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北京奧運 結果共1,254筆

  • 獻唱紫禁城紀錄片 王力宏遭嗆「滾出中國」

    王力宏進軍大陸演藝圈多年,不但是第一個在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開個人演場會的流行樂手,也是歷年春晚的熱門人選,最近還幫大陸央視的愛國電視劇唱片尾曲,不過,就在他傳出離婚爭議之後,有大陸網友注意到,片尾曲中王力宏的聲音跟名字,已經被刪掉。
    2021/12/19 20:22
  • 抵制北京冬奧國家再+1!比利時表態不派官員出席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今天表示不會派官員出席2022北京冬奧,加入美國、加拿大、英國、立陶宛、愛沙尼亞等國行列,外交抵制北京奧運國家愈來愈多。
    2021/12/15 09:03
  •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紐國不派高官.盟友多觀望

    美國白宮周一正式宣告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今年8月美國第一夫人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的畫面將不會在北京上演。而紐西蘭周二也證實不會派部長級官員出席冬奧,但強調是考量疫情,美國盟友日本則還未做出決定。北京則繼續重砲轟擊美方做法,還以「自作多情」嘲弄美方官員沒受邀出席就抵制。國際社會持續圍繞在人權與抵制冬奧的口水戰中,北京冬奧已在大陸境內吹起滑雪熱潮,就算滑雪運動比其他許多運動都燒錢,仍然有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選擇踏上雪板,馳騁銀白世界。
    2021/12/07 19:44
  • 北京準備好了!冬奧競賽場館全部完工 抵制vs.參加 各國持不同態度

    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來臨,近期競賽場館也已經全數完工啟用,其中包話8個競賽場館、16個非競賽場館和31項配套基礎設施,但國際間對於是否要參加北京冬奧持各種不同態度,甚至因彭帥事件讓大陸人權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美國表示可能將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國際奧林匹克資深委員也說,喊停北京冬奧「這種事很難說」,而一向與大陸友好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將出席明年的北京冬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北京冬奧倒數兩個月,為了防疫,自11月25日起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將封閉管理直到明年3月20日,除了有奧委會指定證件民眾可以進出,其他人皆禁止自由進出,而這次北京當局也標榜完工的場館、建設將會是史上第一個使用100%綠電能源的奧運會,也是史上第一個大規模使用二氧化碳製冰技術的冬奧會。」
    2021/11/24 16:22
  • 普欽出席北京冬奧 陸外交部:他愉快地受邀

    雖然各國抵制北京奧運聲浪不斷,但中國大陸方面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將出席明年二月的北京冬奧開幕式。
    2021/11/24 11:53
  • 傳將跟進抵制冬奧 英澄清強生不支持杯葛

    上星期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奧運,英國媒體報導首相強生,正在與五眼聯盟成員國商討考慮跟進,強生發言人就出面緩頰。
    2021/11/23 16:33
  • 陸單日增50本土 北京冬奧:不守防疫恐逐出賽會

    2022北京冬季奧運,在今(27)天倒數破百日,但中國大陸單日就新增50例本土確診,如何在疫情籠罩下舉辦奧運會,讓外媒關注,像是日本媒體質疑,東京奧運同樣採取「封閉管理」,但還是很多人違規,北京冬奧組委會揚言,不守防疫者,可能被逐出賽會。
    2021/10/27 16:57
  • 人權批評持續!北京冬奧聖火採集傳遞 閉門簡化舉辦

    希臘雅典的奧林匹克雅遺址,周一為明年2月開幕的北京冬奧舉行聖火採集儀式。鑒於疫情尚未平息,儀式將沿用東京奧運的閉門做法,更取消希臘境內的聖火傳遞,在24小時內火速由希臘轉交給北京。之所以會如此,與當前北京冬奧遭遇的人權批評不無關聯。如周日在聖火採集彩排日當天,就有示威者在雅典衛城呼籲各界抵制冬奧。國際奧會則堅守奧運的團結精神,不評論相關示威與中國人權狀態。此次北京冬奧恐將與13年前的北京奧運相同,都逃不開體育與政治間的持續爭論。
    2021/10/18 19:55
  • 疫情助攻帶動商機 VR虛擬科技訓練運動選手

    東京奧運落幕,緊接著明年二月又有北京冬季奧運,許多頂級職業選手都是透過最新科技,展開賽事練習,尤其是虛擬訓練科技,在疫情期間加快推廣速度,不少風險投資機構也看上這波商機,願意把上億美元資金投入相關的運動新創公司。
    2021/09/30 15:55
  • 冬奧炒熱中冰雪經濟 目標2025年達一兆人民幣

    東京奧運才結束,明年北京冬奧又將登場,選手村在賽後要成為滑雪度假飯店,原本北京奧運的場地水立方,也要在這次冬季奧運中變身成冰壺賽場,成為冰立方,增加場館不同季節的利用價值。北京當局為此政策性推廣冰雪旅遊,號稱到2025年,要把相關市場擴大到一兆人民幣。
    2021/09/23 12:57
  • 北韓缺席東奧 遭國際奧會取消資格至2022年底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8日決定取消北韓奧委會成員資格至2022年底,北韓選手將無法以國家隊選手身分參加明年的北京冬奧,北韓也將損失由IOC提供的大筆金援。
    2021/09/09 11:09
  • 陸開學防疫不馬虎!進出校園須出示「兩綠碼」

    大陸九月迎開學季,但目前部份地區仍受Delta病毒肆虐,北京各級學校實施校園封閉管理,嚴格控管校園進出人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目前若要進入北京校園,須出示健康綠碼及行程綠碼,且大陸的9個中高風險地區民眾禁止進入北京上課,當地也僅能以遠距方式授課,就是為了避免出現防疫漏洞。」 另外,大陸近日展開新一波疫苗外交,陳韻雯說明「根據位在北京的顧問公司的追蹤統計,截至8月4日為止,大陸雖向逾100國、組織提供7.7劑疫苗及原液,但當中不到5%是採用『捐贈』的方式,因此專家認為此疫苗外交計劃仍是以『商業考量』及『雙邊關係』為重。」 而北京即將迎來2022冬季奧運,陳韻雯表示「因為有東京奧運當作前車之鑑,北京在比賽場地新建防疫通道及洗手間,確保選手、裁判,及記者相互不接觸,並採取『一館一策』政策、落實防疫策略。」
    2021/09/03 16:44
  • 東京奧運落幕 關注點立刻轉往冬奧主辦地北京

    東京奧運落幕後,北京冬季奧運即將在6個月後揭幕。然而,主辦國中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正在升溫,杯葛參加北京冬奧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2021/08/09 09:48
  • 美中爭霸戰!東奧獎牌榜閉幕式「洗牌」 美國反超中國奪首位

    東奧獎牌榜,在8月7日,也就是閉幕式前一天,當時的第一名是中國大陸,38金31銀18銅居榜首,追在後面的是美國36金39銀33銅,然而在閉幕式這天,美國靠著女籃、女排、自由車,連掃三金,最後成績反而以一金的差距,反超中國成為獎牌榜第一名,這也是美國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以來,七屆當中有六屆,在獎牌榜排名世界第一;唯一一次沒有拿第一的,是2008年北京奧運,當年由地主中國,拿下第一名。
    2021/08/08 23:21
  • 轉變!跆拳戰神朱木炎叱吒風雲 跆拳風格今昔大不同

    跆拳道是我國奧運場上的奪牌庫,2004年勇奪兩金一銀,TVBS訪問當年的金牌得主朱木炎,朱木炎表示過往跟現在的跆拳道已經有所不同,電子護具的加入是一個新改變。另外北京奧運銅牌得主宋玉麒,過去是選手,現在是教練,他也表示,現在的電子護具,讓選手打法有所轉變,但也逐漸發展出新的風格。
    2021/08/06 23:30
  • 韓劇《羽球少年團》彩蛋!奧運金牌李龍大 首度跨刀戲劇圈

    韓劇《羽球少年團》最新一集找來國手演出,就是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混雙金牌的李龍大,戲中他客串演自己,鼓勵小選手李容太,不要光是模仿偶像,發揮自己的比賽實力。而本屆奧運南韓在羽球項目拿下一面銅牌。
    2021/08/05 17:27
  • 苦練16年得金牌!英跳水王子走過霸凌、受傷、喪父之痛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Tom Daley)和搭擋邁特(Lee Matty)拿下跳水男子雙人10米跳台金牌,獲得滿場掌聲,而這也是戴利拿下的首面金牌。其實戴利參加過4屆奧運會,2008戴利奪下歐洲錦標賽跳水金牌,是史上最年輕的金牌得主,但同年代表英國參加北京奧運,卻未能奪牌,接著在學校成了被霸凌的對象,又受到歧視、三頭肌撕裂傷、加上父親過世的傷痛,戴利終究克服重重關卡,在奧運殿堂拿下金牌,站在頒獎台的那一刻,戴利忍不住,掉下眼淚。
    2021/08/02 15:34
  • 等10年奪回金牌!陳葦綾「700萬獎金」險被吞 追討體育署

    「舉重女神」郭婞淳、中華隊羽球雙打「羚羊」王齊麟、李洋替中華隊奪下金牌,「羽球女帝」戴資穎有望奪下第3金。而奪金選手可拿到2000萬獎金,不過,2008年北京奧運舉金牌國手陳葦綾卻是等了10幾年,最後也成功要回金牌獎金。
    2021/08/01 16:50
  • 朱木炎銅牌500萬秒敗光!被騙4次嘆:親戚朋友都沒了

    東京奧運開幕後,「跆拳道戰神」朱木炎2004年在雅典奧運奪金、2008年北京奧運獲銅的過往再被重溫,他近日在吳淡如Podcast中透露國光獎金「金牌按月領,銅牌500萬一次領」,其中500萬卻在短時間內消失,不善理財讓他相當後悔。
    2021/07/31 15:54
  • 朱木炎500萬被騙光 她分析「運動員困境」破產比例高

    跆拳道「戰神」朱木炎昔日在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獲得銅牌,近日透露他奪獎報酬選擇「金牌按月領、銅牌獎金500萬一次領」,其料那500萬原想投資但被騙了4次,最後錢全消失,後悔理財出問題。對此,網紅凡槿(廣告小妹)講述「運動員困境」大多與情感處理有關。
    2021/07/31 12:25
  • 首屆台美日戰略論壇 前日相安倍現身力挺 翁履中:政黨派系角逐戰 安倍佔關鍵角色

    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29日登場,針對強化台美日三邊及提升台日雙邊關係為主軸,具有重要且深刻的歷史及戰略意義,其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驚喜現身,再三強調台灣非常重要,並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是現代史上最關鍵的角色,對日本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在政壇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近期在日本首相菅義偉的聲勢低迷及派系鬥爭的情況下,安倍晉三支持誰就成了下屆選舉重要的關鍵。」 另外,日本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地舉辦當中,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卻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由於大陸政府被指控在新疆迫害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因此,他「不太可能」參加2022北京冬季奧運。對此,翁履中認為「很多國家都在想著要如何制裁中國大陸,要求中國大陸做出改變,因此2022北京冬季奧運成了最好的籌碼、條件。」
    2021/07/30 15:35
  • 朱木炎金牌月領7.5萬終身俸 後悔銅牌500萬一次領

    東京奧運開賽後台灣選手捷報頻傳,許多人也想起2004年在雅典奧運拿下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獲得銅牌的跆拳道「戰神」朱木炎,他近日上吳淡如Podcast節目談起奪獎報酬,坦言他的「金牌獎金是按月領的,銅牌獎金500萬是一次領的!」不過後來也發現自己的理財出了問題。
    2021/07/29 13:31
  • 日女壘連霸摘金!上野由岐子球威震斷球棒 寫下傳奇風光引退

    東奧女壘項目昨(27)日進行決賽,由美國對上日本,日本隊的39歲的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再發威,先發5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最後完成3個出局數,以2比0的成績擊敗美國,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完成二連霸,上野由岐子寫下傳奇,結束個人奧運生涯。
    2021/07/28 11:56
  • 壘球項目13年後重返奧運! 日本擊敗美國抱回金牌

    壘球項目在2008年北京奧運後重返奧運殿堂,今天晚間由日本對決宿敵美國隊,最終2比0拿下時隔13年的奧運金牌。
    2021/07/27 23:03
  • 小輪車競速賽備受歡迎 過程緊張刺激爭奪激烈

    2008年北京奧運會,小輪車競速賽首度成為正式項目,把這項新興運動帶領到一個全新的高度。雖然在奧運運動家族中,小輪車算是年輕後輩,但是它的受歡迎度並不亞於其他傳統競技。
    2021/07/14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