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公懲會 結果共162筆

  • 「怠忽職守」致愛滋器捐 柯文哲遭彈劾

    台大愛滋器捐烏龍事件,即將滿1年,監察委員經過調查認為前台大器官移植召集人柯文哲怠忽職守,造成受贈者跟負責移植的醫療團隊,有直接健康危害,損害台大醫院以及台灣國際形象,以8票對2票通過彈劾,移送公懲會。
    2012/08/14 14:29
  • 荒唐!上網複製判決書 女法官遭解職

    法官太偷懶,居然上網剪貼判決書,荒唐的行為,現在因此被解職,成為首例!高雄岡山簡易庭法官林意芳,審理一起工程款糾紛時,因為來不及寫出判決書,竟然上網找其他判決文來代替混充,讓被判敗訴的業者看不懂判決書無法上訴,現在司法院將這名失職法官,解除法官職位,降調司法事務官,並移送公懲會議處。
    2012/05/31 11:42
  • 罵人垃圾、哭爸哭母 法官休職1年

    高雄地院法官柯盛益開庭愛亂罵人,不但原告、被告被他羞辱,就連對律師同樣說話不客氣,日前遭到監察院彈劾,短短1個月,公懲會做出決議,讓他休職1年,如果1年後沒有改善,恐怕職位不保,而這也創下法官罵人挨罰最重的紀錄。
    2011/12/24 12:47
  • 開庭爆粗口!法官遭彈劾 最重可撤職

    高雄地院法官柯盛益,開庭時經常情緒失控罵人,不管是當事人還是律師,都曾被不雅詞句辱罵,由於自律委員會多次懲處無效,日前高雄地院主動移交給監察院議處,終於在12日正式通過彈劾;目前柯盛益已經轉任不會跟當事人接觸的刑事審議工作,等候公懲會做出處分,最重可能面臨撤職的命運。
    2011/11/22 07:59
  • 法官挑相親對象 私查身家「不良紀錄」」

    台灣高等法院驚爆有法官利用職務,偷查女同事,以及民眾個資,這名遭到調查的陳貽男法官,今年60歲,3年前妻子過世,有好友熱心介紹對象給他,他竟透過法院查詢系統,對相親對象做身家調查,其中包含心儀的女法官,2年內重複查了10多人,80多筆,目前高院已經將他移送公懲會,將記過處分。
    2011/09/23 13:55
  • 性騷女員工 桃航督導原停職改降級

    民航局桃園航空站督導李鑑敏,今年5月被立委羅淑蕾踢爆,利用上班時間,在第2航廈中控室飲酒作樂,還涉及長期性騷擾外包廠商女員工,交通部原對李鑑敏作出停職記1大過處分,不過公懲會昨天改成降級處分,2年內不得復職,立委羅淑蕾得知,覺得是輕判,指出絕不會善罷甘休。
    2010/09/25 12:56
  • 洩密!檢察官曾勁元干擾辦案 記過2次

    今年9月,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曾勁元因不當介入扁家弊案,被公懲會記過2次,1年內不能升任。現在又涉及花蓮三棧溪砂石盜賣弊案,偷偷通知涉案人柯建銘,並協助以主動到案方式避免搜索。公懲會認為曾勁元身為檢察官卻不避嫌,甚至還提供建議,干擾辦案,違背偵查程序,被記過2次。
    2009/12/12 18:33
  • 〈快訊〉涉龍潭案 李界木等3人遭撤職

    最新消息,司法院公懲會作出懲處,前第一家庭涉及的龍潭弊案中,李界木貪圖鉅額賄賂、圖利特定廠商,當時的行政院秘書長劉世芳、前國科會主委魏哲和,身為前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的上級,卻督導不周,3人嚴重敗壞官紀,所以從嚴議處,3人都被撤職。
    2009/10/02 20:56
  • 赴歐假考察真觀光? 鄺麗貞獲不起訴

    去年7月颱風期間,台東縣長鄺麗貞到歐洲考察,被質疑假考察真觀光,有貪瀆嫌疑,連同以前出國案,也被認為有貪瀆嫌疑,但台東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認為鄺麗貞沒有不法,對她做出不起訴處分;這結果,跌破不少人眼鏡,事實上,監察院日前已經通過彈劾鄺麗貞,公懲會也對她記過2次;對同樣被質疑假出國真觀光的金門縣長李炷烽,早就被求刑8年,有很大落差!
    2009/09/11 19:39
  • 周慶光怠職 監院彈劾公懲會輕放

    因為屆齡退休,擺爛不開庭,而遭到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停職,並撤回退休令的高雄高分院庭長周慶光,送監察院彈劾確定後,公懲會卻只記了2次過,讓怠忽職守的周慶光,還能領到高額的退休金,讓提案彈劾的監委大感無奈;而現在因為仇台言論,引發爭議的郭冠英遭到免職,又要再度送公懲會審議,監委就很擔心,會再度重演「重重舉起輕輕放下」的情節。
    2009/03/24 21:19
  • 免職郭冠英 新聞局追餘9天薪資

    郭冠英公開承認,他就是發表辱台文章的范蘭欽!新聞局第一時間,也火速將他記2大過免職,另外,因為新聞局3月份的薪水已經發送,現在還要追討郭冠英在免職後溢領的9天薪水,而外傳郭冠英曾一度打算申請提早退休,保住退休金,新聞局也鄭重否認,因為郭冠英在送公懲會調查時,根本不具退休資格。
    2009/03/24 00:19
  • 認定郭冠英曠職 新聞局隔海徹查

    涉入辱台風波主角-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返回加拿大,18、19日竟然連續曠職2天,雖然他在20日已經報到,他還是隔海接受訪問,說公懲會決議前,暫時不回台,這可惹毛新聞局,下星期要提交考績會議處;郭冠英不滿新聞局的做法,認為自己雖然沒進辦公室,但有在上班沒曠職,還自嘲目前處境跟陳幸妤很類似。
    2009/03/21 11:36
  • 辱台風波延燒 蘇俊賓備詢成箭靶

    引發辱台文章風波的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返回加拿大,預計月底前返台,事件發生後,蘇俊賓首度備詢,成了藍綠立委箭靶,立委管碧玲更是再度提出新證據,證明郭冠英2002年就已經寫文章把台灣比喻成鬼島,要求蘇俊賓將郭冠英撤職,不過蘇俊賓強調,郭冠英不是政務官而是九職等公務員,一切必須由公懲會決定,依法行政。
    2009/03/18 13:40
  • 駁斥護航 蘇俊賓:處理郭依法行政

    被調離主管職的郭冠英,今天搭機返回多倫多。新聞局長蘇俊賓表示,郭冠英是去做業務交接,對於新聞局將郭冠英調職並送公懲會,綠營痛批是「輕輕放下,變相護航」,蘇俊賓相當不以為然,強調新聞局第一時間,就把郭冠英召回國內,送公懲會是依法行政。
    2009/03/17 16:27
  • 〈快訊〉懲處郭冠英 綠批蘇俊賓踢皮球

    郭冠英事件餘波盪漾,新聞局昨日舉行考績會,決定將郭調離非主管職位並移送公懲會,民進黨立委痛批新聞局長蘇俊賓,依法規,自己就可以下決定,卻踢皮球給考績會。而國民黨立委則認為,郭冠英任職期間,橫跨藍綠執政時代,希望綠營不要無限上綱,因為這只是個人的問題。
    2009/03/17 10:51
  • 外長發言! 歐:郭冠英言論應循體制

    郭冠英引發的爭議,新聞局快刀處理,拔除主管職外還移送公懲會。只是這樣的做法還是讓民進黨立委認為是官官相護,管碧玲說蘇俊賓有停職權不用,反而交給公懲會,根本是在踢皮球。而外交部長歐鴻鍊也認為,駐外官員就是代表國家,發言應該要遵守體制。
    2009/03/17 09:14
  • 郭冠英失言辱台否! 監委主動調查

    郭冠英到底是不是范蘭欽,綠營今天比對資料指控,郭冠英還有另個筆名「郭才子」。綠營批評郭才子在台灣棒球隊慘敗給中國大陸時,歡喜PO文說「真是國慶日啊」。到底一個駐外人員有沒有寫這些傾中反台的文章,晚間監察委員主動介入調查,而郭冠英在被送公懲會期間,依法不得申請退休。
    2009/03/16 23:23
  • 〈快訊〉查郭冠英 新聞局:移送公懲會調查

    調查范蘭欽案,新聞局今天舉行人評會,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皇表示,將郭冠英調離非主管職務,並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作進一步查辦。
    2009/03/16 12:42
  • 因扁案送公懲會 曾勁元:沒是非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曾勁元,被指稱去年特偵組偵辦扁案期間,受陳水扁之託,向朱朝亮、吳文忠傳話,被最高檢認定行為不當,法務部檢審會今天討論,是否將他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處,對此,曾勁元相當不滿,不但咬出朱朝亮疑似掩護張瑋津向陳水扁拿錢,還說2月6日跟朱朝亮等人碰面,雙方結論是自己沒說謊,已經寄出存證信函,要求朱朝亮能公開道歉。
    2009/02/20 14:36
  • 中央放話懲公務員 郝:虛張聲勢

    中央揚言,參與兩階段選務工作的公務員小心退休金不保,台北市長郝龍斌強硬回應,他說要懲處台北市公務員,必須由直屬長官簽呈,還要送公懲會,不是中央說了算;不過這消息確實嚇跑一些中央機關公務員,已經有1百多人要退出台北市的選務工作,讓招募選務人員的工作更雪上加霜。
    2007/11/23 18:29
  • 特別費/〈快訊〉余文遭起訴 即刻停職靜待調查

    特別費案偵結,前北市府市長室秘書余文以貪污罪嫌被起訴,北市府晚間做出最新的處分,余文即日起停職,靜待司法調查,而其他被緩起訴的市府公務人員,則是和余文一併送交公懲會,等待進一步的處理。
    2007/02/13 21:51
  • 台開案/遭判刑6年 趙建銘好友:不予置評

    趙建銘一審宣判,遭判刑6年,好友台大羅姓技工表示,趙建銘對於判決結果不予置評,台大醫院也相當低調,只表示「趙醫師」仍舊處於「停職」狀態,是否會因此遭到撤職,得看「公懲會」調閱一審宣判的卷宗再來定奪,因此目前趙建銘還是只能領半薪1萬多元,陳幸妤為了負擔家計,下午獨自現身診所看診,卻不願對丈夫的事,發表意見。
    2006/12/27 18:50
  • 〈獨家〉趙建銘提申覆 未撤公職追領40萬

    TVBS獨家掌握,第一夫人吳淑珍身體虛弱,女兒陳幸妤甚至選擇辭職照顧母親,現在陳幸妤一家5口,就只靠趙建銘停職所領的半薪支撐,根據了解,趙建銘已經在2個星期前向公懲會提出申覆書,如果沒有被取消公務人員資格,趙建銘除了可以領回16萬全薪,還要追回從7月開始少領的40多萬。
    2006/12/01 12:44
  • 趙建銘去留還在拖 依舊領半薪

    總統女婿趙建銘,究竟能不能回台大?台大院方坦承已經撤掉趙建銘原本的辦公室了!就連後來跟其他醫師共用的辦公室,也一併撤掉,只是公懲會到現在還沒有決議,究竟是要撤職,還是記申誡記過其他方法,也沒定論,唯一能確定的是,趙建銘現在還是坐領半薪。
    2006/11/14 12:27
  • 不管公懲會決議? 趙建銘回鍋台大難

    上個月18日台大以57票反對、1票贊成,2票棄權的懸殊差距,拒絕總統女婿趙建銘復職,台大院長林芳郁,在院務會議表決之後,今天首度露面,強調全案已經移送公懲會,未來即使趙建銘仍具有公務員資格,依法必須回任,但台大接不接受,還不一定。
    2006/11/09 0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