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與「百年古墓」當鄰居 住戶怒告建商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8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天一開門,就要與223年的古墓「面對面」,是怎樣的狀況呢?汐止有一位住戶,開心買了新房子,沒想到搬進去後才發現,後門有數個墓碑,讓他們心裡覺得不舒服,但文化局堪查後發現,這些居然可能是乾隆時期文官的墓碑,如果真的是被列入「必須保存」的古蹟,那住戶希望移走墓碑的請求就更難達成,而且更讓住戶不滿的是,當初代售商在開賣前,先在墓碑前種樹,讓人很難一眼就看清,又未告知實際狀況,現在只能跟建商打官司,爭回自己的權益。

記者陳佳雯:「家門後有山坡,不少民眾都覺得是不錯的選擇,但汐止這棟大樓的住戶,打開門卻看到一個墓碑,讓他們心裡覺得毛毛的。」

住戶開心買了房子,沒想到搬進來後才發現,墓碑就在距離後門15步的地方,但怎麼先前沒發現呢?附近住戶:「建商知道,本來就種整片的樹,讓人覺得不道德。」

原來是代售商在大樓開賣前,像這樣在墓碑前種了幾顆樹,讓住戶一眼很難直接看到,而且建商也「並未告知」這個狀況,讓住戶氣炸了,但新北市文化局堪查後發現,這墓碑上寫著乾隆時期的文官封號「謚文則」,日期是乾隆55年,等於距今223年,如果是真的成為「必須保存的古蹟」,就更難移走,住戶只能無奈跟建商打官司,希望爭取自己的權益,不過其他人倒是很樂觀。

住戶:「古蹟是好事阿。」記者:「會不會擔心影響房價?」住戶:「應該還好吧,古蹟應該還可以,沒關係,我們天主教沒有差。」

像這樣因為建商未在交屋前,主動告知狀況的案例還有很多,像是歌手周杰倫的媽媽葉惠美,先前買了淡水預售屋,沒想到向外眺望竟是一片亂葬崗,跟建商大打官司,一樣敗訴,現在雙方各執一詞,住戶只希望能透過法院,替自己討回一個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墓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371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