩很多,只看「哺乳類動物的皮膚病」,其他的疑難雜症都必須另請高明,而且醫藥費比行情還要高3倍,因為醫師說,當寵物進門後,看到的第一眼,他就已經在進行治療。
    2008/10/11 19:23
  • 這些以後看不到! 瀕絕動物紅名單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公布了一份最新的調查報告,目前地球上有將近1/4的哺乳類動物,瀕臨絕跡的命運;也就是說,有高達1141種哺乳類,數量正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有2個,一個是環境遭受破壞,另外是人類的濫捕濫殺,來看看那些動物,可能你未來再也看不到。
    2008/10/07 22:45
  • 台灣水鹿水泥浴 首次全都錄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首度在中央山脈南二段地區,錄下台灣水鹿群洗泥浴的畫面,由於台灣水鹿沒有天敵,是玉山國家公園區內密度最高的大型哺乳類動物,雖然幾乎每隔一天就可以看到水鹿的身影,不過意外全程拍下水鹿在泥浴中打滾的畫面,讓調查人員很興奮。
    2007/12/17 16:50
  • 牠們叫做「美人魚」 日超人氣動物

    有一種動物,真的就叫「美人魚」!其實牠是一種哺乳類動物,真正的學名叫「儒艮」,在日本一個水族館,養了一公一母的「美人魚」,雖然 牠們外型並不太像人類,卻擁有跟人類非常相似的膚質,而且牠們的個性很溫和,還相當黏人,來看看日本這對超人氣明星「美人魚」!
    2007/05/01 22:42
  • 雨林奇獸 「亞馬遜海牛」四不像

    過去40年來,南美亞馬遜雨林不斷遭到黑心商人濫墾濫伐,造成許多棲息在 雨林的哺乳類動物瀕臨絕種,其中有一種長相很特別,有水中「四不像」之稱的亞馬遜海牛,儘管快要瀕臨絕種,還是不斷遭到不肖商人獵殺。
    2007/02/21 22:26
  • 鯨魚海豚生子 直擊自然界奇觀

    您相信鯨魚跟海豚可以一起生小孩嗎?夏威夷海洋公園就在1985年發現,一隻14英呎,2000磅重的偽虎鯨與一隻6呎長,400磅重的海豚,兩隻哺乳類動物似乎是看對眼,生下了一隻前所未有的「鯨豚」。
    2007/02/12 22:42
  • 發現新哺乳類動物 貌似貓、狐狸

    世界自然基金會,在印尼婆羅洲發現了一種新種的肉食性哺乳類動物,外型看起來像貓也有點像狐狸,有著一條長長的尾巴,這也是生物史上百年難得一見的新發現。
    2005/12/07 11:12
  • 奇景!廢棄水圳 聚集千隻蝙蝠

    近年來生態受到破壞,蝙蝠數量大幅減少,不過南投中寮鄉民發現,廢棄水圳成了上千隻蝙蝠的棲息地,不但專吃昆蟲對農作物有很大的幫助,蝙蝠屬於哺乳類動物,觀賞民眾也不用擔心感染禽流感。
    2005/10/27 10:52
  • 遠古化石證明 哺乳類動物能吃恐龍

    在美國紐約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中,目前正在進行一項遠古的化石展,而且美國與中國大陸的考古學者聯合發表了一項驚人的發現,原來在過去,哺乳類動物也會獵殺恐龍當作食物,完全顛覆了傳統的理論。
    2005/01/13 10:31
  • 海豚被沖到內陸湖 緊急救回大海

    這次的海嘯浩劫當中,一舉奪走16萬條人命,但是南亞各災區幾乎都沒有發現其他動物的屍體,動物專家分析,很多哺乳類動物,像是大象還有爬蟲類,它們天生都有敏銳的聽覺,可以提前收到警訊,因此在大海嘯來襲之前,全部都順利逃生。
    2005/01/04 16:20
  • 2隻鼠媽媽交配 生下健康小老鼠

    科學界今天有一個突破性的發展,日本和韓國科學家共同研究發現,哺乳類動物已經有單性繁殖的可能性!科學家用2隻母老鼠的卵子,成功孕育產下了小老鼠,也就是說不需要精子也可以透過科學技術,讓2隻母老鼠繁衍下一代,這個研究結果引起生物科技界的震撼。
    2004/04/22 19:25
  • 【Discovery】科學家狂想 帶您看一億年後地球

    透過電腦科技,科學家眼中未來世界終於得以展現在世人面前,在上一集為您介紹500萬年後的地球後,今天TVBS和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的【未來狂想曲】系列報導,就要帶您看看一億年及兩億年後的地球,又是什麼模樣。 500萬年後的地球進入新冰河時期,在冰天雪地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雪原秘獸,綿毛巨鼠及憨鰹鯨魚在惡劣的氣候中與生命搏鬥,但再過500萬年,溫室效應使得地球氣溫升高,從冰封世界成了溫室地球。 蔚藍追風鳥是鶴的後代,為了躲開掠食者,牠們不辭千里來到荒涼的高原,撫養下一代,蔚藍追風鳥的腳上,演化出一對翅膀,兩對翅膀讓蔚藍追風島能飛得更遠,而追風鳥最愛吃的,就是銀蜘蛛。 1億年後的蜘蛛,發展成一套與蜜蜂一樣的社會模式,牠們同心協力結成巨大的蜘蛛網,為的是網住種子,送到山縫中給僅存的哺乳類動物波格鼠吃,但牠們可不是安著好心眼,養胖了的波格鼠,最後就會成為蛛后的大餐。 又過了一億年,地球僅存一個巨大的陸塊盤古大陸二號,在盤古大陸二號的西北方,有一個終年降雨不斷的雨林,雨林裡重8公噸高2.5公尺的大王陸魷,是地球上最大的生物。 在四周環繞著的汪洋裡,有螢光狂鯊等恐怖的生物,還有許多不可思議的生物,等您來發掘。
    2003/07/01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