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加害人 結果共171筆

  • 管教?暴力?一線之隔 母選擇隱忍蒐證6年

    家暴案件爆發後,讓外界才發現,原來林姓男子這一家之前的打罵教育,竟然從6年前就開始了,只是怎麼媽媽都選擇隱忍,社會局解釋第一次就曾經啟動校安通報了,但要被害人立刻出來面對提告,通常都會有各自的矛盾,尤其像是有公婆問題或是怕加害人報酬,甚至是憂心外界眼光,都是讓媽媽選擇先忍一下,蒐證完備了才一次爆發。
    2019/01/15 19:38
  • 為肉圓沒加辣打妻兒 家暴風險關鍵是「酒精」

    新北市一名男子因肉圓沒加辣打妻兒,但關鍵並非辣椒,而是酒精。衛福部保護司科長陳怡如今天說,曾有研究分析警方通報資料庫發現,有5成家暴加害人有藥酒癮,其中9成有酒癮。
    2019/01/14 16:28
  • 高職妹歧視工人 冷氣技師坦言「她沒說錯」惹哭萬人

    「一個月才45000還敢這麼大聲」、「你有汽車嗎?買得起嗎?我要新的iphone XS 你花的下手嗎?」、「若是朋友問起男友的職業,妳有辦法啟齒嗎?」日前一名高職妹發文歧視工人,遭網友暴怒譴責,更被起底過去曾發表歧視原住民的言論,以及夥同學長姐霸凌14歲少女,教唆其中一位加害人的堂哥性侵對方。
    2019/01/14 12:11
  • 23歲女遭6友霸凌 遭逼剪髮、潑水電擊

    一名23歲女子控訴,遭6名女友人拐騙到新竹湖口山區被集體霸凌,不僅頭髮被剪成男生三分頭,還遭到電擊棒攻擊,甚至潑水再電擊,最後強脫衣服,還逼迫她穿上女僕裝拍照,事後被害人驗傷提告,但6名加害人都沒有到案說明,直到收到法院傳票才說是因為雙方疑似有債務糾紛,還有不滿被害人言語太過直接才會糾眾霸凌。
    2019/01/09 13:44
  • 終結「只有被害人」 促轉會建「加害」資料庫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12/17)宣布,為終結「只有被害者,沒有加害者」的現象,預計在明年十月完成「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也就是所謂的「加害者資料庫」,只是這決定也被質疑,「加害者」又怎認定?誰認定?畢竟行政機關並無司法權,對此促轉委員回應,這是對法律的誤解,另外也強調,資料庫的加害者指的是審判過程,並非單一人士!
    2018/12/17 20:00
  • 終結「只有被害人」 促轉會建「加害」資料庫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12/17)宣布,為終結「只有被害者,沒有加害者」的現象,預計在明年十月完成「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也就是所謂的「加害者資料庫」,只是這決定也被質疑,「加害者」又怎認定?誰認定?畢竟行政機關並無司法權,對此促轉委員回應,這是對法律的誤解,另外也強調,資料庫的加害者指的是審判過程,並非單一人士!
    2018/12/17 15:02
  • 鈕承澤遭控性侵女員工 雙方說法留疑點

    導演鈕承澤被指控性侵,昨天(7日)下午返家後,就沒再出門了,只有李烈上門探視,而豆導表示雙方是男女朋友,而女方則是曝光簡訊反擊,兩人根本不熟,很多人質疑女方為何要單獨留下來?有人在網路爆料說,這是一場鴻門宴,如果長官要你留下,妳能不留嗎?不過如果主管是間接加害人,為何又陪同受害者報案,疑點重重。
    2018/12/08 15:08
  • 女憂男友被打忍辱發生性關係 法官卻判加害人無罪

    台中1名趙姓男子自105年起,代朋友向吳姓男子追討債務,期間得知吳男與1名女子「小秋」(化名)交往,遂以「考驗吳男」為藉口邀她外出,並脅迫對方與自己發生性關係。小秋因為害怕男友被打而屈服於趙男之下,後控告他妨礙性自主。台中地院法官認為,因為沒有實質證據證明趙男犯行,因此判他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2018/11/25 21:46
  • 性侵犯遷居國小旁!桃市公文外流家長全慌了

    桃園市府一紙未加密公文在網路上瘋傳,指稱「性侵加害人出沒」引發家長、民眾恐慌,對此市府回應確有此事,但此為內部公文,原意為提醒而非製造恐慌,也強調各單位都嚴加列管,不用擔心。
    2018/10/10 16:09
  • 土豪哥判決遭撤銷 女模父:已不相信法律

    涉入W飯店毒趴案的「土豪哥」朱家龍,10年判決今(4日)獲最高法院撤銷,理由是原審在程序上有諸多遺漏,且也沒有針對死者郭姓女模的腎臟健康問題進行調查。消息傳出後,郭姓女模的父親發表聲明指出「法律無法還給我女兒公道的」,並痛批土豪哥「從未看過這麼不知悔改的加害人」。
    2018/10/04 20:33
  • 慘! 7歲家暴兒安置  遭11歲寄養少年性侵

    台南市驚傳被安置在寄養家庭的男童竟然慘遭性侵!7歲男童因為繼父管教過當,被強制安置,不料,卻遭到同樣被安置的11歲少年侵犯,這名少年曾被父親侵犯,疑似仿效成為加害人。男童家長控告社會局「烏龍安置」,害得孩子身心受創,並聲請國賠400萬元;社會局澄清,一切依法辦理,只是沒想到表現正常的少年會變成加害者。
    2018/09/23 16:00
  • 疑交往遭反對?國中小情侶墜樓亡 母控師:至今未道歉

    今年6月中旬,新北市板橋一對14歲沈姓、林姓班對,跳樓殉情身亡,當時傳出是老師責罵阻撓才想不開。而今(8日)一名自稱林姓少女的母親,發文指控「老師是加害人」,事發至今「遲遲不願出來道歉」,而讓家長更氣得在臉書公開女兒手機裡的遺書、被迫寫下的自述表,希望能藉此給家屬一個公道。  
    2018/08/08 18:53
  • 男性只能陽剛、難忍挫敗 情殺案現隱憂

    台灣從5月開始爆發一連串社會案件,殺人分屍案至少3起以上,讓社會集體恐慌情緒逐漸蔓延,專家點出從近期多起事件來看,很多都是交往中的伴侶發生暴力行為,而且很多加害人都曾有家暴前科,因此未來台灣必須強化情感教育,容許男性學習表達情緒和脆弱,另外也要從家暴預防工作階段就提早介入,希望悲劇不再重演。
    2018/07/02 22:51
  • 補破網!醫護、檢調早期介入 兒虐蒐證懲兇

    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但諷刺的是,兒虐案件卻逐年增加。檢討原因除了政府管轄單位多頭馬車,以及長期兒保社工人力不足外,國內社工不像檢調有執法的權力,卻每每在兒虐案件發生時,必須站上第一線背負蒐集證據、與加害人周旋等任務;尤其沒有人身安全的職災保護,在在都提高社工離職率。整體制度缺失太多,也連帶讓兒虐案件時常漏接,悲劇不斷上演。
    2018/05/08 15:56
  • 警掃蕩暴力討債集團 昔加害人變被害人

    嘉義縣警方12日起查獲兩起暴力討債集團,總共逮捕23名嫌疑人,均依法移送法辦。若被害人無法償還,暴力討債集團便砸毀生財工具,而其中有一名被害人曾經也是暴力討債首腦。
    2018/02/14 18:14
  • 校園性騷擾加害人轉學 擬不再強制通報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今天說,為給予校園性騷擾加害人改正機會,擬修訂性別平等教育法,情節輕微者轉學、升學或到他校服務時,原校認為有必要再通報下一學校即可,不再強制通報。
    2018/01/11 17:47
  • 打破禁忌!女演員泣訴韓名導金基德性虐待

    一位曾參與南韓獲獎導演金基德作品拍攝的女演員,隱身於白色帷幕後泣訴在片場遭金基德性虐待。這是在受害者畏懼公眾羞辱的保守國家中,女演員挺身指控加害人的罕見案例。
    2017/12/15 21:21
  • 修復式司法  邱太三:加害人多表不會再犯

    法務部今天辦理「用心修復 愛再出發」106年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表揚大會,部長邱太三說,總計收案1699件,經實質協商已有563件完成,92%加害人表示不會再犯。
    2017/11/23 18:25
  • 義大利傳奇女星打破緘默  道出性侵經驗

    義大利傳奇影星珍娜露露布麗姬妲(Gina Lollobrigida)呼籲性虐受害者立即出面舉報加害人,並說她曾遭兩次性侵,但因害怕而噤聲。
    2017/11/10 19:59
  • 快訊/台大命案!教育部:將釐清是否有校安漏洞

    對於台大發生的命案,教育部表示,已經接獲台大的校安通報,加害人死亡,一名學生受傷嚴重仍在醫院,另一名學生輕傷已經返家休息,也會再釐清是否有校園安全漏洞。
    2017/10/20 10:05
  • 立委建議公布性侵犯住所 衛福部評估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宜民今天表示,建議衛生福利部比照美國梅根法案,公布性侵加害人名單、住所與照片;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說,3個月內評估,報告會供陳宜民參考。
    2017/05/22 16:28
  • 補教名師是誰? 高雄議員直接點名道姓

    A女作家的死引發議論,到底誰是補習班老師,高雄市議員蕭永達2日指名道姓說某位補習班老師就是加害人,不過媒體問蕭永達證據在哪,他卻說不出來,只說會用自己的政治生涯擔保,如果點名的老師有錯,會退出政壇,議員這麼做有無違法,高雄社會局回應,因為他沒說出被害人姓名,因此不違法。
    2017/05/02 18:43
  • 邱太三:修法讓犯罪被害人參加訴訟

    法務部部長邱太三今天表示,規劃修刑事訴訟法,增訂被害人訴訟參加制度,被害人對判決不服,如果檢方未提上訴,可自提上訴;被害人對加害人量刑、假釋可表示意見。
    2017/04/28 12:20
  • 修復式司法實現正義?學者:流於形式

    小燈泡案件發生之後,小燈泡媽媽曾說,希望藉由修復式司法,化解加害者和受害者雙方的衝突,也讓修復式司法這個名詞,成為國人關注焦點,其實法務部推行修復式司法已經7年,7年來被害人加害人進入對話程序的案件達到672件,其中69%的被害人認為感覺正義已經實現,91%的加害人同意會全力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統計數字雖然亮眼,但是學者卻認為,國內的修復式司法還是流於形式化,想要達到真正的被害人加害人雙方真正釋懷,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2017/04/14 22:37
  • 女遭性侵反愛上兇手 「他讓我覺得浪漫」

    心理學上有一種現象被稱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又稱作人質情節,意旨被害人會對加害人產生「同情及依賴感」。俄羅斯一名少女3年前遭到陌生男子強姦,但近日受訪時卻表示,該名男子的行為讓她感到「浪漫」,更認為他是一名好人,是因為喝醉才會衝動性侵她。
    2017/04/02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