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核廢堆我家! 500討海人上街頭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10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抗議台電興建核廢料儲存場,台北縣金山北海岸4個鄉鎮500位民眾,在縣長周錫瑋帶領下,下午前往原子能委員會和台電抗議,由於這些鄉民,大都是以海維生,或是靠觀光收入過活,所以希望台電趕快把原來存放的核廢料運出台北縣,同時反對台電增加核廢料儲存場。

跟核電廠當了30年鄰居,這些北海岸鄉民再也受不了。北縣鄉民:「核廢料滾出去,核廢料滾出去。」

抗議人群裡,很多是上年紀的阿公、阿嬤,他們這輩子大多以海維生,核電廠如何影響環境,心理最清楚。北縣萬里鄉民:「罹患癌症啊,1年死好多個人耶。」

北縣金山鄉民許富雄:「祕雕魚啦骨頭歪七扭八,魚的基因被破壞了,有些骨頭駝背有的歪七扭八。」

魚骨頭彎曲變形成了秘雕魚,台電否認是核電廠污染造成,但這回要加蓋乾式核廢料儲存場可惹火鄉民,帶頭抗議的縣長周錫瑋出席公聽會,一講完話怒衝衝離開。台北縣長周錫瑋:「謝謝各位我們現在就離開,他們吃人夠夠嘛,希望能源會跟環保署,不要做台電的打手。」

縣府表示,台電有4座核電廠,其中3座就在台北縣,密度高居世界第一,去年針對台電,核廢料違規存放,每天開罰150萬,至今累積20億罰款,但台電副總接過陳情書後強調,目前核廢料存放都很安全,將向環保署提起訴願撤銷罰款,但如何解決核廢料,雙方還是沒有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1126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