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史哲 結果共562筆

  • 華府研討會 政學界關切大陸發展

    在目前台海兩岸政府間的對抗上,推動台獨的扁政府,這幾年來向國際宣揚台灣民主的價值,還說過、北京當局要像台灣一樣推動民主,兩岸才能真正和解。美國著名的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這2天在華府舉辦,討論大陸未來政情的研討會,整個會場人山人海。但討論到台灣能否做為大陸榜樣時,出席的人就走了一堆。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2007/04/14 10:06
  • 李大維離開華府 美處主管僑領送行

    在對美關係上,扁政府過去7年的人事安排方式,在今天劃下了句點。被視為泛藍的駐美代表李大維,今天與夫人離開華府,前往加拿大擔任代表;而他的繼任人選吳釗燮,將在週日抵達,擔任第一位綠營出身駐美代表。吳釗燮將碰到的第一個燙手山芋,就是說服美國改變過去政策,支持陳總統要以台灣名義,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這個目標。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2007/04/13 07:38
  • 2008關鍵年 萊斯:期待台海維持現狀

    不少人認為2008是台海局勢的關鍵年。理由是台灣的總統大選必然會有的獨立議題和族群動員,與08北京奧運和美國的總統大選在時程上有重疊。在這種情況下,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必然會提高。美國的國務卿萊斯女士今天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堅定的重申了美國的一貫立場,表明美國不會讓這些因素,影響他們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華府的越洋報導。
    2007/04/11 15:48
  • 美國國會 逐漸調整對北京態度

    台美關係要如何做更密切的結合,有學者建議,台灣拿民主成就,來跟美方做更密切的結合,並聯合日本,以美日台同盟的方式,來對抗北京;但是在美國華府,要推動這種政策的政治意願,卻是越來越微弱。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2007/04/06 14:11
  • 台獨路怎麼走? 美專家替台灣把脈

    台灣獨立議題,直到最近,幾乎都是台灣的人在建構相關的理論基礎,不過,這個狀況現在有了意義重大的轉變。美國華府的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今天舉辦了一場新書發表會,出席的美方學者專家,輪番上陣,從不同的角度,替台灣獨立的理論基礎鋪路。請看我們的特派記者史哲維,今天來自美國首府華盛頓的最新報導。
    2007/03/29 18:08
  • 四要一沒有/ 游謝蘇揚棄四不 美低調要求遵守

    繼陳總統在元宵節提出了「四要一沒有」,游謝蘇三人在上週的辯論會,也異口同聲的說,要揚棄陳總統承諾過的「四不一沒有」。對於獨派的聲音越來越大,美國國務院今天再度低調的給予忠告,並提醒游謝蘇三人,美國期待台灣信守「四不」諾言。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國會山莊的採訪報導。
    2007/03/28 16:03
  • 李大維4/12離美 美議員酒會送別

    即將離職的駐美代表李大維,今天在華府國會山莊出席了為他舉行的惜別酒會。前往致意的包括了一些具有份量的國會領袖,他們也都對李大維的表現,給予推崇。整個活動歷時2小時,氣氛溫馨。TVBS駐美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國會山莊的現場報導。
    2007/03/28 11:43
  • 美國會助理:台灣政客消磨美善意

    華府著名的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今天請到了5位分屬民主和共和兩黨的相關國會助理,請他們談談國會對今年亞太局勢的看法。講到台灣的部分,氣氛相當嚴肅。請看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華盛頓的報導。
    2007/03/24 12:29
  • 台灣社組團前往華府 推加入WHO

    為了讓台灣能成為世界衛生組織正式會員,台灣醫界聯盟的代表團,「台灣社」這個星期在美國首府華盛頓進行拜會,其中,原本安排前往「泛美衛生組織」的行程,最後卻遭到取消,醫界聯盟認為這是世衛組織新任的香港籍秘書長,向「泛美衛生組織」施壓的結果。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2007/03/23 10:03
  • 民進黨3天王 週末出席初選辯論

    除了副總統呂秀蓮外,游謝蘇三人都決定出席這個星期六要舉辦的電視辯論。而發起這個活動的「台灣社」一向被認為立場是屬於深綠,因此有人質疑是否在辯論過程中,會特別偏愛目前立場最綠的游錫堃。對此,目前正在美國的台灣社社長吳樹民明確的說不會有這樣的事。請看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2007/03/22 10:41
  • 政院「去國語化」 美方一貫冷處裡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扁政府就逐步推動像是「新憲法」,國營企業「正名」,和「四要一沒有」等大案子。現在,又傳出消息有意廢除國語。對此,我們來看看美國國務院的反應是什麼?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2007/03/21 12:34
  • 勤跑華府 吳釗燮努力開花結果

    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被陳總統任命為下一任駐美代表,美國國務院今天也對此發表簡短的聲明,不過,布希政府與陳總統之間的問題,並不在於美國人不瞭解陳總統的觀點,而在陳總統的政策,不符合美國自身的利益。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越洋報導。
    2007/03/21 11:39
  • 台美溝通互信 李大維:盡了努力

    即將卸下駐美代表職位,轉任加拿大代表的李大維,對這一次的人事異動,他覺得對國家和家庭,都是最好的安排。在台北政壇有許多人認為,換上由民進黨籍人士出任駐美代表,可以更精確的向美方闡釋陳總統的理念。不過,站在美國角度,真正的問題不是出在傳話者,而是扁政府理念的本身與美國利益不相符合。請看我們的駐美特派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越洋報導。
    2007/03/19 07:47
  • 〈快訊〉轉任加拿大代表 李:上週五獲告知

    陸委會主委吳釗燮,確定將接替李大維出任駐美代表,而李大維則轉任加拿大代表;原本低調不願多談的李大維,在今天接受TVBS記者史哲維的訪問,李大維說,他上星期五才接到消息,隔天就上報紙,似乎是有點多元民主。
    2007/03/18 23:28
  • 駐美代表異動 李大維:不便評論

    陸委會主委吳釗燮確定將接替李大維出任駐美代表,而李大維則轉任加拿大代表。對於這個消息,李大維表示,在外交部長黃志芳發言前,他不便評論。在官場20多年,李大維在藍綠兩邊都能擁有不錯的評價,可說是個特例,請看TVBS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的採訪報導。
    2007/03/18 11:19
  • 能見度日低 台美關係不敵大陸

    儘管台灣的民主過去這十幾年來一直是大家的驕傲,不過,隨著中國大陸的崛起,和台灣民主的特定亂象,最近幾年台灣在華府的能見度,一年比一年低。華府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季北慈,最近出了一本新書,談到台灣在美國處境。請看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首府華盛頓的越洋報導。
    2007/03/16 10:46
  • 第一家庭弊案 列入美人權報告

    美國國務院每年都會公布一份世界各國的人權報告。過去提到台灣的人權議題,主要是人口販賣或是媒體自由等等。不過今天這份由國務卿萊斯舉行記者會公布的報告,講到台灣所列出的主要項目,是陳總統和第一家庭還有官員的弊案。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越洋報導。
    2007/03/08 11:41
  • 美太平洋戰區司令 肯定台灣表現

    從去年春節的「終統」事件開始,美台關係的風風雨雨,都是圍繞者陳總統打轉。不過,雙邊關係還是有其他不錯的面向。例如今天美國的太平洋戰區司令法倫上將,就對台灣的軍方公開給予稱讚。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國會山莊的報導。
    2007/03/08 10:25
  • 四要一沒有/扁提「四要一沒有」 美方制式回應

    陳總統的「四不一沒有」,引發獨派人士的熱烈回應。不過,一離開台灣,陳總統的新宣言卻似乎不被人理睬。過去美國布希政府,經常會對陳總統的類似發言,給予回應。但現在不過是把美國過去的公開聲明彙整起來,照稿宣科,就算完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最新報導。
    2007/03/06 08:58
  • 四要一沒有/扁「四要一沒有」 美專家:聽習慣了

    陳水扁總統日前才表示,這次農曆新年他什麼話都沒講,美國AIT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可以放心。言猶在耳,大年初一沒講的話,十五元宵還是說了。由於美國華府現在還是星期天,所以布希政府的官方回應還沒有出爐,不過,針對陳總統把「四不一沒有」轉成「四要一沒有」,一位美國國防部的前任官員對TVBS表示,這當然是讓人不高興的,但是陳總統的任期也只剩下一年,大家忍一忍就沒事了。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最新報導。
    2007/03/05 08:38
  • 美將售台兩新型飛彈 總值139億

    儘管美方宣布同意出售台灣戰機使用的飛彈,但這並不代表美台關係就一帆風順。一名剛結束台灣訪問的美國專家就認為,美國覺得台灣是「井底之蛙」,但台灣卻認為美國像電影「四眼天雞」的主角,成天沒事神經神經兮兮。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的最新越洋報導。
    2007/03/03 13:36
  • 228六十週年/紀念228事件 獨派僑胞聚集華府

    228事件六十週年,除了台灣是主要的紀念活動地點外,在美國的台僑這個星期也動作頻頻,舉辦了一場從費城國家憲法中心開始,走到華府憲法大道,長達240公里的「為台灣而跑」紀念活動,花了4天時間在228這一天走到華府。請看我們的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2007/03/01 09:42
  • 秉「一中」態度 阿米塔吉同情正名

    在美國華府的外交政策圈,今天有一份重量級的報告出爐,對到公元2020年的美日同盟提出建言。執筆的美國前國務卿阿米塔吉,和前副助卿薛瑞福,儘管在會後,對陳總統近來的正名活動表達同情,但他們也明確指出,台灣不應製造區域緊張;若台灣有一天要走向統一或獨立,那美國和日本就要全面的重新檢討對台政策。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越洋報導。
    2007/02/17 10:50
  • 台灣又吹「正名」風 美方:不支持

    過去一年來,民進黨政治人物,向基本教義派靠攏的人越來越多,而所謂的「正名」風潮,現在吹到了中油和中華郵政。美國國務院,今天重申對正名運動的不支持,而且把責任的矛頭,再度指向陳總統。TVBS華府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的最新報導。
    2007/02/10 08:42
  • 斡旋王又曾案 駐美代表態度謹慎

    行政院各部門在上個星期,紛紛拍胸脯保證,絕對可以順利把王又曾押解回台。但是現在情況陷入膠著,與美方交涉最前線的駐美代表李大維,現在也不透露任何具體的資訊了。TVBS在華府的特派記者史哲維,今天從美國傳回的最新報導。
    2007/02/07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