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原子能委員會 結果共42筆

  • 核二2號機 立院報告結束後約5天可供電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官員今天表示,假使到立法院專案報告順利完成,第二核能發電廠2號機約5天就能對外供電。
    2018/03/09 11:53
  • 核二廠2號機再轉 賴揆:不影響非核家園目標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核二廠2號機再轉,需要看原子能委員會的審核,不論核二廠2號機是否再轉,都不影響非核家園的目標。
    2018/03/02 16:57
  • 若環評沒過 原能會:核一可先做除役準備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表示,預計今年底除役的核一廠假使未通過環境影響評估,依法不會發放除役許可,但台電可先進行廠區周邊除役前置準備作業,基本上影響不大。
    2018/02/01 17:03
  • 原能會找LED廠合產聚光型太陽能 降成本

    原子能委員會核研所研發微型聚光型太陽能,發電效率是傳統矽材料太陽能的2倍,但成本高,核研所擬找LED大廠合作,藉製程共用降低成本,盼今年至少有一家LED大廠能投入生產聚光型太陽能。
    2018/01/22 12:53
  • 確保安全!  原能會無預警視察核二廠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為確保核電廠相關安全、作業正常,會同相關單位無預警視察核二廠,原能會今天表示,最終視察結果,核二廠值班人員都能有效掌握各項設備、機組運轉況狀。
    2017/11/16 14:42
  • 核四廠資產維護計畫 原能會持續監控

    為維持廠區設備資源價值,台電核四廠明年將再執行為期一年的資產維護計畫,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說,會以保安、保防原則,持續監控台電計畫執行狀況。
    2017/11/07 10:59
  • 北韓試爆氫彈 原能會:台環境輻射正常

    北韓3日宣稱成功試爆氫彈。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表示,目前全台環境輻射監測值仍在正常範圍內,鄰近國家所公布資料也未有輻射異常,推估未來8天輻射塵擴散途徑不影響台灣。
    2017/09/04 13:31
  • 【新新聞】核一廠除役計畫 原能會審查通過

    原子能委員會審查通過台電所提出的「核一廠除役計畫」,成為非核家園首座里程碑,廠址轉做綜合性發電廠,未來核二、三廠除役計畫,也將依時程陸續提出。
    2017/07/05 15:50
  • 看見台灣北市亮點 果皮菜葉煉酒精

    台北市現在也有「看見台灣」環保亮點,台北市內湖焚化爐和原子能委員會合作,成立全台第一個廚餘再生工廠,經過半年的實驗,化腐朽為神奇,把廚餘桶裡,被蒼蠅圍繞的廢棄蔬果皮變成清潔用的酒精,發酵提煉出的生質酒精,純度還可高達99.9%,未來還可能作為再生能源。
    2013/11/28 17:38
  • 急尋! 「放射線照相器」拆解恐有輻射

    原子能委員會要請民眾幫忙找一台「放射線照相儀器」,長約33公分、寬13公分,在26日晚間7點左右,疑從一輛行進間的車上掉落,遺失地點在高雄林園區工業二路到前厝路的途中,因為外部有「鉛屏障」保護,內部的輻射劑量對民眾應該不會有立即危險,但就怕民眾撿到後,儀器被拆解或破壞,放射物質可能就會外露。
    2011/09/28 12:40
  • 校內輻射外洩? 清大:劑量安全

    今天有平面媒體報導,這個月3日原子能委員會到清華大學檢測放射線數值,發現校區「同位素館」附近有放性物質殘留,懷疑是製造核醫藥物「碘131」輻射氣體外洩,還說以半衰期反推,去年11月這個區域的輻射氣體外洩量相當恐怖;一大早清大和原子能委員會,立刻召開記者會駁斥,說確實有物質外洩,但劑量很低,不會危害人體,民眾不要恐慌。
    2009/04/09 13:03
  • 又見輻射鋼筋 工廠測出主動通報

    苗栗一家鋼鐵廠,日前向原子能委員會通報,他們向供應商收購的廢鐵當中發現疑似輻射鋼筋,原能會派員偵測,果然發現含有鈷六十元素的鋼筋,目前已全部運走保管,原能會並繼續追查輻射鋼筋來源。
    2007/08/13 12:42
  • 反對核廢堆我家! 500討海人上街頭

    為了抗議台電興建核廢料儲存場,台北縣金山北海岸4個鄉鎮500位民眾,在縣長周錫瑋帶領下,下午前往原子能委員會和台電抗議,由於這些鄉民,大都是以海維生,或是靠觀光收入過活,所以希望台電趕快把原來存放的核廢料運出台北縣,同時反對台電增加核廢料儲存場。
    2007/08/10 15:54
  • UN通過制裁案 伊朗總統態度強硬

    聯合國安理會在23日一致通過第1737號決議,對伊朗核計畫實施貿易制裁。伊朗總統阿馬汀嘉德今天強調,伊朗不畏懼制裁將繼續推動核計畫,伊朗外交部強調聯合國制裁案於法不合理,不排除將國際原子能委員會調查員趕出伊朗。
    2006/12/25 23:43
  • 原能會副主委陳國誠 車禍不治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副主委陳國誠在嘉義發生車禍!他車上載著爸爸和叔叔,可能是趕著回家過年,車速太快撞進排水溝裡,經過搶救送醫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04/01/20 17:04
  • 蒜頭照鈷六十 延長保存無害人體

    為了延長蒜頭的保存期限,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在10年前就核准照射微量的鈷六十,讓蒜頭不容易發芽,不過衛生署日前卻要求蒜農必須要將照過鈷六十的大蒜貼上標籤,讓蒜農不滿,認為如此將影響民眾購買的意願。
    2003/11/26 17:25
  • 核三電停機 下週一恢復供電

    因杜鵑颱風跳機的核三廠,原子能委員會已同意一號機重新啟動,預定5日上午併聯系統發電,將有95萬瓩發電量,核三廠兩部機組共190萬瓩發電量,目前原能會已經審核同意,讓一號機組先行啟動發電。
    2003/09/04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