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吐痰 結果共105筆

  • 〈獨家〉TVBS獨家目擊 疾控人員衛生差

    大陸北京疾控所指出,傳為SARS傳染源的實驗室去年已停止研究SARS,對外界視為SARS源頭,大陸態度保留;而確認染煞的宋姓女研究生症狀和去年患者不同,大陸方面懷疑SARS病毒出現變種。此外,TVBS也獨家目擊,北京疾控所人員隨意擤鼻涕吐痰,相當不衛生。
    2004/04/27 13:10
  • 隨地吐痰? 竟是沫蟬幼蟲惡作劇

    花蓮市一處加油站旁邊的草叢裡,近來民眾發現,竟然有人到處亂吐痰,一坨坨附著在枝葉上,相當噁心;但仔細一看,原來在像痰一樣的泡沫裡,都是一隻隻並不常見的昆蟲,學名就叫做「沫蟬」。
    2003/09/14 15:05
  • 新加坡新峻法 亂闖馬路要監禁

    一向以嚴刑峻法聞名全世界的新加坡,不但明定不准隨地吐痰、亂丟垃圾,最近更再度推出新規定,從下個星期開始,如果不按照規定走斑馬線,亂闖馬路的話,將會被罰款相當於兩萬台幣,同時要監禁3個月。
    2003/07/12 14:37
  • 大陸高速公路 「遛鳥春光」隨處見

    SARS讓中國大陸開始檢討國民的衛生問題,在嚴格取締隨地吐痰後,最近媒體把注意力轉移到高速公路上隨處小便的情況;攝影鏡頭一上高速公路就當場拍到好幾個隨意小解的駕駛人。
    2003/06/21 16:08
  • 北京裝新垃圾桶 民眾不敢丟垃圾

    最近在北京街頭出現一種外形奇特的垃圾桶,不但有專門丟煙蒂的地方,還放置了衛生紙讓路人使用,由於外形奇怪,因此許多北京民眾觀望了半天,就是不敢往裡面丟垃圾。 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機器人,又有點像外星人的東西,就是北京最近在大街小巷安裝的新垃圾桶。 為了改變民眾隨地吐痰、亂丟煙蒂的習慣,北京市政府最近特別設計這款新型垃圾桶,不但設有煙灰缸,還擺放衛生紙,可以供路人使用,不過也許是外形太奇怪了,許多人看了半天,就是不敢往裡面丟垃圾。北京民眾:「掉了,設計還是有點差,應該要有個軸,一拽他不會掉下來,然後拉下來沒軸。因為沒用過,我感覺挺有新意。」記者:「怎麼用?他這樣設計你了解嗎?」北京民眾:「這我不了解。」記者:「那怎麼用,你會嗎?」北京民眾:「不會。」記者:「您會知道這怎樣使用嗎?」北京民眾:「不知道,這拍電影的吧?」 眾人圍觀了半天,這會兒清潔人員來了,打量了半天,面對這個新玩意兒,他一樣是莫宰羊。記者:「這您會清理嗎?怎麼清?」北京清潔人員:「這我們沒清過。」記者:「他們在平安大街有設置,那您會清嗎?」北京清潔人員:「這種我還沒有清理過。」 雖然垃圾桶貼著「克服陋習、講究痰吐」幾個大字,不過旁邊地上仍然是煙頭堆滿地,看來SARS讓北京當局衛生觀念提升了,但是老百姓的衛生教育恐怕還得再加強。
    2003/06/13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