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古墓 結果共80筆

  • 大陸破最大盜墓案 搜出千年玉器值25億

    大陸公安最近破獲一起建政以來,最大的古墓盜匪集團,追查出1千多件玉鐲等古物,其中100多件屬於大陸國家一級文物,總值估計高達了25億台幣,這批珍寶屬於5千多年前, 新石器時代的紅山遺址文物,而最讓人意外的是,這批盜墓集團非常專業,不只研究考古學術資料,還用高科技的精密儀器當作探勘工具。
    2015/05/27 18:59
  • ​想講就講常失言 柯文哲:我是古墓派小龍女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面對嚴肅市政常常板著一張臉,不過在上任100天前夕,他到大學演講,口語用字放很開,更大方談自己經常失言這件事,他以小說裡古墓派小龍女為例,說自己當醫生當久,跟社會脫節,但以後失言,會慢慢減少
    2015/03/25 22:54
  • 離情依依!古墓母女遣返 童:要再回來

    居住在古墓長達1年5個月的一家人,越南籍母親阿水以及鈴鈴,原本以為可以脫離古墓生活,鈴鈴也可以接受台灣教育,但發現事後發現女童不是台灣籍父親的親生骨肉,經過移民署以及社會局的幫助下,昨天將他們送回越南,而父親也承諾會盡快回越南將阿水娶回台灣,三人在機場離情依依,讓看了相當感動不捨。
    2014/05/08 13:15
  • 拒與「百年古墓」當鄰居 住戶怒告建商

    每天一開門,就要與223年的古墓「面對面」,是怎樣的狀況呢?汐止有一位住戶,開心買了新房子,沒想到搬進去後才發現,後門有數個墓碑,讓他們心裡覺得不舒服,但文化局堪查後發現,這些居然可能是乾隆時期文官的墓碑,如果真的是被列入「必須保存」的古蹟,那住戶希望移走墓碑的請求就更難達成,而且更讓住戶不滿的是,當初代售商在開賣前,先在墓碑前種樹,讓人很難一眼就看清,又未告知實際狀況,現在只能跟建商打官司,爭回自己的權益。
    2013/12/28 17:02
  • 【FOCUS新聞】從「太空」往下看 考古!就這麼看出來

    從太空看世界,不但能看到現在,還能一窺數千年前的古老世界,美國的太空考古學家,利用NASA所拍攝的紅外線衛星地圖,發現了藏在地底的遠古遺跡,考古學家藉由衛星地圖,按圖索驥,目前已經在埃及發現了17座金字塔,還有上千座古墓。
    2013/09/10 20:25
  • 馬期許成「小龍女」 陳以真:我真的屬龍

    從主播轉戰政壇的青輔會主委陳以真,日前到立院備詢,跳針的脫稿演出,被質疑專業度不足,還被形容成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不過她到國民黨中常會做專題報告,馬總統對她不但大加讚賞,甚至說期待她成為古墓派的小龍女。得到肯定,陳以真不但感謝馬總統,還開玩笑說,自己生肖真的是屬龍的。
    2012/03/28 19:50
  • 票選最偉大電玩 超級瑪利稱霸

    已經有26年歷史的電玩遊戲「超級瑪利兄弟」,最近被網友票選為「史上最偉大的電玩」,「小精靈」跟「俄羅斯方塊」緊追在後,另外「古墓奇兵」跟「太空戰士」,同樣也都榜上有名。
    2010/08/29 13:34
  • 清總兵夫人古墓 在關渡營區裡

    清明節到了,一般民眾掃墓,不必特別打電話或申請,直接到先人墓地祭拜就可以;不過有一家人要掃墓,可得特別跟國軍「打招呼」,在國軍關渡指揮部裡,有一座歷史已經接近300年的古墓,這墓園是清代總兵夫人的長眠地,原本是許家人的私人土地,後來被國軍徵收,但墳墓沒遷走,許家後代要來掃墓,都得從營區大門進出。
    2010/04/02 18:40
  • 輔選4連勝 蔡英文政治行情看漲

    立委補選民進黨3比1大勝國民黨,這已經是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之後的4連勝!但蔡英文非常低調,只淡淡表示欣慰;蔡英文早期被稱為深居古墓的小龍女,但現在有人改叫她丐幫幫主,展現氣勢,金庸小說裡不同人物的特性,傳神表達出蔡英文的轉變。而4連勝後,政治行情看漲,年底五都要親自出征?還是單純當主席輔選?成為蔡英文的選項。
    2010/02/28 18:28
  • 神秘地下樂宮 2千年前打擊樂「編鐘」

    中國大陸的湖北省,在1978年發掘了一處古墓,並且在古墓裡起出了距離現在2千4百多年,春秋戰國時代的大型樂器─編鐘。專家發現,這種用青銅作成的打擊樂器,音域非常廣,能跨越5個半的八度音階,只比現代的鋼琴少一個八度,可以說是中國古代的樂器之王。
    2009/08/20 22:41
  • 楊過吻小龍女 新版金庸更符人性

    金庸小說神雕俠侶中的男女主角楊過跟小龍女,一直保持純純戀愛,不過,在新改版的故事當中,兩個人終於在古墓中,出現深情的親吻片段,讓不少金庸迷大呼,這才是符合人性的小說。
    2008/07/02 00:47
  • 大陸考古出土 雕工精細千年玉劍

    大陸湖北的考古隊,最近發現了一處古墓,挖掘出龐大的古文物,其中,還包括一把製作相當精美的玉劍,這也是目前出土文物中,歷史最悠久的玉劍。
    2007/01/02 23:41
  • 硬幣一枚送名妓 蘇小小墓傳招財

    清明節為自己家的祖先掃墓很正常,可是大陸杭州西湖邊,有一座南北朝時期的名妓蘇小小的墳墓,卻有很多觀光客造訪。原來當地傳說,只要丟硬幣到這座墳墓上而不掉下來,就能發財,吸引很多人去試試手氣,卻把這座古墓搞得傷痕累累。
    2006/04/02 13:47
  • 埃及新古墓 5具3千年木乃伊

    美國的老古學家在埃及南部的「帝王谷」,發現一間保存完好的墓室,這也是繼1922年,英國在此發現法老王古墓後,首度發現新的古埃及墓室。
    2006/02/11 10:43
  • 洪門始祖聖地 傳出鑼鼓練兵聲

    洪門祖師爺陳永華裔冠塚,在清明節祭拜後傳出許多靈異之說,附近居民說,古墓旁每逢下雨過後,就會聽到千軍萬馬和敲打鑼鼓的聲音,像在操兵。
    2005/04/04 19:54
  • 清明祭祖 洪門古禮拜始祖

    清明祭祖,已經有300多年歷史的洪門,也在今天集合了海內外的代表,到最近被才發現到的始祖陳進南古墓祭拜,雖然這個古墓只是個衣冠塚,洪門代表還是依照隆重禮儀,祭奠這位創始人。
    2005/04/03 14:35
  • 【大陸新聞早點名】染金髮、光頭 禁當身份證照片

    大陸新聞早點名今天很精采,台灣要換身分證,照片規定很嚴格,大陸也要換身分證,要告訴你的是,流行時尚的上海,最近有人為了身份證上的照片傷腦筋,而在福建,有一個村子的人,千年下來,代代相傳守護著一座古墓,另外還有跟牙籤棒一樣細的印章,我們把時間交給駐上海記者陸惠玲。
    2005/03/22 08:31
  • 盜墓嚴重 洛陽古遺址十墓九空

    中國大陸歷朝古墓很多,因此這些古墓裡面的陪葬物成了盜墓者的最愛。根據TVBS深入了解,目前大陸盜墓的問題相當嚴重,尤其在河南洛陽,甚至到了「十墓九空」的地步。
    2005/01/12 16:35
  • 〈獨家〉西安鬼市盜墓者古物交易 TVBS直擊

    大陸西安是古代漢唐古都,古墓相當多,因此盜墓問題嚴重,在西安有個俗稱鬼市的盜墓者古物交易市場,在這裡,台幣1000塊就可以買到西漢古物,TVBS獨家帶各位深入西安鬼市,來看看大陸盜墓者如何買賣這些古物。
    2004/11/02 12:13
  • 黃鶯鶯個性神秘、不愛宣傳 被蔡康永笑是古墓派小龍女

    出道30年,不太愛上電視宣傳的老牌歌手黃鶯鶯,出片只要回台灣現身一下,就有很不錯的銷量,日前接受TVBS「真情指數」主持人蔡康永專訪,說起話來慢條斯理,從小就缺乏生活常識,總是搞不清楚要辦銀行的事,被蔡康永戲稱是歌壇的「古墓派」,和蘇芮一起在美軍基地駐唱,兩人組成第一隊台灣的勞軍組合筷子姊妹花,小時一次瀕死的經驗,10年前得到肝腫瘤,讓她體會到對自己治療、找到抒發情緒出口的重要。
    2004/07/27 15:08
  • 墓中捉鱉 囂張盜墓人地底終被擒

    中國大陸埋藏著許多考古遺跡,這些豐富的文化寶藏也成了盜墓者的最愛。在河南就傳出有盜墓者在地洞偷挖古墓,結果墓沒盜成,反而還被卡在洞裡。這些不法份子最後因為缺氧只好自行爬出,當場被聞訊趕到的公安逮個正著。
    2004/06/19 13:06
  • 【淮北探奇】中國帝王古墓 處處充滿神秘與驚奇

    關於帝王死後的墓穴,總是充滿了許多奇異的傳說。例如在徐州挖掘出土的龜山漢墓以及獅子山楚王陵,當中就有很多現象,讓外界無法解釋。今天的淮北探奇系列報導,就要帶您了解這兩座墓內,到底存在著哪些神秘傳說。
    2004/05/29 10:02
  • 躲避查緝 四川宋代古墓變成麻將館

    大陸四川一群賭徒,為了逃避警方查緝,居然在附近一個宋代古墓裡開起麻將館,由於這些古墓是古蹟保護區,當地警察平時不會到這裡查案,因此這個古墓賭場的生意相當好,只是在墳墓裡打麻將不知道手氣會不會特別好。
    2004/04/17 18:47
  • 現代古墓派傳人 四川婦女一住30年

    金庸小說中活人住古墓的故事情節,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四川靈泉寺有位婦女楊勤利,為了療養身體,跑到埋藏祖先的墳墓住了下來,而且一住就是30年,特殊的行徑,被大陸媒體稱之為古墓派傳人。
    2004/03/04 19:15
  • 埃及塞內珍古墓 捷運站重現

    埃及木乃伊的風潮吹進了捷運站!捷運公司利用高科技照片輸出的方式,把埃及塞內珍古墓重現在台北捷運西門站的六號出口,走進捷運站,就好像置身埃及賽內珍古墓內,體驗埃及4千年的古埃及文明。
    2003/11/18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