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痛苦陳屍車內許宏基尋短輕生Toyz結婚公公租屋補助
  • 搜尋:

    原住民族 結果共318筆

  • 都市裡的部落 Lipahak開心農場種原鄉樹豆

    新北市三峽區原住民族生活文化園區安置三鶯聚落族人,除聚會所、廣場與居所,園區的Lipahak開心農場是族人桃花源,原鄉部落常見的樹豆也療癒思鄉情。
    2023/01/27 15:32
  • 嗆原民乘1.35!台大醫學生寫歌道歉14次 曝背後涵義

    就讀台大醫學系的「神經元」日前參賽嘻哈選秀節目,一句歌詞「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引發爭議,影射原住民族群加分還比不上他惹怒火。對此,他也寫歌透露自己想表達的本意,「我為真心感到傷痛的人道歉,突然希望我是連板塊都不懂的炎亞倫(應為綸)」。
    2023/01/22 10:30
  • 台大醫學系歌手唱「乘1.35還沒我高」 原民怒:族群友善被丟垃圾桶

    嘻哈選秀節目日前開播,最新一集中,就讀台大醫學系的選手神經元,把考上的心境寫成歌詞,表演令全場驚豔,但其中一句歌詞,提到「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影射原住民族群加分還比不上他,疑帶有歧視意味的文字,掀起正反議論。
    2023/01/19 13:53
  • 侯友宜小內閣名單曝 他升副市長、32歲主播成最年輕局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超過45萬票狂勝對手林佳龍,成功連任,新北市政府今(21)日公布最新小內閣名單,其中兩位現任市府副秘書長朱惕之升任副市長、邱敬斌升任秘書長。至於一級機關首長的部分,工務局、地政局局長分別由該局副局長祝惠美及汪禮國內部升任,財政局局長由審計部參事陳榮貴接任、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則由泰雅族新聞主播Siku Yaway林瑋茜接任,其餘兩位副市長以及其他首長均續任。
    2022/12/21 17:51
  • 原住民運動會112年3月北市登場 熊讚任代言人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在112年3月24日至27日辦理,將由台北市主辦,今天距離賽事登場還有100天,台北市親善大使「熊讚」也以賽事代言人暨吉祥物現身。
    2022/12/14 21:08
  • 永別曾聖光!花蓮辦告別式 親友致哀落淚

    花蓮原住民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卻在戰場喪命,4日下午在花蓮市殯儀館舉行告別式,不少親友到場送曾聖光最後一程,都掉下不捨眼淚,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前往致意,並頒發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一般都從三等開始頒,破例直接頒一等,希望能撫慰家屬的心。
    2022/12/04 20:34
  • 勇敢戰死烏克蘭!曾聖光花蓮公祭 原民會頒一等專業獎章

    花蓮阿美族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與俄軍交戰時重傷身亡,成為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對此曾聖光家屬11月30日將曾聖光的骨灰帶回台灣,今(4)日在花蓮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為了要表彰曾聖光捍衛民主自由,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追頒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及慰問金。
    2022/12/04 14:12
  • 大專原民影音MATA獎首設動畫類 台藝大生獲首獎

    第9屆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主題影音競賽「MATA獎」今天頒獎,首度增加動畫類獎項,由台藝大學生施謙「幽靈島Phantom isle」探討兩代間都市原住民的認同,獲得首獎。
    2022/11/11 20:45
  • 原民會「部落心旅行」推部落旅遊 ITF旅展現場販售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年在「ITF台北國際旅展」推出近30條部落經典遊程,結合7個縣市政府和5處原鄉秘境溫泉,持續與旅行社合作,現場販售遊程及提供諮詢,從個人泡湯體驗、團體旅行等多樣旅遊形式,一同窺探部落的優美景致和豐富的自然人文生態。
    2022/11/04 17:46
  • 原民會補助新竹縣尖石鄉公所 「秀巒溫泉」正式開幕

    原住民族委員會核定補助新竹縣尖石鄉公所辦理秀巒溫泉計畫,投入4千萬餘元興建經費及資源協助輔導,園區於110年工程完竣,在部落族人引頸期盼下,於今(4)日上午9時30分舉辦開幕典禮,原民會谷縱‧喀勒芳安 Qucung Qalavangan副主任委員親臨現場給予嘉勉及鼓勵。
    2022/11/04 17:42
  • 驚豔全場!周蕙「4語言」金鐘獻唱 高音狂飆

    電視金鐘獎圓滿落幕,22日晚上舉辦的戲劇類頒獎典禮中,歌手周蕙獻唱入圍「主題歌曲獎」的7首歌,10分鐘串燒不中斷,其中更包含華語、台語、原住民族語以及客家語,苦練4種語言歌曲,加上她嘹亮的高音,精彩表現獲得滿堂彩。
    2022/10/23 12:03
  • 原民會攜手北捷 5大展區秀「DIY、舞蹈」展魅力

    原住民族委員會攜手台東縣政府及台北捷運公司,舉行「原遊會」活動,現場有原民餐飲、小農產品、音樂創作、文創工藝等,以「原創新美學」點亮心中山線型廣場,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族,多元產業和北捷公益的結合。
    2022/10/15 15:10
  • 「原」遊會來了! 部落小吃、文創、舞蹈 周末chill

    台東縣政府攜手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台北捷運公司,舉行"原遊會"活動,現場有原民餐飲、小農產品、音樂創作、文創工藝等等,台東縣長饒慶鈴邀請民眾,一起體驗原民特色及魅力。
    2022/10/15 00:23
  • 原民會「百萬創業計畫」競賽 20組團隊名單出爐

    為扶植原住民族創新創業,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動「百萬創業計畫」至今已邁入第8年,為160位族人創業家提供創業投資及輔導,在實現族人創業夢想的同時,充裕其創業能量。原民會昨(13)日特由夷將Icyang主委親自宣布第8屆20組團隊名單。
    2022/10/14 18:10
  • 原民會「LiMA」旗艦店慶開幕 傳遞原住民的文化魅力

    原住民族委員會近年積極布局原住民族商品全通路管道,創造原住民族業者商品與消費者之間更多互動的機會,特別於昨(5)日在永康商圈舉辦「LiMA旗艦店」及「LiMA電商平台」開幕揭牌儀式,期盼線上線下全通路整合,讓服務再升級,以商品傳遞原住民族的文化魅力,拓展原住民族業者的銷售管道。
    2022/10/06 18:24
  • 高爾宣早在5月已獨家認愛芮德 真相竟與「狗仔」有關

    「CHING G SQUAD」團體的成員芮德近日接下主持棒,擔任原住民族廣播電台PODCAST 《Alian!大小事》主持人,聊到日前男友高爾宣時,她表示交往後並沒有想要隱瞞,認愛後生活也沒有太大的改變。當初小倆口只是愛得低調,今年5月底兩人機車雙載返家,遭狗仔逼車,當時記者詢問後續事宜,高爾宣便已透過經紀人向《TVBS新聞網》獨家認愛。
    2022/10/05 13:15
  • 認愛小9歲高爾宣!芮德鬆口「沒想要隱瞞」 遭虧年紀大走心了

    歌手RĒD°芮德與小9歲高爾宣5月被拍到甜蜜約會,隨後也大方認愛,近來芮德接下原住民族廣播電台PODCAST節目《Alian!大小事》主持棒,昨(4)日在記者會上鬆口,未來也不排斥以「情侶」身分跟高爾宣單獨同框,並開玩笑說:「可能會吵起來!」
    2022/10/05 12:13
  • 文化與能源的衝突—豐坪電廠開發案

    好山好水的花蓮縣豐坪溪,讓太平和山里部落依偎在這安居樂業上百年,不過族人們卻在兩年前展開了一場家園保衛戰。正崴集團看中了豐坪溪豐沛的資源,決定重啟延宕近20年的水力開發案,預計興建兩座電廠,但卻未進行諮商同意,遲遲無法和原住民族達成共識。開發、生態該怎麼衡量利弊得失,原住民文化又該如何保障,除了需要雙方溝通協調達成共識外,更需要政府完善的法規制度支持,世新大學林子敬、陳映涵、蘇敬哲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6:36
  • 「原味餐車」直送主廚特色餐食 巡迴全台4縣市

    原住民族委員會延伸今年台灣美食展所傳遞「天然食材」及「從產地,到餐桌」的理念,自9月24日起到10月底每個周末,有「原味餐車」開進全台4縣市,由原民主廚谷桑·路法尼耀設計及親自料理,期間限定菜單有「野野野餐盒」和「原舞米貝果」套餐,餐盒食材多來自原住民族精實創業和LiMA電商平台業者所生產和製造。
    2022/09/26 17:56
  • 重視原民轉型 蔡英文:盼多元史觀成為台灣重要資產

    總統蔡英文今(20)日表示,請原民會在重大歷史事件叢書的基礎上,持續揭露過去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的真相,讓各界更加認識台灣,也請文化部在進行文資登錄、保存維護時,要尊重各族的文化慣習以及族人意願。
    2022/09/20 22:50
  • 部落最後一人!亞馬遜與世隔絕「神秘洞穴原住民」逝世 

    一名住在巴西亞馬遜地區、身分不明的原住民男子,被認為是該部落的最後一名成員,人們稱呼他為「Índio do Buraco」,或洞穴中的原住民。他遠離人煙,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有人稱他為「世界上最孤獨的人」。近日傳來他的死訊,讓許多活動家為又一種民族語言和文化的失去感到遺憾。
    2022/08/29 10:22
  •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獎名單出爐 拍謝少年獻聲決賽

    111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在昨(27)日於Zepp New Taipei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除入圍原住民族語組、客語組及河洛語組共30組現場演出外,表演嘉賓則是台灣土產搖滾樂團「拍謝少年」及來自新竹金曲客家民謠搖滾樂團「黃子軒與山平快」跨母語合體獻聲,笑稱「一起以虱目魚加貢丸的型態登台出現」。
    2022/08/28 17:59
  • 11國駐台大使齊聚桃園體驗原民文化 外交官大呼過癮

    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有7萬多人,居全國第2位,僅次於花蓮縣。由於我國的原住民族也屬於南島語系的一員,因此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邀請了11國具印太地區南島語族背景的駐台大使及代表,到桃園復興區體驗泰雅族包括舞蹈、射箭和小米酒等原民文化,讓外交官們是大呼過癮。
    2022/08/13 08:26
  • 「LiMA 島嶼生活」登場文博 激發傳統與現代的共振

    原住民族委員會「LiMA 島嶼生活」展館在今(111)年8月10-14日台灣文博會登場,集結全台6個縣市原住民族商品通路據點,以「我的創造將成為你的體驗」讓參與民眾「帶走」物件之外,也共振出美好回憶。
    2022/08/11 18:12
  • 東河鄉阿奚露艾文健站揭牌啟用 台東站數達102站

    台東縣東河鄉阿奚露艾文健站今天揭牌啟用,縣府積極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增設文健站,目前全縣總站數達102站;持續規劃在蘭嶼增設2站,在非原民鄉鎮的綠島也擬設文健站。
    2022/08/09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