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博物館 結果共2,228筆

  • 基隆海科館辦中秋市集 打卡贈好禮熱鬧登場

    明天就是中秋節,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特別以森川里海為主題,在今年三天的中秋連假推出各樣限定體驗特色行程與市集活動,更將今年新開幕的潮智能海洋館配合中秋節,特別於9月9日至-9月10日兩天展開延長營運時間至晚上九點,並邀請民眾觀海洋、賞美景、品美食,來一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環境永續之旅,感受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2022/09/09 15:17
  • 一生一次《時代的臉孔》在台南 國寶級名人肖像海外亮相

    被譽為「一生僅有一次遇上的機會」、今年必看的國際大展《時代的臉孔: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即日起在台南的奇美博物館登場了!這是英國國家肖像藝廊160年來,首次大規模的世界巡迴,展出的名人肖像橫跨500年,從莎士比亞、牛頓、英國女王到紅髮艾德等全收入,6大展區一次看個過癮,還有台灣限定的周邊商品可收藏,展期至明年2/28為止,快把握時間來朝聖一波!
    2022/09/07 13:58
  • 國際兒童人權日 國家人權館籲大眾正視兒童權利

    國家人權博物館呼應「2022年國際兒童人權日」,推出主題活動,探討在疫情及俄烏戰爭陰霾籠罩之下,全球兒童及青少年權利可能的影響,透過系列活動呼籲大眾正視兒童權利。
    2022/09/06 16:13
  • 從攤車賣到蓋大樓!40年「老字號壽司」24小時吃得到

    說到鶯歌,除了陶瓷博物館,最讓人熟悉的就是老字號的「阿婆壽司」!這家店從攤車賣到蓋新大樓,整棟樓都是他們的超壯觀,而且店家是24小時營業,網評更高達15000則!古早味壽司和其他人氣餐點絕不能錯過。
    2022/09/05 22:09
  • 壁虎爬三星堆文物 陸博物館:展示櫃有縫

    千年古物「三星堆」被大陸視為國寶之一,但日前官媒央視,在四川採訪「三星堆」時,疑似記者失足摔進遺址坑洞,當下直播訊號立刻被切斷,之後網路就出現,三星堆文物被壓毀的畫面。另外在四川博物館,展示櫃裡的三星堆文物出現活壁虎,也引發議論。
    2022/08/28 12:33
  • 考古與當代冶煉 劉柏村鐵雕藝術

    十三行博物館在1800年前曾有人類煉鐵的遺跡,所以藝術家劉柏村近日在館內,打造了一個巨大的太虛鋼鐵世界,回應考古和當代冶煉的關係。
    2022/08/26 21:19
  • 嗡嗡嗡!研究:蜜蜂壓力大 加拿大省長「勇吞蜜蜂」

    8月20日是美國全國蜜蜂日,讓蜜蜂這社會性昆蟲的重要性,再受到關注。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作物,都需要依賴蜜蜂授粉,因此在美國,就有大學生開始研究校園裡的蜜蜂,甚至找到從未發現過的品種;英國則有博物館,收藏了一整個世紀的蜜蜂標本,用它們來分析不同時期的演變。至於最近搶盡鋒頭的蜜蜂,或許就在加拿大了,因為一名官員在記者會上不小心吞下蜜蜂,也立刻引來網民蹭熱度!
    2022/08/19 19:53
  • 鹿港「緞帶王觀光工廠」入園、停車免收費 還送小禮物

    暑假快要結束了,若是到彰化有哪些必玩的景點呢?位於鹿港的「緞帶王觀光工廠」,號稱是亞洲首座緞帶博物館,除了有各種拍到手的景點外,還有緞帶DIY可以體驗,重點是入園、停車、DIY材料全都「免費」,家長們趕快把握假期的尾聲,帶孩童一起遊樂吧。
    2022/08/14 20:43
  • 中秋月餅/哈根達斯X羅浮宮 購買抽孟耿如NFT、預購72折

    中秋節快到了,如果不喜歡傳統月餅也有新選擇!冰淇淋品牌 Häagen-Dazs 今年與羅浮宮博物館聯手,推出「極致心藝 極致之最」聯名系列中秋冰淇淋月餅禮盒,且也與國內知名藝術家Attilio簡明正與孟耿如跨界合作,以羅浮宮聯名系列禮盒為主題進行藝術創作,重磅發行6款「Häagen-Dazs極致藝術NFT」,消費者凡購買任1款就有機會獲得NFT。
    2022/08/14 10:30
  • 花5年才懂!蔣尚義揭張忠謀「地雷」 沒這樣做就撕報告

    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先前接受美國「電腦歷史博物館」(CHM)口述歷史訪談時,透露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共事的秘辛。他說,向張忠謀報告要直接說結論,不然「你會很痛苦」,他會責備所有一切,還會撕了報告,叫你出去。
    2022/08/11 23:10
  • 水管爆裂!鶯歌陶博館前「黃水淹馬路」 4線道交通受阻

    新北鶯歌陶瓷博物館前今(6)日上午出現淹水情形,現場水管爆裂,導致文化路、館前路一帶淹起大水,積水深度約20公分、半個輪胎高,只見滾滾黃泥水傾瀉而出,道路儼然成了一條小河,用路人、汽機車都泡在水裡。警消立即派員到場,目前積水逐漸退去,受影響路段也暫時封閉,呼籲民眾改道、避免行經該路段。
    2022/08/06 12:44
  • 裴洛西訪人權博物館 統促黨三度動員抗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最後一個行程,來到新北市新店的人權博物館,統派人士依然到現場舉牌、舉布條抗議,其中統促黨已經連續第三場動員,總裁白狼張安樂同樣現身;為了這場勤務,新北市警局早早就部署好,三百名警力現場戒備,就是要避免擦槍走火。
    2022/08/03 20:11
  • 裴洛西台灣行最後行程 與林榮基等大談香港新疆等人權議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最後一個行程,今(3)日下午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並與NGO工作者李明哲、立法院人權委員會吾爾開希、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等人會面談人權。由於行程不公開,現場擠滿不少媒體,而裴洛西維安高規格,現場集結約300名警力,裴洛西車隊在下午2時40分到達,原預計4時30分離開,但最終在4時58分才離開園區,待了超過2小時。
    2022/08/03 18:42
  • 裴洛西會見民運人士 突顯大陸「人權」問題

    裴洛西下午來到人權博物館,和民運人士林榮基、李明哲,以及吾爾開希訪談,似乎就是要突顯,大陸對於人權處理方式,訪談後林榮基提到,希望美國能幫助,反共的香港年輕人。
    2022/08/03 18:07
  • 裴洛西將赴人權館!新北警局長親坐鎮 300警重兵佈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亞洲行,於昨(2)日晚間10時許抵達台灣,今(3)日上午8時50分即前往立法院拜會,而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訪團,並且在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下午裴洛西將前往位在景美的人權博物館。新北警方嚴防有群眾到場滋事,派出300名警力,重兵佈署維安,而新北警察局長黃宗仁也到場坐鎮。
    2022/08/03 13:12
  • 裴洛西訪台 將和總統午宴、赴人權博物館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訪台行事涉敏感,甚至一度傳出我國打算撤邀,讓裴洛西親自致電駐美代表蕭美琴,而現在裴洛西預計今晚抵台,不只會在台灣住一晚,拜會總統、立法院,和總統午宴,甚至還要到景美人權園區。
    2022/08/02 18:30
  • 裴洛西訪台行程曝光 路透:參觀人權博物館和拜訪蔡總統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2日晚間落地台灣展開訪問,大陸官方諸多機構接連表達抗議與威脅,《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引述多個不具名消息指出,裴洛西抵達台灣後,將前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訪,並在當地與小規模人權活動人士會面。但《路透》在報導中提到,裴洛西與代表團預計將拜訪總統蔡英文,但實際時間和地點,目前仍在安排協調中。
    2022/08/02 15:48
  • 台灣最美「背景」是人!一家4口合照藏亮點 4萬人認證

    台灣最美「背景」是人!日前一名爸爸與妻小一起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遊玩,沒想到一家4口拍照留念時,後面一群陌生人也跟著入鏡,不僅沒有刻意閃避鏡頭,還開心比「YA」一同合影,讓這名爸爸覺得很有趣,因此將照片PO上網,並寫下「台灣最美的『背景』是人」。貼文一出,至今已吸引逾4萬人按讚,還有不少人留言分享自己也做過一樣的事情。
    2022/07/26 10:30
  • 北台灣考古新發現 十三行文化層首度發現多環玉玦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最近在一場讓民眾參與體驗的「考古篩洗」工作時,意外發現,一件史前人類手工磨製的多環形玉玦。讓考古界相當興奮!引起熱議。
    2022/07/25 11:09
  • 這是在拍什麼...!科工館外奇景 看完展覽也震撼

    高雄有對夫妻檔,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欣賞「會動的文藝復興」藝術展,下午5點鐘閉館時離開展館,一走出大門聽到清脆響亮,接連的拍打聲,還有回音呢!
    2022/07/24 22:23
  • 游錫堃訪問立陶宛 將晤國會議長參訪民主聖地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領的訪問團今天稍晚將抵達立陶宛,訪問期間將接受國會議長希米利特款宴、與兩位副議長會面,並參觀前身為KGB大樓的博物館等自由民主運動地標。
    2022/07/21 20:28
  • 「哥吉拉」話題延燒 奇美館小編玩哏行銷恐龍展

    近期一名人妻把丈夫的哥吉拉模型送給親戚小孩,造成婚姻危機,備受網友關注。如今台南奇美博物館也「參戰」,順勢跟風推廣「恐龍展」,吸引超過7萬名網友點擊。連知名家居賣場、網路書店,跟風之餘還不忘推銷自家產品,大玩哏讓網友們都笑翻。
    2022/07/19 12:11
  • 哥吉拉婚姻救星?最強收藏家出手 博物館推「超狂解方」

    一名人妻因擅自把先生的哥吉拉公仔送給親戚,引發一場婚姻危機。奇美博物館小編也跟上這股時事風,邀請大家來博物館看「恐龍展」,並打趣表示「根本婚姻救星」,此文曝光後,笑翻一票網友,也讓網友紛紛讚許小編的機智與幽默。
    2022/07/19 10:50
  • X光照出畫作背後「梵谷自畫像」 左耳清晰

    梵谷一幅自畫像隱藏在一幅畫作背後,經過137年才被發現,讓蘇格蘭國家美術館十分興奮。這幅畫作中梵谷的左耳還在,而且清晰可見。
    2022/07/15 20:18
  • 驚人發現!梵谷「戴白色帽子的農婦」 藏玄機

    超過一個世紀的藝術品,卻相繼在最近有了新奇發現。美國一間博物館,即將展出一面東亞的青銅古鏡,與五年前展出時不一樣的是,這次他們發現,把這面古鏡反射到牆上,竟出現一尊佛像。至於在蘇格蘭一間畫廊,則透過X光掃描,發現一幅藝術大師梵谷不為人知的自畫像,而畫中的左耳還完好如初!
    2022/07/15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