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學系歌手唱「乘1.35還沒我高」 原民怒:族群友善被丟垃圾桶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3:53
圖/翻攝自IG _madneuron_
圖/翻攝自IG _madneuron_

嘻哈選秀節目日前開播,最新一集中,就讀台大醫學系的選手神經元,把考上的心境寫成歌詞,表演令全場驚豔,但其中一句歌詞,提到「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影射原住民族群加分還比不上他,疑帶有歧視意味的文字,掀起正反議論。

饒舌歌手神經元《台大醫學freestyle》:「想要念醫學系你的大考分數得破表,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我的高中生活就是每天起床虐模考。」

 

饒舌唱出要考上台大醫學系有多不容易,歌詞不乏Diss成分饒舌歌手神經元參加嘻哈選秀節目驚豔全場,但因為提到分數乘以1.35這句,讓原住民聽了很不是滋味。

節目片段:「動那個手術。」

拍下神經元的演出,原民饒舌歌手Rlong向黑發文說拿原住民當笑哏實在很沒必要,有想過為什麼原住民能乘1.35不是太敏感,只是不想讓族外人認為,可以一直這樣被開玩笑。
 

饒舌歌手神經元《台大醫學freestyle》:「我們台大醫學系,學測級分都像作弊,我們台大醫學系,指考都被我當作屁。」

神經元這首是前年前發的單曲,Rlong向黑也說,畢竟上的是大節目不只台灣人看,而更匪夷所思的是明明已經跟對方提醒過了為何堅持要唱。

臉書粉專每天來點布農語啊發文表示知道神經元,不能代表台大醫學系的所有人,但很遺憾族群友善意識再次被丟到垃圾桶,置身優勢階層的既得利益者類,把惹毛全世界當成自喜的標籤。

饒舌歌手神經元:「我是神經元,AKA歌詞哏製造機。」

正反兩派網友議論有網友認為歌詞確實有歧視意味也有人說表示,歌手DISS的是×1.35的不公平制度,又不是原住民這族群,特別讓原住民×1.35難道就不算歧視,電視台則表示嘻哈歌手的個人創作,他們予以尊重並接納多元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醫學系#神經元#原住民#台大醫學freesty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814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