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北約峰會 結果共149筆

  • G7、北約落幕!拜登成功抗中? 翁履中:多國自顧不暇 難達成

    北約峰會落幕,雖然會後公報稱大陸構成系統性挑戰,但當中部分國家仍表示不願與中國大陸站在對立面。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先前G7峰會能不顧部分歐洲國家反對,將『台海和平』納入公報,是因為G7峰會是由美國主導,但美國的影響力無法擴及北約30多個國家,再加上各自有國家利益,許多國家自顧不暇,無法守住自身安危,因此加入美國制衡大陸的難度也隨之提升。」 另外,美俄元首峰會在即,翁履中認為「這次會晤備受歐洲國家期待,在歐洲與俄羅斯之間不信任的情況下,歐洲十分期待美國能透過傳統外交途徑與俄國接觸,即使不會有樂觀結局,但希望雙方能將底線說清楚。」
    2021/06/15 15:00
  • 北約峰會警示中國威脅 難掩成員國分歧

    北約組織在布魯塞爾召開高峰會,會後公報提到中國高達十次,直指中國構成系統性挑戰。但反中立場也在北約會員國之間,引發分歧。
    2021/06/15 13:08
  • 北約峰會發表公報 稱大陸系統性挑戰國際秩序

    美國總統拜登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重申美國對北約第五條款的集體防禦承諾是神聖的義務,過去以反恐和面對俄羅斯挑戰為主的北約,這次30個會員國所簽署的峰會公報,79個段落有三段提到大陸,指出大陸對國際秩序帶來系統性挑戰,除了更新網路防禦政策,也同意強化和印太地區夥伴合作,因應區域挑戰。
    2021/06/15 11:07
  • 北約峰會公報警示大陸挑戰 擬與亞太夥伴加強合作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在布魯塞爾召開高峰會,會後公報10度提到中國,指中國構成系統性挑戰;公報並提到將加強與日韓紐澳等亞太夥伴的政治對話與實質合作。
    2021/06/15 10:08
  • 北約峰會警示大陸威脅 認對國際構成系統性挑戰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今天舉行高峰會後在公報中警告,中國的行徑愈來愈具侵略性,包括進行網路戰和建造核彈頭等,對國際法和國際安全構成「系統性挑戰」。
    2021/06/15 09:21
  • 女王接見拜登 登基69年已見過13位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在轉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前,在英國溫莎城堡,與女王會面;拜登也是英國女王,接見過的第13位美國總統。儘管會面過程順利,但拜登還是犯了一項禁忌,就是對外透露和女王私下的談話內容,說女王向他問起普欽和習近平。
    2021/06/14 22:13
  • 向媒體揭露女王談話內容 拜登挨轟犯大忌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G7峰會,已經搭機前往布魯塞爾,準備出席北約峰會,然而在英國的最後一天,他與夫人吉兒受到英國女王邀請,前往溫莎堡茶敘,後來拜登透露在與女王會面時,曾問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俄羅斯總統普欽,遭英國媒體批評犯了大忌。
    2021/06/14 19:41
  • 北約峰會美土過招 F-35軍售案成焦點

    即將展開的北約峰會,也將促成拜登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首次的面對面會談,F-35戰機軍購案是這次會議的焦點。
    2021/06/14 14:32
  • 北約週一會談 修訂未來戰略應對中俄

    北約峰會周一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這次會談將修訂未來10年的戰略概念,應對來自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挑戰。
    2021/06/14 14:22
  • 拜登啟程赴英拚外交 擁抱歐洲對抗中俄

    美國總統拜登這周訪歐拚外交,先跟英國首相強生會晤後,接著展開G7峰會、北約峰會以及美俄峰會。拜登出發前投書華郵,承諾跟歐洲盟友一起對抗中俄,只是在這之前美國爆出竊聽歐洲高層,再加上前總統川普的政策,美歐關係恐怕回不去了。
    2021/06/09 18:59
  • 快訊/拜登6月將訪英國、比利時 上任首度海外訪問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將在6月,訪問英國以及比利時,這將是拜登上任後,首次海外出訪。這趟行程的重點,是鞏固跨大西洋關係,並加強與盟友合作。拜登也將親自出席6月14號,在比利時舉行的北約峰會。
    2021/04/23 23:41
  • 土耳其外長與美國務卿布林肯 傳北約峰會會談

    根據報導,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23、24日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時,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Blinken)舉行首場面對面會談。
    2021/03/23 13:21
  • 快訊/北約將確保美政權交接 邀拜登出席峰會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持續表示選舉不公,不公開承認拜登勝選,但美國駐北約代表哈奇森已經表示,將確保可以平順的交接給新政府,哈奇森在線上記者會上表示,總統當選人拜登支持北約、喜歡有盟友,預計拜登上任後首訪歐洲時,將包括到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強調他將順利交接給新政府。另外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表示,已經邀請拜登上任後,在明年初出席北約峰會。
    2020/12/01 09:31
  • 糗!加國總理酸川普全都錄 川普轟:雙面人

    北約峰會,各國領袖表面上,看似一團和氣,私底下卻互相酸來酸去,在英女王舉行的晚宴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其他國領袖,一起聊川普八卦,還嘲笑他記者會開太久,川普聞訊後也不客氣,大罵加拿大總理是「雙面人」。
    2019/12/05 22:17
  • 糗!加拿大帥總說川普壞話 過程全都錄

    北約峰會3號晚間在倫敦白金漢宮舉辦歡迎晚會,有記者拍到,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私下與其他領袖閒聊,竟一起取笑川普,說他記者會開太久,氣得川普回擊杜魯道才是雙面人,還臨時取消北約最後一場記者會。
    2019/12/05 20:56
  • 成英美加領袖「笑資」 川普罵杜魯多:雙面人

    美國總統川普唯我獨尊的作風,在這回北約峰會上,成了各國領袖談笑的話題!由地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親自作東的晚宴上,川普不但與各國領袖互動冷漠,向來與美國最親密的三個盟友──英、法、加拿大領袖更被拍到,在場邊聊八卦揶揄川普,不但說他記者會叨唸太長,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還搭配誇張的手勢及語調,讓在場其他領袖笑得樂不可支。畫面隨即被媒體曝光,川普得知後氣得大罵杜魯多是「雙面人」,取消原定的閉幕記者會,直接搭乘專機返回華府,留下尷尬的盟國領袖!
    2019/12/05 19:59
  • 被四國領袖私下嘲笑 川普批杜魯道雙面人

    今年北約峰會,話題依舊圍繞在美國總統川普身上,因為有記者拍到,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私下與其他領袖閒聊時,竟一起取笑川普,說他記者會開太久,氣得川普回擊杜魯道才是雙面人,還臨時取消北約最後一場記者會。
    2019/12/05 13:45
  • 馬克宏「北約腦死說」引論戰 川普批無禮又惹人厭

    北約70周年峰會最近在倫敦登場,法國總統馬克洪先前說出北約處於腦死狀態的言論,引發多國領袖不滿,馬克洪事後堅持自己的說法,不願道歉。美國總統川普在參加北約峰會期間,痛批馬克洪的言論無禮又惹人厭。
    2019/12/04 20:30
  • 川普點火:貿戰休兵恐再等一年 美股崩跌

    貿易戰狼煙再起,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前夕,突然預告美中貿易協定「沒有期限」,何時簽訂?他竟然說等到2020總統大選之後更好,也就意味著貿易戰可能再打一年,消息讓美股3日收盤再度重挫,蘋果和開拓重工股價跌幅。川普本周揮舞關稅大棒,24小時內祭出對巴西、阿根廷的鋼鋁關稅,和法國的香檳、起司、精品包的報復性關稅;接下來15日還要開徵對中國近1600億商品的15%關稅,都讓投資人神經緊繃。但川普似乎老神在在,北約峰會前的領袖雙邊會議上,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為了美國過度強勢,與土耳其造成內部分裂的問題,展開唇槍舌戰!
    2019/12/04 19:57
  • 美中貿協恐延至2020 道瓊一度跌破450點

    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上表示,可能會等到2020美國總統大選過後,才會簽署中美貿易協議,言論一出,立刻掀起投資人恐慌,美國道瓊指數更一度重挫超過450點,而同一時間,美國眾議院也通過新疆法案,未來可制裁鎮壓維吾爾族的大陸官員。
    2019/12/04 13:45
  • 馬克洪斥北約「腦死」 川普回批非常討人厭

    今明兩天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北約峰會,由美國總統川普抨擊法國總統馬克洪揭開序幕。他說,馬克洪批評北約「腦死」不但「非常無禮」,而且是「非常、非常討人厭的說法」。
    2019/12/04 09:29
  • 川普抵英出席北約峰會 強生捏把冷汗憂衝擊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抵達倫敦,準備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在英國大選進入倒數之際,英相強生也擔心,與他交好的川普此時抵英,恐衝擊他所屬的保守黨選情。
    2019/12/03 14:41
  • 北約峰會川普赴倫敦 得克制大嘴談英選情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啟程前往英國倫敦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路透社指出,礙於英國首相強生的壓力,他將竭力克制嘴巴,避免碰觸英國12月12日大選相關議題。
    2019/12/02 10:43
  • 克國挺進世足冠軍賽 官員穿球衣上班

    克羅埃西亞在世界盃足球賽裡,挺進冠軍決賽,克羅埃西亞舉國歡騰,連政府官員上班時,身上都穿著格子球衣,人在比利時參加北約峰會的克羅埃西亞總統,還和法國總統約定好,冠軍賽時兩個人要一起到俄羅斯現場看球。
    2018/07/13 11:12
  • 川普促盟國提高國防預算 重申北約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結束北約峰會轉往英國進行工作訪問,在離開布魯塞爾前的記者會上,川普重申美國對北約的承諾,再次強調俄羅斯總統普欽是競爭者,而他將跟普欽針對敘利亞、俄國干預美國選舉以及烏克蘭議題交換意見。
    2018/07/13 0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