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公益信託 結果共37筆

  • 申請公益信託 四大領域成就共好社會

    支持台灣公益計畫,兩年前集團以家族兄弟名義,捐出30億,至今幫助許多團體機構,現在更送件申請公益信託,預計投入食品研究.社會關懷等四大領域,打造共好社會。
    2017/04/13 21:17
  • 頂新啟動30億公益信託 魏應充公開露面

    頂新食安事件後,魏家兄弟承諾捐款新台幣30億元推動公益,前味全董事長、魏家老三魏應充今天出席「善愛為寶.台灣共好」公益計劃啟動記者會,是他在食安事件後首度公開露面。
    2017/04/12 15:20
  • 姚惠珍被指報導謬誤 王雪紅16日提告

    聯合新聞網報導,姚惠珍指控王雪紅捐助成立公益信託主愛社福基金,6年公益支出僅80萬元的相關報導,入圍今年卓越、吳舜文兩個新聞獎項;王雪紅方面認為報導謬誤,不應得到新聞獎肯定,曾向卓越新聞基金會提出聲明。
    2016/11/16 19:20
  • 做好事有金主! 「社企循環基金」開始申請

    由行政院促成、民間籌設首檔「社會福祉及社會企業公益信託循環基金」 (社企循環基金) ,即日起接受社會公益企業申請投資。發起設立社企循環基金之委託人宋文琪表示,社會公益和企業發展獲利可以相得益彰。社企循環基金將提供資金與專業,協助社會企業結合各界資源,擴大其影響力。
    2016/05/06 14:02
  • 媒體抹黑假公益 陳文琦:這是惡意曲解!

    針對有媒體指控,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以公益信託節稅是假公益,威盛公司董事長陳文琦對此嚴正回應,抨擊該報導實在荒謬!他指出,Cher(編按:王雪紅的英文名)光在「主愛社福基金」和「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過去7年來的支出達6380萬元,媒體惡意把公益信託和TVBS投資混為一談,是惡意曲解。
    2016/04/21 10:24
  • 純粹做好事!6籃球球星成立公益信託 偏鄉傳承

    愛心不落人後,台灣首次由6名SBL球星共同捐款,成立公益信託基金,並身體力行前往偏遠山區教孩子打球、從籃球訓練中,學習正面思考。「純粹做好事」如同這個名字一樣,球星們只想將所學專長,傳承給下一個同樣喜愛籃球運動的孩子們;一起苦過來的心,他們感同身受,也希望幫助他們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少一點辛苦,多一分力量。
    2015/06/26 18:23
  • 劣油風暴/「家族企業」垮員工 賴士葆:頂新應公益信託

    台灣有4分之3的上市櫃公司,都掌握在家族企業上,從頂新魏家的例子來看,家族企業越大,管理就更困難,委賴士葆建議,頂新應該把台灣股份,拿出來公益信託,保障底下員工權益,而在頂新退出油品市場後,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目前已經有南僑和統清等大廠,加開生產線,全台每個月需要3千噸的豬油供應量。
    2014/10/20 23:19
  • 王永慶入土 台塑封山員工獻花悼

    經營之神王永慶的棺木,選在下午3點15分下葬台塑南亞廠旁的紀念福園,除了二房、三房到場,主導儀式的長子王文洋也會現身;或許因為王文洋爭產議題發酵,昨天台塑四寶股價回跌,為了不讓焦點模糊,台塑罕見發出聲明稿,重申「王永慶個人財產交付公益信託」,可以確保企業穩固經營,企圖讓創辦人的最後一程,走的平靜。
    2009/07/02 10:15
  • 找回感動 星雲大師成立新聞貢獻獎

    有感於現在媒體亂象對民眾的影響力,星雲大師透過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撥出600萬元,成立舉辦「星雲真善美新聞貢獻獎」,想透過發掘人性的關懷面,進而讓媒體重新找回關懷社會的基本功能。
    2009/05/12 00:40
  • 王永慶辭世 身後財產公益信託

    「經營之神」王永慶過世,要繳多少的遺產稅,儘管富比士雜誌預估王永慶的身價高達2200多億台幣,不過會計師說,以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霖過世時,僅被課徵約5億元的遺產稅來看,即便政院今天通過把遺贈稅調降為10%,王家人無法受惠,但對於王永慶早就透過公益信託,陸續將財產捐贈給數個基金會,真正留在名下的財產應該不多,即使能適用新的遺產稅率,政府能課的稅也不多。
    2008/10/16 18:21
  • 搶救台北城古蹟 銀行設信託基金

    高齡超過120歲的台北城,保有不少珍貴的歷史古蹟,不過當中卻有將近一半是沒有經費來進行修復,為了鼓勵推動古蹟保存,銀行業者主動成立公益信託基金。
    2005/10/17 23:00
  • 官司勝訴 賠償金做文教公益信託

    最新消息,針對台北地方法院判決黃河南敗訴必須賠償的結果,媚登峰集團董事長莊雅清今天宣布,將把這筆官司勝訴的賠償金全數捐出,做為社會公益之用。
    2004/07/01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