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南庄 結果共276筆

  • 南庄桂花巷不產桂花 名稱由來是暗號

    苗栗南庄知名的景點,桂花巷裡面店家賣的東西都跟桂花有關,但其實這個地方不盛產桂花,只是因為以前一個名稱的小插曲,喊久了就叫桂花巷,不過一年桂花巷帶來的觀光產值,超過1億4千萬,也吸引咖啡業者開店,在沒有桂花的桂花巷,搶得商機。
    2017/03/05 17:52
  • 在國道大逆向! 老翁:以為是省道

    國道警察第二大隊今天表示,家住南庄鄉74歲彭姓老翁駕駛自小客車,因走錯路逆向行駛國道1號南下路段的內側車道,員警獲報前往攔截,過程驚險,老翁卻說以為走的是「省道」。
    2017/01/13 11:44
  • 冬至到! 聖誕老人搓湯圓

    華山基金會南庄愛心天使站今天指出,為了讓南庄、三灣地區的「老寶貝」一起團圓過冬至,特別在蘇維拉莊園舉辦「聖誕老人搓湯圓」活動,業者更準備豐盛的餐點與長輩同樂。
    2016/12/21 11:20
  • 土製獵槍藏土堆內 住家庭院宛如軍火庫

    頭份警分局今天指出,南庄鄉陳姓男子非原住民,竟涉嫌自製土造獵槍牟取不法利益,警方從陳男住家庭院的土堆內,起獲約20餘把槍枝成品及半成品,驚呼宛如地下軍火庫。
    2016/12/08 14:58
  • 獵槍走火釀1死1傷意外! 竟是小六童開槍

    苗栗南庄一對酆姓父子,上山找潘姓親戚要一起去打獵,結果兩個孩子在房裡,疑似把玩槍枝,不曉得槍已經上膛,潘姓小六男童扣下板機,子彈擊發,結果意外射傷當時站在面前的20歲酆姓男子,子彈貫穿他的右肺,傷重不治,當時男童的父親人在客廳,也受到波及,被射傷背部,由於射擊的距離太近,總共釀成1死1傷。
    2016/12/04 18:41
  • 家長約打獵竟留男童房間玩槍 誤擊釀禍

    到底是什麼狀況?竟然會讓年僅12歲的小六男童,把玩獵槍造成意外,原來酆姓父子倆,約潘姓父子一起到南庄山區,要出門去打獵,兩位父親在客廳聊天,留下小六男童跟酆姓男子20歲的兒子,在房間裡把玩槍枝,沒想到誤擊,近距離打中酆姓男子,子彈甚至貫穿木板隔間,打傷房間外的爸爸,小六男童闖下大禍,被警方移送,相當懊悔,但讓小孩自己在房間玩槍,恐怕兩位大人也該為這起槍擊案負起責任。
    2016/12/04 17:14
  • 家長約打獵 竟留男童房間玩槍!誤擊釀禍

    到底是什麼狀況?竟然會讓年僅12歲的小六男童把玩獵槍造成意外,原來潘姓父子倆約酆姓父子一起到南庄山區,要出門去打獵,兩位父親在客廳聊天,留下小六男童跟酆姓男子20歲的兒子在房間裡把玩槍枝,沒想到誤擊近距離打中酆姓男子,子彈甚至貫穿木板隔間打傷房間外的爸爸,小六男童闖下大禍被警方移送相當懊悔,但讓小孩自己在房間玩槍,恐怕兩位大人也該為這起槍擊案負起責任。
    2016/12/04 12:15
  • 獵槍走火釀1死1傷意外! 竟是小六童開槍

    苗栗南庄一對潘姓父子,上山找酆姓友人要一起去打獵,結果兩個孩子在房裡疑似把玩槍枝,不曉得槍已經上膛,潘姓小六男童扣下板機子彈擊發,結果意外射傷當時站在面前的20歲酆姓男子,子彈貫穿他的右肺傷重不治,當時男童的父親就站在朋友後面,也被射傷背部,由於射擊的距離太近,總共釀成1死1傷。
    2016/12/04 12:08
  • 獵槍走火釀1死1傷! 竟是小六童扣扳機

    最新消息,苗栗南庄一名潘姓男子,帶著小六兒子上山找朋友,男子請兒子幫忙拿獵槍時,男童因為一時好奇扣下板機,子彈擊發,因為距離太近造成1死1傷意外。
    2016/12/04 08:36
  • 東河國小、南庄國中拔河隊扛繩陪跑

    不斷電環台馬拉松,全台都有陪跑應援團加油相挺,苗栗縣,南庄國中和東河國小拔河隊隊員們,一起扛著30公斤重的拔河繩陪跑,展現「團隊一心」的活動精神。
    2016/10/09 19:46
  • 快訊/苗栗、南投宣布明天正常上班上課

    苗栗縣剛剛宣布28日正常上班上課,不過轄內泰安鄉停班停課、南庄國小停課,另外南投宣布明天正常上班上課,轄內只有仁愛鄉力行國小翠鑾分校因為交通中斷,明天停止上班上課。
    2016/09/27 21:17
  • 快訊/實踐大學苗栗迎新 14人疑食物中毒

    實踐大學在苗栗南庄農場舉辦迎新活動,今天發生疑似食物中毒,14名參加活動的學生發生上吐下瀉的症狀送急診就醫,苗栗衛生局也前往了解,針對學生的食物採樣確認引發問題的來源。
    2016/09/25 12:42
  • 9人登山隊回程迷路沒照明 警消連夜救

    苗栗南庄鄉加里山,昨天一支9人登山隊伍上山,他們舉辦小型高中同學會,靠著網路資訊收集訊息,就一起去爬加里山,沒有人熟悉路徑,也沒人想到要帶照明設備,晚間10點,找不到路下山,報警求救,消防隊員漏夜上山,花了3個小時把他們帶下山。
    2016/09/17 17:00
  • 教練兼司機保母!把偏鄉國小推向拔河冠軍

    「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日前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描述苗栗縣南庄東河國小如何在人力物力都缺乏的條件下,靠著教練林宗凱的堅持,借繩子來給學生練習,甚至當起學生們的保母、司機,在練習結束後一一開車送他們回山上部落,最後成為4連霸全國拔河冠軍的勁旅;網友也說,看完影片覺得好感動!
    2016/08/23 21:34
  • 八旬老婦突暈倒 司機停車幫施CPR救命

    苗栗縣南庄鄉有名80多歲的老婦人,日前搭公車出門突然在車上昏倒、失去呼吸心跳,陳姓司機立刻停車打119求救,並在救護車到達前,由消防局線上教學CPR爭取黃金搶救時間,成功救回婦人一命;消防隊事後趕到現場,說4分鐘內是搶救的黃金時間,司機能緊急應變和消防隊互相配合是這次成功救援的關鍵,再加上後來司機發現這名婦人恰巧是同事的母親,也很開心人能平安沒事。
    2016/07/29 12:34
  • 繡球花秘境!500公尺大道 上千遊客蜂湧

    繡球花秘境,這裡的花開爆了!在苗栗南庄海拔900公尺,早晚溫差大適合繡球花生長,有農場主人栽種20年,500公尺長的繡球花大道,花團比臉大,花牆還可以讓遊客整個人都藏進去,浪漫的紫色調在網路上流傳開來,遊客蜂湧而至,假日車子擠不進停車場,只能路邊亂停。
    2016/07/03 10:54
  • 快訊/氣象局發布大雷雨訊息 雙北、桃、竹、苗警戒

    氣象局發布大雷雨訊息,臺北市文山區、新北市中和、新店、樹林、三峽、土城、深坑、石碇、坪林和烏來區,以及桃園市的大溪、龍潭、復興、新竹縣的竹東、關西、橫山、尖石、五峰鄉、苗栗縣南庄都出現打雷,下起大雨,提醒當地居民慎防雷雨造成的積水或淹水情況。
    2016/06/20 15:47
  • 獨家/大雨灌營地 露友掃興撤營、拒付700元尾款

    上周末的豪大雨,打壞不少露營民眾的興致,在網路上就有露友PO出營地,因為雨水排不掉、泥濘不堪,帳篷、炊事區泡在水裡,其中苗栗南庄這處營地,一行9台車去露營過夜,隔天雨太大打算撤營,卻不願支付訂金2千塊以外的700元尾款,業者覺得誇張找來警方協調,據業者說最後有人掏出700元私下付清,但目前仍連繫不上這群露友。
    2016/05/19 18:00
  • 「蛇」麼事都有!擋風玻璃掉40cm蛇 駕駛驚

    苗栗一位民眾,開車開到一半載到不速之客,他苗栗獅潭開往南庄,從隧道出來經過竹林的時候,突然碰一聲一隻蛇掉在擋風玻璃,不斷左右扭動,駕駛嚇一大跳也不敢停車,當時車速70公里蛇沒掉下去,只靠尾巴勾住雨刷,就在擋風玻璃前亂扭把駕駛嚇壞了。
    2016/05/06 16:34
  • 獨家/1.2萬包遊覽車回程突加3千 談不攏丟包

    竟然有這麼離譜的事情,嘉義大林一家宮廟20多人,花1萬2包遊覽車到苗栗南庄參加公祭,順便也到附近景點旅遊一下,結果司機回報公司,公司竟然要求要額外加3千,溝通過程沒談好,遊覽車公司竟然決定不載了,下頭份交流道就把所有人趕下車,當場丟包,實際追訪遊覽車公司,公司推說不知道有丟包這件事,他們自己要調查。
    2016/04/25 19:26
  • 快訊/山區大雨土石滑落 苗栗新中橫單向通車

    擁有九彎十八拐獲得「苗栗新中橫」之稱的苗栗縣泰安連接南庄縣道,因為連日山區大雨,沖刷大量邊坡土石滑落,鄉公所工務課正在清理,目前只能單向通車。
    2016/03/14 13:26
  • 我沒同意被拍!民怨入鏡「背書」 蔡撤廣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和青年拍「返鄉創業」廣告,畫面拍的苗栗南庄生活日常,部分畫面沒有經過住戶同意,同一團隊一連兩支影片都拍到同一家人,引起部分民眾不滿,加上影片陳述對比城鄉,讓當地民眾覺得被消費,現在民進黨先將廣告下架,要請製作團隊進一步溝通!
    2015/12/17 18:11
  • 「怎挑這種副手」 藍委:王如玄逼農民加價買地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不只被綠營窮追猛打「買賣軍宅套利」,現在連同黨立委羅淑蕾都跳出來踢爆,說王如玄2008年在苗栗南庄山區買農地,但後來爆發蘇嘉全的農舍爭議,王如玄擔心麻煩,強逼地主加價買回,羅淑蕾還酸溜溜地說,當初就講黃敏惠很好,沒有爭議的不挑,怎麼挑這樣的人。
    2015/11/25 19:40
  • 這裡露營才有FU! 達人私房的超夢幻湖景營地

    可以接近大自然、享受美景、體驗野營的樂趣,近幾年來露營成了超夯的戶外活動,台灣擁有的美景不少,藍天白雲、清澈小溪,擁有許多私房營地,熱愛分享和親子、寵物一起露營的Miniko,這次要推薦大家3個私房露營區,其中一個位在苗栗三灣的露營區,擁有一望無際綠草如茵的草坪和2座夢幻生態湖泊,夢幻的湖景露營地也是Miniko近期最滿意和喜愛的一個。
    2015/08/26 10:08
  • 獨家/有水業績多2成!民宿自挖泳池吸客 無執照

    暑假最吸引人親子的旅遊點,幾乎都是有水的地方,苗栗南庄好幾家民宿業者為了招財自己挖池子,然後引山泉水,打造像游泳池的戲水區,甚至還有滑水道,來客數確實比沒有水池的民宿多了2成,但蓋了水池卻沒有申請執照,現場沒有救生員,小孩戲水安全靠家長自己盯著,記者直擊,水池四周只用簡單水泥塗蓋很容易撞傷,還有人沒穿游衣邊滑水邊拿自拍器拍照。
    2015/08/20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